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瑞芳鎮九份老街

老ㄟ!明早愛呷菜ㄛ!

EP6H.C2gPUqo.GSRYu2bwQ

九份老街豎崎路街道

tq8Op7TWdPTfgMas8_WfJQ

老街商店位置圖

c_WxsHrZ3BocfyYM1PYm6g

跨越時空,歷經許多大時代變遷後,過去曾有輝煌金礦開採歷史的九份黃金山城,三十多年前結束黃金開採,山城的黃金變成了傳說,而逐漸沒落。但隨著電影「悲情城市」、「無言的山丘」取景於此及廣告的拍攝,九份又再度崛起,老街的店家聯合組成商圈聯誼會,九份商圈的組織漸趨穩固,策動許多活動,讓九份現在成為許多國外遊客必遊的知名台灣觀光景點!

九份共有四條較為著名的老街,分別為:基山街、輕便路、汽車路、豎崎路。基山街又名『暗街仔』是最繁榮的商店街,由舊道站下車直入,為九份主要街道,一間又一間比鄰的小店,賣的是一些手工做的芋圓,草仔稞等小吃,為採購金飾、名產、藝品必經之道。 本街為九份的商店街,依山勢起伏而建,平路與石階交錯。後為方便汽車通行,將原有「路崁仔」填平為坡道,完成後不但坡度上下起伏不定,甚至有幾處直角轉彎。

九份老街依地勢而建的建築,遊走在山城小徑中,隨時可找到賞景的好角落,尤其入夜後,山城聚落的萬家燈火與海上船燈亮起,深澳漁港出海的漁船在茫茫海中的點點漁火,同時飽覽山海夜景,豎崎路的特色茶館,汽車路上的露天咖啡館,都是歇腿賞景好去處。

《交通資訊 》:

一、開車:

1、北經北上高速公路,在 2.5公里處往東北角海岸交流道出口下,接(2丁)省道,經10.5公里路標後過瑞芳橋且不可過隧道,立即右轉明燈路接102縣道直上九份。

2、由基隆經濱海公路(2號省道)至瑞濱,自瑞濱加油站旁產業道路轉上山。

3、由木柵、深坑、石碇經106縣道至瑞芳再轉九份。

4、東部可由濱海公路至福隆,左轉接 102縣道經貢寮、雙溪。

二、大眾交通工具:

1、在台北是中崙上車,搭乘大有巴士往金瓜石班車,在九份站下車,車程約兩小時。

2、在基隆搭基隆客運往金瓜石班車,在九份站下車,車程約40分鐘。

3、搭乘東部幹線在瑞芳站下車,轉乘基隆客運或大有巴士往金瓜石班車在九份站下車,車程約20分鐘。

文章摘自美美美旅遊網: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2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