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龍鳳漁港

新鮮魚貨批發市場

3nzeAFISPXZfRbmzOY.tcw

魚港邊情人木橋

7sqZbNaeq9P44b7qX9Z_Wg

情人木橋邊是停車場

gGyT.Hp87AgBO1UeUHhvJg

港邊沙洲有人撒網捕魚

2GmLENLh39Nm42p7FyklIw

在情人木橋上往海堤望去景致很美

mpbg6BIqW34VWQByakz9Qw

現撈新鮮魚貨

龍鳳漁港位於竹南鎮龍鳳里,緊臨西濱公路,是新港溪溪(冷水坑溪)與龍鳳大排注海水交接處,因鄰近海域多數為礁石質地,底棲漁類多不勝數,魚產種類極為巷豐盛,如烏魚、花枝、白鯧等,一年四季皆可捕獲,此外,漁港以手釣花枝為特殊漁業,每逢週休假日,這兒的人潮總是絡繹不絕。

苗栗龍鳳漁港位於竹南鎮龍鳳里,規模僅次於外埔漁港。民國82年5月配合漁港法 分類經行政院農委會公告為第三類漁港,其交通路線為61號西濱快速道路,約於90公里處 冷水溪至出海口 與龍鳳大排交接處口左轉。

龍鳳漁港的特色為每日漁獲均於上午六點及下午一點半,分兩次拍賣,遊客們可至拍賣場參觀現流生猛海鮮拍賣的過程,剛下船的新鮮漁獲與魚販一來一往的批貨吆喝聲形成非常有趣的畫面,常吸引遊客駐足圍觀,堪稱苗栗縣特殊景觀之一。

龍鳳漁港魚貨直銷中心亦於2001年10月6日正式成立,雖規模不大但具有小而美的特色,亦吸引了不少遊客,為將來的漁業轉型奠定了基礎。「龍鳳漁港」位於龍鳳里,新港溪(原名冷水坑溪)與龍鳳大排注海交接處,緊臨西濱公路。魚產種類豐富,如烏魚、花枝、白鯧等,一年四季皆可捕獲。此外,景色優美,環境清潔,也是其特色,是理想的假日休憩場所之一,尤其民國九十年七月間數度在港口出現保育類的中華白海豚遊蹤,更成為賞魚勝地。

【交通指引】

。中二高竹南系統交流道下→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北上→龍江街左轉→往濱海方向即可抵達。
。中二高龍鳳交流道下→南下接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龍江街右轉→往濱海方向即可抵達。

文章轉載美美美旅遊網: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1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