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

 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  ↑

地址:新竹市300東大路一段2號 ;開放時間:週三至週日上午 9:00 至下午 5:00

週一週二及民俗節日休館;電話:(03)562-6091 ;傳真:(03)562-6093

IdPSHoJIGg33pMyqG6MkVw

全票:20 元。 優待票:10 元。 學生、軍警、20 人以上團體 ( 須憑證件 )。
免費入場:〈1〉新竹市各國中、小學團體申請參觀者。〈2〉65 歲以上。〈3〉未就學兒童。〈4〉身心障礙人 士 ( 須憑證件 )。

ub3fknL9qXOvFThTChLMmA

新竹市的博物館群位置圖 ↓

uhuUfj4jMO2R6PqYRZbA7A

玻璃製的玻璃椅坐起來冰冰涼涼的,可是心理有一種不安全感 ↓

EFRUWZzaC14R.FZS14De6g

安全玻璃製的走道,下層放的是玻璃工藝品 ↓

1et2MAPZ03V5x7V3DMXe5A

全部是玻璃製的二樓空中走廊,走在其間心裡癢癢的,深怕一個不小心恐會掉下去一樣 ↓

dfKdVtJSk.180AnzU0LEBQ

色彩、光與玻璃極致現代化的呈現 ↓

CTW6XVvT7EzCoGkanEL0ZQ

玻璃工藝博物館於1999年12月18日正式開館,位於新竹公園西北方。館內之總樓數地板面積約一千九百多平方公尺,含騎樓(43.5平方公尺)與地下層(48.5平方公尺),兩新舊樓房中夾有小天井。主要之結構體,為新竹州土木課營繕係,設計者為手島誠吾

hIVzH6PXQkTXWB5vdlP.JA

玻璃工藝博物館緊鄰公園內各項休閒設施,有孔廟、麗池、湖畔料亭、風城願景館、動物園、體育場、長青學苑、新竹假日花市等,皆是市民休閒所在地。玻工館係由1936年興建之自治會館所整修而成,原為日本皇族及高官來台巡視時做為行館及宴客之用。其外部庭園景觀與內部空間格局皆具居家休閒氣氛,非常適合玻璃工藝精緻、細膩的特性。

【交通資訊】:

開車路線:請下新竹交流道後往市區方向直行,看見高架橋後,請切至外側車道,走高架橋右側平面道路(請勿開上高架橋)第二個紅綠燈左轉(公園路),繼續前行即可到達。 

公車路線:1路、1甲路、2路、2甲路、3路、31路 。
 
火車路線:由新竹火車站步行至本館大約1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