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80

續上篇!宜蘭濕路之旅第三站『花旗參館』,人參不能重來,如果錯過了就不再,所以人參要有大志,不管得意或是不如意,當我們參觀了『望龍埤』後,來到了『花旗參館』,人參也都需要按個『讚』,人參旅途中只要擁有人參伴侶,就能夠擁有美麗彩色的人生

IMG_0070

人參本來就是一場悲劇,所以人參要泡在『杯具』裡才能入味。人參沒有悲!哪有樂!人參想要跳得更遠,唯有『深蹲』之後,才有縱身一躍的空間。人參有甘也有苦,人參的甘苦!唯有先苦後甘,才能享受人參的韻味,這就是人參!

IMG_0067

一個位於礁溪第一二公墓的山腳下,以前乏人問津的老舊工業區,為何能吸引眾多業者進駐設立觀光工廠,翻身成為讓企業年賺數個資本額的黃金寶地?在宜蘭龍潭村半徑約莫1公里的範圍內,包含興建與轉型中的觀光工廠,總數就達10家之多,密度之高,堪稱全台觀光工廠一大熱區

IMG_0071

在梅洲二路上即有『亞典蛋糕密碼館觀光工廠』、『窯烤山寨村』、『橘之鄉蜜餞形象館』,以及梅洲一路的『菌寶貝博物館』、『台灣碗盤博物館』,還有附近『龍潭湖』及『望龍埤』等景點,難怪發展迅速,全台密度最高的觀光工廠熱區,直通『龍潭湖』動線,第二條街將成形

IMG_0079

這樣傳奇般的創富故事,點燃這股觀光工廠的投資熱潮,而且不只國內業者騷動,甚至就連遠在美國威斯康辛州的『花旗參王』,許氏參業董事長『許忠政』都被吸引前來投資

IMG_0078

多年來在國貿局怎麼勸都不回台投資的『許忠政』,這回不僅放棄回故鄉澎湖蓋人參館的多年心願,選擇與『大地天然生物科技』合作在宜蘭觀光工廠一條街上開店,而且還授權『大地花旗參館』成為許氏參業亞洲唯一的原料加工廠,同時還合作自有品牌人參飲品,聯手搶攻全球華人飲品市場

IMG_0069

『許忠政』種參40年來僅得兩株參齡約90年,名為『九天玄女』的珍貴野參,也在20151129日開幕當天大方送出其中一株給大地花旗參館作為鎮店之寶,不難看出他對這個觀光工廠的新生產線有多重視

IMG_0072

為了進場投資而做過嚴謹市調的『大地花旗參館』總經理李春芳透露,原本一家瀕臨倒閉的蛋糕工廠,因為想搭『橘之鄉』的觀光客源之便才遷廠到『梅洲工業區』,但變身為『亞典蛋糕密碼館』後,不只很快就轉虧為盈,而且每年都大賺數個資本額。就在這家超賺錢的蛋糕店旁邊,『藍海國際餐飲』董事長許湘鋐斥資上千萬元打造的『窯烤山寨村主題餐廳』,竟也傳出不到一年就回本的消息,這讓李春芳與股東們更有信心進場在此投資花旗參觀光工廠

IMG_0074

聽完講解之後就是參觀裡頭的工廠,自古以來,人類就不斷追求長壽和健康的保健之道。但是隨著科技進步,生活水平不斷提升、飲食文化不斷精緻化發展,加上因為科技發展帶來的環境汙染等問題,現代人因為生活壓力和環境因素產生的所謂文明病和慢性病越來越多

IMG_0073

因此近年來回歸自然、尋求反璞歸真的樂活生活,成為現代人愛護地球、愛護自己的重要目標。不論醫療水準如何進步,保持快樂的心境和健康的食物都是人的身體最好的『藥』,2014年秉持著『堅持自然、追求健康』的企業精神,於是『大地天然生物科技』就這樣成立了

IMG_0075

參觀工廠設備後,一進去販賣館區,工作人員即奉上一杯溫熱的花旗蔘茶,喝完這杯還可以無限續杯喔!

IMG_0068

飲品系列『元氣參茶』、『正宗花旗參』,GMP標準廠房的優良生產條件

花旗參堅果系列,使用美國進口楓糖及許氏花旗參原料,花旗參腰果、杏仁、核桃等

IMG_0076

美容養顏蔓越莓系列,100% 正宗威斯康辛州產地直接進口,品質最佳、口感最好

休閒食品系列,巴拉圭國寶瑪黛茶,世界三大飲品,口感清爽、生津解渴

IMG_0077

花旗參的使用方法:每日食用建議量:1~3

嚼食:以二、三片花旗參含於口內細嚼為簡單法。

燉服:花旗參切薄片,放入瓷杯內,加滿水(約2-3碗)。加蓋密封,放入電鍋或蒸鍋內燉1-2小時,即可服用花旗參汁及參片。

磨粉:將花旗參磨為細粉,每日吞服,份量視個別體質而定,但每天約服1-3g即已足夠,或每次一克,早晚各一次。食奶小孩,可早晚各一次,每次0.5克,直接加入牛奶中。

沖泡:將花旗參片、花旗參茶包或粉末放入杯中,用滾水沖水,加蓋約五分鐘即可飲用,可以同樣方法重複沖服至沒有參味為止,一般學生或上班者,此法最合適。

燉煮食品:如燉雞、排骨、素雞等,除滋補強身,更美味可口

*為使花旗參發揮其獨特功效,食後應戒食蘿蔔、芥菜等

IMG_00801

大地天然生物科技 花旗參館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大坡路二段267

電話:03-928-5551  e-mailginseng8@geginseng.com

營業時間:AM9:00~PM18:00 有停車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雲林縣職業總工會宜蘭濕路之旅第一天『宜蘭員山望龍埤』

雲林縣職業總工會宜蘭濕路之旅第一天宜蘭市『窯烤山寨村』

雲林縣職業總工會宜蘭濕路之旅第一天出發到宜蘭市『亞典蛋糕密碼館』

【宜蘭五結】浪跡北宜天涯之『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水滴流浪的終點

【宜蘭五結】浪跡北宜天涯之宜蘭傳藝中心年度大戲『廚神戲曲─擺陣』

【宜蘭五結】浪跡北宜天涯之宜蘭傳藝中心『霹靂武俠Cosplay 踩街表演』

【宜蘭五結】浪跡北宜天涯之宜蘭傳藝中心『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喝茶

【宜蘭五結】浪跡北宜天涯之『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看戲

『宜蘭蘇澳』浪跡北宜天涯之『南方澳觀景台、豆腐岬』

【宜蘭蘇澳】浪跡北宜天涯之『南方澳砲臺山、南方澳漁港、南天宮金身媽祖』

【宜蘭蘇澳】浪跡北宜天涯之『蘇澳溫冷泉公園』洗溫泉

【宜蘭蘇澳】浪跡北宜天涯之『武荖坑風景區』享受一個人的自由

【宜蘭大同】浪跡北宜天涯之『清水地熱』煮蛋蛋

【宜蘭冬山】浪跡北宜天涯之『梅花湖』賞水鴨

【宜蘭員山】浪跡北宜天涯之『雙連埤』淺田涼喉錠廣告風之谷石頭屋躲雨篇

【宜蘭員山】浪跡北宜天涯之『福山植物園』遇到山羌

【宜蘭羅東】浪跡北宜天涯之『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羅東夜市』迺夜市

【宜蘭五結】浪跡北宜天涯之『玉兔鉛筆學校』上課囉!

【宜蘭員山】浪跡北宜天涯之『望龍埤』下一站幸福

【宜蘭員山】浪跡北宜天涯之『台灣碗盤博物館』回味舊〝食〞器時代

【宜蘭市】浪跡北宜天涯之『窯烤山寨村』進擊的巨人

【宜蘭】浪跡北宜天涯之『亞典蛋糕密碼館』幸福糕點

【宜蘭市】浪跡北宜天涯之『橘之鄉蜜餞觀光工廠』吃蜜餞

【宜蘭市】浪跡北宜天涯之『台灣戲劇館』戲棚下看戲

【宜蘭市】浪跡北宜天涯之『文學館』凝固的一滴熱淚

【宜蘭市】浪跡北宜天涯之『宜蘭設治紀念館』

【宜蘭市】浪跡北宜天涯之『幾米廣場』向左走‧向右走

【宜蘭礁溪】浪跡北宜天涯之『龍潭湖』騎單車運動

【宜蘭】浪跡北宜天涯之『東門觀光夜市』、幾米‧星空『丟丟噹森林廣場』

【宜蘭頭城】浪跡北宜天涯之『蘭陽博物館』、礁溪『吳沙紀念館』

【宜蘭頭城】浪跡北宜天涯之『外澳海灘』、『金車伯朗咖啡城堡一、二館』

【宜蘭頭城】浪跡北宜天涯之『大里遊客中心』、『北關海潮公園』

【新北東北角】浪跡北宜天涯之『福隆遊客中心』、『三貂角燈塔』

浪跡北宜天涯之『南雅奇岩』、『鼻頭角漁港』

浪跡北宜天涯之『富貴角燈塔』、『基隆廟口夜市』

親愛的!讓我們結婚吧!【幸福石門】新北市─石門婚紗廣場

浪跡北宜天涯之石門『老梅綠石槽』季節限定的那一抹綠

浪跡北宜天涯之新北市金山『燭臺雙嶼』

浪跡北宜天涯海角之『千山萬里』 

arrow
arrow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