空襲珍珠港  

提到入伍還真的有給他很生氣呢

本來兒子大學畢業前有考到預備士官,軍種是步兵

但是必須要到明年元月才會入伍

想說既然要到明年元月才會入伍

要等那麼久,而軍種又是步兵很辛苦

當初抽籤時是抽到空軍,應該會比較好混一點

況且預備士官又不是志願役,雖然薪水有高一點

但必竟還只是志願役而已

而服空軍也不一定沒有士官可當

就算沒有士官可當,那也只不過10個月的役期而已

所以就寫了放棄切結書,希望能趕快入伍

趕快退伍好早一點投入職場

那知就這樣一切錯誤的開始

由於我們的無知與不瞭解,導致現在忿忿不平

在於我們繳交切結書時

公所兵役課人員就應該要有義務告知我們有關的後果

假如我們接受此後果才收了我們的切結書

當我們等了一個月後感覺怎麼還沒調

一詢問才知我們沒簽提早入伍志願書

我說那我現在簽可不可以

他說時間已過了六月底不行

我......還真生氣呢!

我說那麼甚麼時候會調到

他說要看縣府能給多少名額

一問才知空軍名額還真是少得可憐啊!

一個月全縣20名,分到鄉鎮市只1~2名

有時候還掛零,而我們按年次排到了第七名

到10月時我們才晉升到第三名

後來我就去找縣府主管兵役處長

他答應要給我們鄉3個名額好讓我兒子順利入伍

臨走時他問了我是役男的甚麼人,我說是家長啦!

一時會意不過來,後來想想可能又會泡湯了

因我不是甚麼民意代表啊,又隔了一個月新聞報導

說79年次可於明年提早入伍,心中可真是燃起了無名火

兒子75年次都無法入伍了,79年次為甚麼可提早入伍

本想說不來給他抗議一下怎行呢!

還好今天下午公所人員就先以電話通知12月23日就可入伍

而兵單會於2日後交給村里幹事

這半年來不知跑了多少趟公所

打了多少通電話,終於有了眉目了

當初如果繳交切結書時有跟我們說明其中的厲害關係

我們也不用弄得人仰馬翻了

PO這一斷希望家有跟我們一樣有正要當兵的網友瞭解一下

不要重蹈覆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