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豐綠廊后豐鐵馬道

綠色隧道般的東豐綠廊

mp86eQmosWeHuQCMkcJB.w

東豐綠廊景點

cIjXZf8a4aG0S_3fsOcx2A

東豐綠廊生態池

.MV7pgDLLei_4sGMnm7zkQ

東豐綠廊

jkv6cybnJUrs0XObCQ8VAg

東豐綠廊中途休息處

nfRGIhZeQWANHRXodJ6Jcw

石岡水壩

WwqHyVDZ2gZbfG99twqRIw

大甲溪支流

zpDq_bWlafp7TExVo4N1PQ

騎協力車反而比較累

LbwSK7u1zlUOnf2rHlOOeA

最好騎個人單車比較輕鬆省力

oJdqdBLYU0nCrISy0P0QFA

東豐綠廊有一處陡升坡

LfS9U8D6wVsBt8Q18DucoQ

另一條路線的后豐鐵橋

KARBDsahjuBWJ9icfztoDw

后豐鐵橋鐵馬道

lfUUWEh3GzyzOSzf9bMGjg

后豐鐵馬道九號隧道

9xexQvQD1SQeUHZSXnjb6A

九號隧道下午五點關閉

東豐綠色走廊簡介:

東豐鐵路綠色走廊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車專用道,也是國內唯一封閉型的自行車專用道,全長十二公里,沿途風光明媚、景色宜人,田園、樹蔭相伴,沒有車輛干擾,充滿了踩踏單車的樂趣,騎上單車,綠色的大甲溪等著你去體驗。 東豐綠色走廊的舊名是東豐鐵路,又叫做東勢支線,建於民國四十七年,是台灣山線鐵道的支線之一,貫穿豐原、石岡、東勢三地。當時東勢地區的大雪山林場,光是紅檜、扁柏和杉木的年產量就有七萬五千噸,修建石岡水壩工程也有一百一十萬噸的材料待運,加上民間的農特產品不下十萬噸,東豐鐵路因此應運而生,對鐵路沿線的居民來說,東豐鐵路是一段過去生活的回憶。

后豐鐵馬道簡介:

后豐鐵馬道起點在豐原國道四號線高架橋下方,終點至后里馬場,全長共4.5公里。沿途風景包含從起點至大甲溪花梁鋼橋間長約一點九公里的自行車道及隧道及花梁鋼橋,接著有從九號隧道至終點后里馬場長達二點六公里的自行車道,沿途風景絕佳。后豐鐵馬道短短四點五公里,即包含1.2公里的隧道,及380餘公尺跨越大甲溪的花梁鋼橋,在花梁鋼橋上可欣賞大甲溪沿岸風光,景色絕佳,以及特殊的隧道穿越經驗,一個接一個的景觀盛宴,讓這趟悠閒的單車之旅,既豐富又令人驚豔,是后豐鐵馬道特別吸引人之處。另本車道可連接十二餘公里的東豐綠色走廊,全線約十七公里,各路段有不同的風景特色,相信足以讓民眾充分享受乘騎自行車的樂趣。

沿途景點介紹: 

東豐綠色走廊:

國道四號終點橋下(起點)→ 兩馬綠之戀 → 朴子車站 → 石岡水霸及921地震公園(支線)→日式穀倉(支線) → 0蛋月台 → 遊客服務中心 → 天皇宮 → 情人木橋、食水嵙休閒園區及五福臨門神木(支線) → 百年芒果樹 → 梅子車站 → 百齡牧場 → 東豐鐵橋 → 橙色拱橋 → 東勢客家文物館

后豐鐵馬道:

國道四號終點橋下(起點)→ 兩馬綠之戀 → 花樑鋼橋 → 九號隧道 → 髮夾彎 → 后里馬場 → 昆廬禪寺

交通資訊:

汽車:國道三號或國道一號轉國道四號→下豐原端終點→迴轉高速公路橋下直行約700公尺即可到達 

省道台三線→於豐原豐勢路二段與國道四號終點交會處→轉往高速公路橋下直行約700公尺即可到達

◆公車:可於台中火車站前或豐原搭乘豐原客運,東勢,可於”朴子口”或”石岡水壩”下車。

◆火車:搭乘火車至豐原站下車,改搭往東勢的豐原客運於”朴子口”或”石岡水壩”下車。

文章摘自美美美旅遊聯盟台中旅遊網 http://taichung.mmmtravel.com.tw/index_m.php?ptype=map_main&id=1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