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貓鼻頭

貓鼻頭因有一從海崖上滾落的珊瑚礁岩,其外形狀若蹲仆之貓而得名

rk7d4BEJpBGC5OZjX05OQw

遊客服務中心靜態展示

vFiUGP7Inyst_lMugJyWwA

長期波浪侵蝕,反覆乾溼,長期鹽粒結晶、及溶蝕等作用產生崩崖

IQq3GDfua8jklBB1I7v8Xw

向下路線崩崖、壼穴、海蝕礁柱、層間洞穴等等特殊景觀

PzcZYaUJysff6W5aUCaLgQ

地處恆春半島西南方,為台灣海峽與巴士海峽的分界點

dOeEb9KiRmFcR6c.85uaMQ

貓鼻頭驚濤裂岸,終日不絕

5wZ4m2ZxKgViawA97mSLdA

向下路線景觀台上向下遼望

tYW_EBxWf.yYEE4dvARj0Q

鄰近小海灘環境幽雅,為拾拾貝的好地點,並有世界級的灘岩地形景觀

91zIq59TGwTPlaW3lXQl7Q

在此貓鼻頭分成上下兩條路線

QY.0SQbp.pvllZJP.YvrAA

貓鼻頭崩崖

TU9kf3hjYMRyOpu5PlZHTA

貓鼻頭唯一商店街

2lCNjq3NsUxxNQoqCwJHBQ

攝影機轉錄圖片比較不清晰

ZsTV4YJk2cIoeVUz02qSGg

貓鼻頭遊客服務中心

1DRtcc6vBKVyk7UVOr2ZWQ

發現走廊上有五隻新生的燕子

fS6ii7Eanzcb81Ncyi_v5Q

商店街走廊上嗷嗷待哺的燕子

jxqEz7oEHKopNlj8E3opUA

岸邊處處可見繁茂而綠油油的石蓴、褐色的馬尾藻、紅藻等隨波搖曳

fuGBmxZQfExH5BxlLZJw4Q

外形狀若蹲仆之貓

uQGpXGRJAHEgycuqW67YyA

周邊低矮植物

yi7zwPpohEKHEjVZpwI95g

蔚藍清澈的海水、五彩繽紛的熱帶魚和猙獰的珊瑚礁岩相襯極富觀賞之美

dqSWDHJnz9sgw6281X2vfQ  

貓鼻頭地處恆春半島西南方,為台灣海峽與巴士海峽的分界點,因有一從海崖上滾落的珊瑚礁岩,其外形狀若蹲仆之貓,而得名。貓鼻頭驚濤裂岸,終日不絕,受到長期波浪侵蝕,反覆乾溼,長期鹽粒結晶、砂粒鑽蝕、及溶蝕等作用;產生崩崖、壼穴、海蝕礁柱、層間洞穴等等特殊景觀,極具地形教學及研究價值。

本區海藻種類繁多;由於冬天極適藻類繁殖,岸邊處處可見繁茂而綠油油的石蓴、褐色的馬尾藻、紅藻等隨波搖曳、與蔚藍清澈的海水、五彩繽紛的熱帶魚和猙獰的珊瑚礁岩相襯極富觀賞之美。貓鼻頭至後壁湖途中有一巨大崩岩稱為雷打石,鄰近小海灘環境幽雅,為拾拾貝的好地點,並有世界級的灘岩地形景觀,依據專家研究,形成之可能由地下水溶解恆春台地石灰岩層流出沙灘,受熱重新凝結而成。到了黃昏,可欣賞霞光將海面,海岸照耀得一片暈紅,襯著迤邐的海岸,呈現出一副詭譎之美感,真是動人心魂。

 進入參觀地點後兩條步道,一往上前往高處景觀台,另一往下前往海岸邊近距離觀賞猙獰的珊瑚礁岩;切記入內完全沒有遮陽之樹蔭、建築物,記得防曬油、帽子、洋傘是必需品,否則夏日陽光強烈時,您是待不久ㄉ!面對如此自然美景,不多待會兒仔細欣賞、拍照留念,那僅不辜負它ㄌ!

停車費:大型車60元、小型車40元、機車10元、門票:免費

屏東貓鼻頭:電話 (08)886-7520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貓鼻頭公園

交通資訊【自行開車】

1.由台北南下高速公路末端往墾丁方向,接17省道(即濱海公路),經水底寮後轉入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經車城、恆春南行 3公里至馬鞍山,轉153號鄉道(途經大光、後壁湖港)約9公里處,即可抵達貓鼻頭公園。

2.由高雄走17號省道(即濱海公路),經水底寮後轉入 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經車城、恆春南行 3公里至馬鞍山,轉153號鄉道(途經大光、後壁湖港)約9公里處,即可抵達貓鼻頭公園。

3.由屏東走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經車城、恆春南行3公里至馬鞍山,轉153號鄉道(途經大光、後壁湖港)約9公里處,即可抵達貓鼻頭公園。

4.由台東走9號省道,經達仁,過楓港接26號省道,往車城、恆春南行3公里至馬鞍山,轉 153號鄉道(途經大光、後壁湖港)約9公里處,即可抵達貓鼻頭公園。

營業時間 開放時間:
AM8:30至PM6:30(每年4月1日至10月31日)
AM8:30至PM5:00(每年11月日至翌年3月31日)
 
導覽服務 導遊服務預約電話06-8861321

特色:景致欣賞、自然生態景觀

注意事項:國家公園內禁止烤肉露營及摘採花木,違者依法究辦

公共設施:插卡式電話、 投幣式電話、 IC卡式電話、 男廁、 女廁

遊憩設施:環海步道、展望台

遊客設施:遊客中心、紀念品販賣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