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hjxhVV1sJrkd98C5AOdSw

天梯前的一段路比較好走

DlXEuWlTJQe44MiRKLK85A

去程是下坡,回程才是考驗體力的上坡

BMLNX5edweKitIHBXk409A

天梯前的峭壁雄風

xIWMp2dQ.O1xDPeyGiJBFg

容易造成大塞車的旋轉梯

oNHQDuemWkBElYLaB.F_Wg

轉角處休息一下吧!

aegDeSsL9hya4Ie2wrR5Ew

天梯前的木棧道

SJaPai5eJ44Ra2uyUnpPSg

假日人潮實在眾多

gyH1234lNCY0TEDFRwK.EQ

只能承載100人,可是圖片上至少也有200人以上,台灣人太勇敢了

mToaQY3RZJbNZ7h32KkASw

天梯下方是太極峽谷

南投竹山天梯

壯觀的天梯

lFUCxMsAFNsr5uwtrxtzpg

落差達20公尺的天梯

K9fLoa1WHxrD.pK4Fp9rCQ

過天梯之後的能量補給中途站

etTHTf6XLdFDcJXQYDAj8w

玉福吊橋下是一線天

7JfyyNi0XOlYEJISHyuJKg

玉福吊橋

eIGK8JFJWo65i.G9_g7.ug  

天梯路線圖

梯子吊橋位於竹山鎮的大鞍竹海風景區往太極峽谷途中,吊橋不但位於深山裡,且獨俱特色。其全長一百多公尺,總共208階,二端落差達二十公尺,是目前全世界第二座梯子吊橋,橋下就是知名的「太極峽谷」。

此區先民因經營林地開闢步道,當地有「一崁到肚臍,二崁到目眉」的俚語,可見道路的陡峭難行,南投縣政府於93年重新開發太極峽谷風景區後,為改善往太極峽谷途中梯子嶺土地公段崩塌危險路段,避開下切渡河的艱難路程,於94年請來日本技師,新建乙座有梯子的吊橋橫跨立秋寮溪(加走寮溪支流),為全台首見有208階,兩段落差20公尺,全長136公尺,花費一年多的時間興建而成。特殊的吊橋階梯構,加上吊橋崖落於「梯子嶺」土地公上方,經竹山鎮公所辦理命名為活動,將之命名為「梯子吊橋」。

吊橋開放後,由於造型特殊,且沿途風光明媚,不管是竹林、太極峽谷或吊橋本身都獨具特色,所以遊客眾多。建議您提早出門,或避開假日人潮,將車停於步道的入口停車場。從停車場下行約40分鐘可至吊橋。若假日人多,則有交通管制,可能停車於較遠處,再步行進入。往吊橋途中,約20分鐘處有一中途休息站,再往前行,則有部份路段,因地勢陡峭,建有人工棧道和旋轉梯等輔助道路,但部份僅容一人通過。假日人多時,可能堵上大半鐘頭也過不去。此點還有待改善。但當到達吊橋,站在梯子吊橋上,就可以俯瞰整個太極峽谷,那深達上百公尺的壯麗景色,另人難忘,相當值得。若體力足夠,可至橋下戲水或再走至太極峽谷一遊,那就更完美了。

交通資訊:
  台三線(大明路)南下-竹山市區-三角圓環(台三線往右彎)-自強路-投49-往大鞍竹海風景區,沿著路標即可到達 

文章摘自美美美旅遊網

http://nantou.mmmtravel.com.tw/index_m.php?ptype=ieb_c&L1_id=15&L3_id=35005&town_name=jhush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