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JY.CCEhbExNX2m69yxeQw

碧砂漁港旁的北寧路

rq27cboJ7l1_PHqflIrjmg

乘船遊基隆嶼的售票處

 

CCgQ9_ApOdicK6Crxx.lzw

基隆碧砂漁港

aCXh9Ieglh47.4ElVRDYYw

市場外賣鑰匙圈的店家

U4Jce9Ca6UCHhi0B7WchQA

乾淨清潔的碧砂漁港

基隆碧砂漁港

碧砂漁港內店家

eEHIvpqIlAByruWDTotlgw

碧砂漁港內的生猛海鮮

cPwJlmmzf.a.sZxJI3GFGQ

賣魷魚嘴的店家

bWftDOujagKw9YVjBjcFWw

好大的象拔蚌

VtFIhPOHjR9u51cUX1TZuA

藍藍綠綠孔雀蛤

QL7fw_kmlPseVeObjqGYUw

碧砂漁港飲食街

RCMAV9ho_GGE6ndJZADDzA

有山有水類似山水畫的碧砂漁港

KR8l0L1cENLyXpLs9kFzmg

夜晚的釣小管船及遊基隆港乘船處

utRee_Ma1fncWDWLORLyVw

碧砂漁港的停車場

E2dg5iFxle63sUjoUwL0DA

像私人遊艇的釣小管船

N5WgWpxSoSabuYI32NyKpQ

碧砂漁港為一著名的觀光漁市,兩棟主要長形建築物,分別是「漁市場」和「飲食街」。漁市場內匯集了數十家生鮮海產店,供應各式各樣漁產,從遠洋、近海、沿岸、養殖應有盡有。旁邊的飲食街除可在店內點菜外,也可將選購之海產交給店家代為料理。

碧砂漁港為基隆新興的漁港,發展方向以休閒觀光為主,是目前政府極力發展海上觀光業的一處主力港口。到了碧砂漁港,多的是各式各樣的活海鮮任君挑選,重新規劃的魚市內,如同廟口小吃整齊的規劃讓您一目了然。若你想飽餐一頓,碧砂飲食街有整排的海產店等你來光臨。

海功號龐大的船身,矗立在濱海公路旁旁,許多美食饕客看到這艘船,就知道碧砂漁港到了。這個位於八斗子旁的觀光漁巿,是美食重鎮,到八斗子不能忽略了碧沙海鮮美食,而如果到碧砂而錯過八斗子,也是一種遺憾。碧砂漁港在成立觀光漁巿後,立即躍升濱海線上人氣最旺的觀光漁巿,每到假日,這兒必須動員龐大的警力來維持交通,疏解進出的人潮和車流,在尖峰時段,遊客的車輛經常是一位難求。

以前到基隆遊玩都是坐遊覽車到各景點,不曾自己開車去過,對於家住中南部的我們,路途實在有一點遙遠,要不是有事實在也很難自己開車一天來回,而且公司能讓我連休兩天假日的也實在是難上加難,7/25這天我們四點半就起床,五點天一剛亮我們就出發了,前一天晚上我還上中班,凌晨兩點才睡覺,總共才睡兩小時半,還好小兒子放暑假可以幫忙開車,去程由我開車,回程就由小兒子開車,中途還到潭子載小姨子一起去,到基隆基金三路共開車五小時,其時也不用那麼久啦,剛好那天是星期六,在5號雪隧閘道附近就塞車塞了一個多小時,到基金三路時已是早上十點了。

早上11點大伙起議到碧砂漁港逛逛兼吃飯,首先逛了一下漁市場,因早起早吃飯肚子也餓了,飲食街的店家也一直拉客,席間見到一群學生在外面等,由一位女學生當代表,先進來裡面探問菜煮得好不好吃,當下我們才覺醒,還是那一群學生比較聰明,往後我們知道該怎麼做了。

【交通資訊】:

 一、公車族:可由基隆市公車總站搭103望海巷線。
二、開車族:
1、沿中正路東行接二號省道近麥當勞店後左轉即抵。
2、沿著中山高速公路交流道進入基隆市區後便往基隆港務局大樓前方的中正路方向前進,順著基隆港東岸碼頭直走,經過海洋大學到北寧路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