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津

彷如遺世獨立的海角樂園

S2HAvCtY0YO1R4RGxX1y_w

旗津半島舊稱『旗後半島』

DXQ08OpLzXUyVxj4W3A5oQ

旗津半島是高雄最早的發祥地

k68wdst0A4Kz1U73ER6bSA

長約11公里、寬約200公尺為一海外沙洲

cTrPsBslM_jtdFazJQOOiw

島上唯一的一座旗尾山,外觀就像一艘超大型的船艦

l_iP7N9laG8ncr1cVR7ODw

狹長型的島嶼幾乎整個被海岸環抱,充滿著陽光與熱情

旗津半島舊稱「旗後半島」,是高雄最早的發祥地,也是高雄人心中的一塊寶地,位於高雄港西側,為一海外沙洲,長約11公里、寬約 200 公尺,銜接高雄與旗津的過港隧道通車後,海底隧道的景觀,即成為旗津重要的旅遊景點。

眾所周知,高雄市是台灣的海洋首都,擁有得天獨厚的美麗港灣及現代化城市。而其所屬的旗津,更彷如遺世獨立的海角一樂園,可以稱得上是高雄的觀光旗艦,島上唯一的一座旗尾山,正巧外觀就像一艘超大型的船艦。搭乘渡輪前往旗津只要幾分鐘的航程,城市與港灣的浪漫風情盡收眼底,狹長型的島嶼幾乎整個被海岸環抱,充滿著陽光與熱情,是極具發展潛力的觀光度假勝地。因此,旗津在這樣一個良好的基礎之上,想必有足夠條件將之打造成為海洋首都的觀光旗艦、台灣的觀光大島。

政府這幾年來陸續規劃建立南台灣最完整、景觀最多元的自行車踩風大道及加強海景沿岸自然景觀設施等,最令人期待的是高雄港灣空中纜車,在通過可行性評估之後,未來可望成真,讓市民及遊客們可以在不同於渡輪的平視角度,得以從空中俯瞰迷人的港灣美景。在軟體方面,除了凸顯旗津傳統在地文化外,更要創造旗津的觀光新文化,以期給人更加豐富又具深度的全新觀感。 

高雄旗津網的建構,將深入詳細的介紹島上各式餐飲、海產店、特色商店、藝品店、藝術工作及文史工作者等,更完整收錄旗津各大古蹟、景點的精選照片,包含旗 後 燈塔、天后宮、旗 後 砲台、旗津海岸景觀、旗津海岸公園、旗後山隧道、風車公園、旗津輪渡站、中洲輪渡站、自行車踩風大道等,讓遊客在親臨旗津之前,得以透過網站取得詳細的旅遊資訊,並先行享受一趟豐富的視覺映像之旅,更重要的是透過高雄旗津網,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發現旗津及在地特有多樣的文化。

【如何到達旗津】
 
◎大眾運輸:
1. 可從高雄車站搭 1 號公車至左營搭 31 號公車至渡船頭下車,改搭渡船即可到達。
2.  前鎮總站搭市公車 35 路公車可直達旗津半島。
3. 小港機場搭 12 路至小港站,再轉乘 14 路至前鎮輪渡站下車,改搭渡船即可到達。

◎自行開車:
1. 從高雄小港出高速公路,沿漁港路走新生路,經過過港隧道後,沿著中洲路走即可抵達。
2. 前鎮中洲渡輪航線除提供一般乘客搭乘外,亦可載運汽車,對開車族而言是另一種不同的選擇。 
 
備註: 旗津海岸公園係由高雄市政府經營,不收任何門票,可搭公車直達。旗津的三個古蹟因距離近,適合步行遊玩。

【旗津海岸公園】

旗津島有一條很美的海岸線,細軟的沙灘,清澈的海水,因此有個長達數公里的海水浴場,旗津海岸公園是高雄市政府於民國八十二年興建的觀光遊憩設施,海岸公園佔地大約45公頃,包括海水浴場、自然生態區、越野區、觀海景觀步道區,景觀步道約長一公里,兩側為腳踏車步道及旗津海灘,適合全家大小在起享受騎著單車觀海的樂趣,公園內另設有觀海平台,由十五根柱子支撐著沿伸到海裡,可以站在這邊見識海浪巨大的衝擊力量。

◎行程規劃建議:

一、 悠閒之旅: 旗津渡船頭 → 搭三輪車瀏覽風光 → 天后宮 → 旗後燈塔 → 旗津市區逛街 → 吃海鮮 → 回程。 
 
二、 古蹟之旅: 旗津渡船頭 → 天后宮 → 經通山街 → 高雄燈塔 → 旗後炮台 → 旗後山隧道 → 旗津海岸踏風步道 → 基督教旗津長老教會 → 用餐 → 回程。 
 
三、 海風之旅: 旗津渡船頭 → 搭公車至旗津海水浴場戲水 → 旗津海岸公園 → 貝殼館 → 搭公車回旗津 → 用餐 → 回程。 
   
四、 海灣之旅: 旗津渡船頭 → 搭公車至風車公園 → 旗津漁港 → 港濱長堤 → 海事博物館 → 紅燈碼頭觀光漁市 → 用餐 → 搭公車回旗津 → 回程。 
 
 五、 踩風之旅: 自行車踩風大道 → 沿途海岸風光 → 古蹟文化洗禮 → 運動健身 → 享受美食。 
 
備註:
1. 公家渡輪船票外來客每人十元,機車十元,旗津本地人免費,航行時間大約七分鐘。
2. 可自行搭配兩套行程而成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