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叔叔獼猴園

此家族地位最崇高的母猴

ePOXsuPes0RqJCiJUVg2eQ

小猴子比較頑皮

ErAaSv6vE9WYjyelcJvjBw

岩石上嘻戲

eWWa34sqRXjmk1Gw3iQcsg

看著猴子耍猴戲心情也跟著快樂起來

gY6_bn8aaIyt8eDHH.xT7g

年輕猴子在家族中沒地位

jm.19eVF7ZF0AZjo1Jfw5g

互相抓癢理毛

JNJjCJkFbcle9aEVKCGAew

猴子盪鞦韆

ktdlTC8JVDBlsQwUPCC1ow

年輕猴子一臉無辜的表情

O9H5W_ae.tFTECcdbnUSxA

在此山頭有二到三個家族

oUKIdwp_eO1UO9R6zuP5pA

猴子過份嘻鬧猴王就會出面制止

QKAeoytBMlF1dUOnKWLOMA

野生猴子最好不要離得太近

Rdc8S6dsbocSzt2Tjuy8.A

此家族的小小猴子很多

WWEneHnZF03JZrEzZj60bQ

在樹上盪來盪去顯現矯捷的身手

7qZBywLGT4TVOWR5CYp8EA

最精彩的猴子跳水表演

ZC3hOscPB3jsiLRgKZGmYg  

跳水表演有分時段請不要錯過

郭叔叔獼猴園位於大坑四號步道旁,須穿越中正露營區往裡走。所稱的郭叔叔就是郭賢男,郭先生小的時候與大坑果園內的台灣原生種獼猴有一段神奇的際遇、他們從相遇到疼惜、餵食,共同生活了將近十來年,郭先生每天固定時間來餵食猴群,並且學猴子吹口哨方式和猴群溝通,才讓這群猴子在此地「定居」下來,不會到處流竄,那種人與猴之間微妙的相處模式十分罕見。那種相知相惜的親切感,當猴群見到郭叔叔時會發出特殊興奮的哼叫聲,令人驚嘆不已,所以來到這裡可以近距離觀察獼猴,以猴王為尊的群居生活、天真無邪吃東西的表情、相互抓癢的可愛模樣以及在樹上迴盪的俏皮動作……等。

此外園區內也提供鄉村美食、小吃、餐飲、喫茶、烤肉等活動。在每個假日上午10點至下午2點,郭賢男先生會在獼猴區示範表演,讓一般民眾能近距離了解大坑野生獼猴生態。人數眾多的團體、學校、家庭前往觀賞請提前預約。費用:入園費每人50元,可抵消費。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9:00~17:00 週六及週日9:00~18:00 週一公休  電話:04-2439-0272  手機:0921-934559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民政里北坑巷116號

注意事項:

1. 禁止餵食,勿將水果攤在桌上

2. 禁止用石頭、竹竿、棍棒向獼猴挑釁

3. 保持10公尺的距離,近距離勿用手指指牠

4. 帶犬類入園須用鐵鍊栓住

台灣獼猴小檔案

中文:台灣獼猴

學名:Macaca cyclopis
  英文:Formosan macapue
  分類:哺乳綱/ 靈長目/ 猴科/ 獼猴屬

型態特徵:

頭軀幹長36~45公分,尾長26~45.6公分,體重5~12公斤,部份成年雄猴可重達18公斤以上;頭圓臉平,面頰裸出具頰囊,耳殼小,全身毛被厚軟,冬季為暗石板色,夏季為橄欖綠色,腹面為濃灰白色,股間有明顯之紅棕色肉墊,四肢下部及尾端近黑色,尾部粗且長。
生態習性:群居性動物,以樹林為主要活動區域,偶會下到地表面來。白天活動,清晨和黃昏為覓食高峰。遇危險會發出短促之吼聲或搖動枝幹警告同伴。食物以植物之果實、嫩莖葉為主,攝食種類會隨季節而改變,偶爾會吃昆蟲。

◆地形分佈:
廣泛分佈於各海拔山區,棲息環境以濃密之天然林為主,喜出現於裸露之岩石或水源地附近。

※以上資料來源: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交 通 資 訊

◆ 國道一號
1、大雅交流道 → 環中路 → 右轉松竹路二段 → 左轉東山路 → 廓子坑→左轉橫坑巷→往中正露營區走→見指標直行即可到達。
2、大雅交流道 → 中清路 → 左轉文心路 → 東山路 →廓子坑→左轉橫坑巷→往中正露營區走→見指標直行即可到達。
3、中港交流道 → 中港路 → 左轉文心路 → 東山路 →廓子坑→左轉橫坑巷→往中正露營區走→見指標直行即可到達。

◆ 國道三號

1、龍井系統交流道→ 走中興路往台中 → 中港路 → 左轉文心路 → 東山路 →往廓子坑行去→左轉橫坑巷→往中正露營區走→見指標直行即可到達
3、由彰化快官系統交流道 → 東西向快速道路74號下西屯路 → 左轉文心路 → 東山路 →廓子坑→左轉橫坑巷→→往中正露營區走→見指標直行即可到達

以上文章摘自美美美旅遊聯盟  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327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