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古坑荷苞山桐花祭

荷苞山遊客中心

kno2NA8otTaaBEVrEmZcPQ

荷苞山桐花祭入口

6XRVuWUYwRAeTXXtKYoqKA

荷苞山桐花祭表演廣場

fUZI68e.hXpMjTPjLSeTRw

荷苞山登山步道

xWHSsa8XNJldcbhlXLyMhg

荷苞山上的桐花

OUiSyyN6ypds2GLI.Eh2bQ

荷苞山上的桐花

T64TDPZfuvKm2Mz_Idw8rg

古坑綠色隧道蜜蜂故事館

HdLpewwrT7uLZ7UwC9c64g

古坑綠色隧道

Ocm1UM6nUJ7teHrLKXN54g

古坑綠色隧道安地斯山原住民音樂表演

7DEL.VQO0OozC3IDJSw3ig

古坑綠色隧道

vjmE8.f1Jpfxtgni9NuJ0A

2009年雲林客家桐花祭4/18於古坑荷苞山舉行開幕儀式,雲林縣為今年第一次加入客家桐花祭,同時也是桐花祭最南邊的縣市,其桐花也是開得最早的縣市,一般都是於清明節時開始開花,開幕儀式於荷苞山童軍營地舉行,小時候只記得童軍營地使用率還蠻高的,不過後來漸漸的荒廢了,也不大記得有甚麼桐花,只記得有一些咖啡樹與雜樹跟管制樹種(火樹仔),近年來古坑咖啡盛行也不見政府單位對營區有甚麼開發,後來桐花盛開期間有人開始注意到營區也有桐花,才慢慢的吸引一些人潮來欣賞桐花,其實營區早期就有一些桐花生長於期間,而且也都屬於老叢的桐花,其高度都高達3-4層樓,只不過數量太少當地人都不引以為意而已,不過至少引起政府單位注意,願意開發成為觀光景點吸引觀光客,來帶動地方的發展。

比起古坑綠色隧道,荷苞山算是一個舊景點新開發的旅遊地方。古坑綠色隧道是一個比較不受季節變化而影響人潮的地方,同時也離市區比較近,又距離78號東西向快速路交流道不到一公里,所以其人潮及名聲勝過今日的荷苞山,不過荷苞山相信假以時日一定能創造地方觀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