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082875

九華山大興善寺位於苗縣銅鑼鄉九湖村十六鄰,四周環境清幽,翠竹林木環繞,寺中供奉觀世音,廟宇雖然簡陋樸拙,但香火十分鼎盛,如遇諸佛菩薩聖誕,寺內為了歡迎大家回寺,會供應平安齋食,與大家共沾法喜,此外,九華山佛茶,也是遠近馳名的喔!

正殿內禁止拍照錄影喔↓

苗栗銅鑼九華山大興善寺

台灣屬一屬二的佛教勝地,這邊的信仰中心就是佛祖、觀世音菩薩,以及救世師父等。其實原址是在銅鑼,救世師父也是在此自然得道而升天的,這邊寺廟的地是以前救世師父買下來蓋的,再加上很多師父及熱心無私的師兄姐的努力之下,慢慢的香客越來越多,才有今天的規模。後來為什麼會突然移到三義,當時還因此上了電視新聞,我聽到的片面消息是因為好像因為香客越來越多,本來要在原址擴建不成,再加上某些因素(詳細我也不知道),才移到三義新址,現在的三義新址供奉著的佛像都是銅鑼原本移過去的(包含原始救世師父的金身)。

LflpvGXz.FTuyCESKuEc_w

不過有些師父覺得要留下來守護這塊救世師父得道的聖地,沒有全部都移到三義,現在銅鑼供奉的佛像都是後來建造的,雖然救世師父的金身移到三義了,不過有人說救世師父的靈還留在銅鑼這邊,於是就又建了一尊救世師父的佛像,擺放了救世師父的照片代表。

6Q0e4Gkbv_WrymlBrw_.jw

正在興建中的大門↑↓

MrmlT5_tlS.2uJ7EeehZdA

拜佛完後有免費平安麵可食用。旁邊還有平安菜可加菜。還可加辣椒,吃完不夠可續碗,不過一定要惜福吃完(這點很重要),菜渣也不能留,收碗處有開水可協助把不易吃到的菜渣集中後喝完。若是特定節日(佛誕等),還有鹹跟甜湯圓可吃。可供外帶,不過要自備容器。

免費食用平安麵的地方↓

9xpqgV1CREUQrqZgA689vg

這邊我覺得使台灣少數幾個極為正派的佛教勝地,且商業化的沒那麼重,來這邊做義工的人都是本著來為佛做事的心,不計較無私的奉獻。這邊講求的救世師父犧牲無謂奉獻的精神。希望您本著一個心誠則靈的心前來,有空不彷來此朝聖一趟吧。

G9CrkQv5McMPCWxd5KRD1A

拜拜時要跪下在心中默念下面:

九華山大興善寺,興四方,救四方,佛祖 觀世音菩薩 救世師父 靈感做主,再覆頌一次(總共默唸兩次),然後弟子○○○,住在(你的住址),然後才繼續默念你要求的事等,拜完後請將香交給旁邊的師兄,到旁邊拿佛茶(有人稱大悲水),一樣跪下覆頌上面的話兩次,你要求的事,喝了佛茶保佑你身體健康等。喝的時候可留下一點點,抹在頭,臉,或身上。佛茶也可外帶,沒帶桶子旁邊有新的,請自備零錢30元,投到盒子裡面。

佛堂講經的地方↓

ER89zSxObVfepQvfYW_63g

這邊每到假日有很多香客(特別是三義新寺),還有許多從各地包遊覽車到此朝聖的,拜佛都要排好一段距離(這點要有點耐心),若要前來建議能起個大早(這邊高峰期大約在十點到下午兩點左右),才不會人擠人

正殿旁小徑↓

2wjcMK9PtNGZwvaUT_xXcw

看出來了嗎?有沒有覺得很像達摩祖師爺的頭,右半部是頭髮,左邊可看出眼睛、鼻子,及下顎,而且這石頭是自然形成的喔,從花蓮運上來的,不過我覺得一點都不像ㄝ,可能是我沒有慧根吧↓

VTZwDGfiIy9jMUkKQo.EpA

一些要注意的一般常識:

1.此地為佛教勝地,切勿帶葷食到寺內食用。不要想說帶塊雞排去加菜之類的舉動。

2.寺廟內並沒有販賣任何藥品,除了師父種的茶葉有賣之外,其他的都不是寺廟內的行為。

3.飲用佛茶或食平安麵等食物時,一定要惜福全部吃完。不可留有菜渣。(旁有開水協助您食用),再怎麼吃不下去也請吃完,不合口味請在盛麵時叫師姐給你量少一點,可以接受再續碗。

主殿後面的後山小徑↓

xa8QuZLEIH_mvKkZ4FDreg

後面石山的鶴雕刻↓

6XynMbz4XXYMO7TVHDyrPQ

4.拜佛本著心誠則靈的心來拜佛,佛水並不能醫百病,有病還是去看醫生吧。

5.去到那邊請盡量配合師兄姐的指示與管制。不清楚就問,不要做出異於常人的舉動。

6.若要朝山,服務台有朝山時刻表可供取用,個人覺得到銅鑼那邊朝山比較有感覺,步道長且都是碎石頭喔。不管如何,心是最重要的。不過個人的朝山不受此時刻表限制喔。

7.其他不懂的再問囉。

苗栗銅鑼九華山大興善寺交通位置圖↓

npKaZpLH4YF0DdSMNglz4A

交通資訊:

開車:中山高速公路下三義交流道,接台13線北行往銅鑼方向,途中有茶壺標誌(約在42.5公里處)左轉穿越鐵路地下道,經過樟九大橋左轉上山,約2公里即抵達。

國一道下三義交流道,到T字路口右轉,沿台13線往銅鑼方向直走,這邊路標比較不好形容,反正看到路上有一個大石頭的一個安全島,旁邊看到涵洞,然後左轉看到一座橋直走,再左轉,沿著山路走就可看到了有交管的師兄指示了。

北部也可以從苗栗交流道下後接台六在接台13一樣可到。

文章轉載自:童心協力 horacecoltd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topicdetail.php?f=194&t=318849&p=1

玩全台灣旅遊網 http://okgo.tw/buty/0076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