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兵學校阿公店水庫02

《雙十節國慶閱兵》

雙十節前夕,也正是中秋節的時候,時值龍眼成熟時,有次放假回家到自家田園裡採龍眼,卻於樹上摔下來,右手腕骨折,因為是雙十國慶,連隊要求要全員參與,所以回營時被連長罵了一頓,因為我右手不能托槍踢正步,後來掛病號去站安官,換安官下來踢正步。不過雙十節於新化師部正式閱兵時還是有參加啦!整個師於師部集合時那場面真是壯大,那磅礡的氣勢真是不可言喻,在那裡第一次見到我們第四連,也是下部隊後第一次見到工兵學校同期的同學,沒想到那位叫【國慶】的同學,卻是於工兵學校畢業後第一次於國慶日相遇第四連真像個孤兒,長期被派駐在外,從來沒跟我們在一起過。

下圖是高雄燕巢工兵學校後面的阿公店水庫-攝於中華民國72年暑假

師對抗&營測驗

《營測驗》

天兵甲:睡墳墓好害怕喔!

天兵乙:怕什麼!睡前跟祂拜一拜就好啦!

天兵甲:可是我很怕殭屍晚上叫我起來尿尿ㄋ!

天兵乙:別怕!我有大腸!

天兵甲:大腸!為什麼!

天兵乙:因為薑絲炒大腸啊!

天兵甲:#%&*......!!!

除了下基地以外,平時在駐地也是要有營測驗、旅測驗、師對抗之類的訓練,我們的營測驗在屏東潮州,記得有一天晚上紮營在潮州某國小旁的墓園,連上長官睡在墓園的涼亭,我們則睡在墳墓前的墓埕上,將墓埕以樹葉掃乾淨之後,再向墳墓主人參拜一下,祈求一夜平安無事,此墓園蛇類非常多,曾目睹那些小學生還抓起蛇的尾巴把玩。測驗中我們一個班在中途遇到敵軍,裁判官就比那一方的火力比較強,因為我們有一支火箭筒還有一挺機槍,所以我們就贏了。在遇到敵軍電台時,裁判官要我帶一班的兵力去炸掉電台,九支木製的教學用TNT假炸藥綁一綑,每人有兩綑共18支,到那裡比手畫腳一番〝碰〞的一聲,報告裁判官敵軍電台已被我軍摧毀了!嗯!好!很好!部隊繼續前進

《師對抗》

我們的師對抗那次好像是跟66師對決,地點是在苗栗山區,曾有一次我們的伙房車被敵軍給俘虜了,致使處在苗栗山區的我們竟然三天沒東西吃,身上僅有的一包10片裝乾口糧吃三天,途中在一村落遇到一間雜貨店,二話不說就直衝進去,老闆!把能吃的統統搬出來,我們嚷嚷著要買吃的,奈何那雜貨店能吃的有限,還是沒辦法滿足我們,後來就將身上僅有的牛肉罐頭,以鋼盔當鍋子煮了一鍋牛肉湯來暖暖大家的胃,因為那時是冬天很冷,夜晚於現今的三義裕隆汽車工業用地,那時只整地OK還未蓋廠房,找一條水溝睡在水溝裡面,水溝上面再蓋上茅草,天不從人願,晚上卻下起了毛毛雨,還好水溝是斜坡,人沒被淹死,但是早晨起來整個睡袋都濕了,整裝出發後大家就將睡袋披在軍卡上面吹風,隔天晚上就沒得睡了,不是睡袋濕沒得睡,而是夜行軍沒得睡,大家趕快拿出預先準備的女用褲襪穿上,免得胯下擦出火花破皮。

 我們不只基地生活多采多姿,就連駐地生活也相當充實,所以兩年的役期回憶也比別人特別多,這也是我想要寫軍旅生涯的動機,也是跟各位分享我的當兵趣聞囉!

※因時日已久,有些印象已模糊或有誤,各界先進先知如發現有誤,請不吝指教更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