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向天湖部落

最美麗的部落─向天湖部落  ↑

「向天湖」位在南庄鄉東河村,海拔高約738公尺,幾百年前湖水很深,舊稱仰天湖,是賽夏族人聚居地。周圍遍植杉林、雜木、桂竹,綠意盎然,地勢較高,每逢冬春季節,經常霧氣深濃,白雲縹緲,天氣好時,遠山倒影清晰可見,極具靈秀之美,為一理想的森林浴場。

kT1DJTKPbo1mo1KOnSlJLQ

「向天湖」,當地人又稱為仰天湖,周圍遍植杉林、桂竹,湖畔建有賽夏文物館,而著名的「巴斯達隘祭典」,也就是俗稱的「矮靈祭」,矮靈祭舉行的時間以農作收成後的月圓前後舉行,每兩年舉辦一次小祭,每十年舉行一次大祭,矮靈祭在賽夏族人的心目中是最重要的祭典活動,連續幾天的祭儀具體展現了賽夏族精神。

IdE038U0_WGk1i4iBvdiGg

向天湖(La Ree Mu Wan 拉若莫萬)

向天湖是高山中的一個盆地,相傳在幾百年前是一處天然湖泊賽夏族語稱『拉若莫萬』,古時因產染料得名,標高九六○公尺,主峰敢道貌山<光天高>氣勢砣礡,四週山巒圍繞,蒼穹林木翠綠相疊,美景之餘。也是現今保存賽夏文化最完整的地區,兩年一度的巴斯達隘<矮靈祭>亦在此舉辦。

mteYUQoq3SornyLxHd9UHA

【向天湖的十大景色】:

1、巴斯達隘<矮靈祭之夜>
2、賽夏部落尋奇
3、賽夏文物館
4、征服敢道貌山
5、雲海
6、星光夜景
7、湖光山色
8、櫻花戀
9、楓葉戀
10、杉林呢喃。

j2uTAaTI34D6Y2OpveOfgg

最美麗的部落─向天湖部落,擁有著名的高山湖─向天湖、賽夏族神聖祭典─巴斯達隘祭場(矮靈祭),在海拔八百公尺處,飽藏神秘自然色彩,不問俗事紛擾,獨自散發著幽靜味道。

8wRV67pKnfgzr0Zq3ldiWQ

向天湖為賽夏族群據的美麗部落,平靜的高山湖泊,藍天映照下,深遂翠綠湖面,偶起粼粼波光;沿著湖岸步道緩緩而行,來到民宿湖中島旁,順著湖心眺望山景,山嵐正起,霧,就要來了。

0pyjmDyCXvakVlixcnaHRQ

跨越拱橋與賽夏文物館對望,巧搭湖岸風光的白屋建築『向天湖咖啡民宿』,清晨陽光映照,午後湖心霧起,向天湖美景,全都跳躍在民宿建築每個眺望角度裡;沿著湖畔步道漫步,林間鳥鳴悅耳,蝴蝶悄然相隨,停停走走,總是讓美景給留住腳步了

a5vvcReD_0AhoMZ2Yge2DA

相關交通位置圖與環湖步道路線圖 ↓ ↑

6DUcF2FZ8lGm_COzxHAT.A  

 【交通資訊】

搭車:由苗栗客運南苗站或頭份搭往南庄的班車,於南庄下,轉搭往東河的班車,在東河下後循指標步行約2小時可抵。

開車:中山高下頭份交流道,循1號省道南行,轉124縣道至珊珠湖,接3號省道至三灣,接124縣道抵南庄,過南庄橋後左轉往鹿場方向,循向天湖指標可抵,全程約32公里。

【資料來源】:

美美美旅遊聯盟   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4384

大台灣旅遊網   向天湖咖啡民宿   http://0939001761.tw.tranews.com/

玩全台灣旅遊網   http://ml.okgo.tw/scenic/207.html

※分線、文章、圖片及商標屬於原作者,其商標圖片及註作權屬於該網站及作者所有※

※資料僅供參考,消費前請多查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