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17

續上篇!在逛完了嘉義『觸口遊客暨行政中心』及『逐鹿部落』後,我再次的驅車往阿里山方向行,就在離上述這兩個地方約2公里處,也就是在『欣欣水泥廠』的對面,昔日的牛埔仔大草原,有一處跟『觸口遊客暨行政中心』對面類似的愛情絲路,不過這裡的規模更大更浪漫

IMG_3805

首先進入停車場的入口,就有一對農夫與農婦的雕塑在此歡迎您,此雕塑就跟台中市的『維尼熊』一樣,是一種塑膠加壓克力顏料及保護漆的作品,且是由政府單位統一製作的雕塑,再分發各有需要的單位,依自己的概念塗上所需的顏色,此作品名稱為『動物勇士』,由作者『不舞˙阿古亞那』製作

IMG_3807

『不舞』來自跟隨狗的家族,將消失的勇士精神,重新思索與尋找。從前有一隻獵狗名叫AKUYAI,主人打獵回到部落,他的狗又會到獵場,之後他為了狗離開部落,後來這家族的名字就改叫做AKUYANA,意思是屬於那隻狗。以前族人要成為勇士需與山豬搏鬥,才能成為勇士,因時代變遷已沒有這樣的生活方式,希望從大自然形象及山豬、狗、鄒人找回文化精神,親近自然、認識鄒族,相互分享與祝福

IMG_3806

走入『牛埔仔大草原』園區,往第一個裝置藝術『祝你幸福』,巨大的禮物盒子裡包了一顆紅色的愛心,代表著一顆真摯赤誠的心,把充滿甜蜜的幸福要送給您

IMG_3808

緊接著下一個裝置藝術是『真愛LOVE』,以阿里山神木婚禮『山海戀』為主題創作的LOVE字樣, OV打造成神木的意象、E像海浪,『真愛LOVE』讓草原變得更生動與活潑

IMG_3811

親愛的!我們結婚吧!從前不知道永遠是什麼,直到某天淪陷於妳的溫柔,人群中只有妳最教我最感動,單膝跪地請妳嫁給我!不管變老變醜生病有我愛著妳,工作如果不順心記得我會養妳,白髮蒼蒼也帶妳看電影,牽著的手不離不棄,記得在我最平凡的時候,是妳願意相信溫柔鼓勵我,從今以後我是為妳奮鬥,因為求妳今天嫁給我

IMG_3809

是的!我願意!從前不知道永遠是什麼,直到某天淪陷於你的眼眸,只有你能看穿我的脆弱,這次真的要開花結果,不管變老變醜生病我永遠愛著你,為你學會煲湯煮飯慢慢餵胖你,白髮蒼蒼在公園散步,牽著的手不離不棄

IMG_3816

一起走向夢的旅途,有你的體貼關心溫柔保護,一輩子都會幸福,輕快跟著你的腳步,你的愛非我莫屬, I do I do 永遠幸福,也許流淚,也許感傷,『限時批』寫成日記浪漫無限,上演我們最難忘的愛情電影,留住時間,裝滿勇氣,我從你的眼睛看見,最觸動我的心,因為愛情的路上『一路有你』

IMG_3812

牛埔仔大草原『愛情絲路』位在嘉義阿里山18號公路32公里處(18),在『欣欣水泥廠』對面,進來這裡馬上就會被那濃情密意的浪漫藝術裝置所吸引,目前園區一共規劃了幾組裝置藝術,以愛情系列為主題,相當適合情侶或想拍婚紗的人來拍攝

IMG_3813

Yes Be Mine裝置藝術的側面,有一個『愛情限時批』的圖像,藉著『愛情限時批』來說出內心的情意,愛要勇敢大聲的說出來,當你說I Love U,我快要不能呼吸,世界忘了運行,我融化你懷裡,當你說Forever,愛我超越我愛你,這是最難以抗拒的甜蜜

IMG_3814

來到了嘉義阿里山你會想到什麼?坐小火車、奮起湖、看日出、賞雲海、天長地久橋?那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去?現在有一個往阿里山方向的新景點,有著一望無際綠油油的草地,與甜蜜氛圍的絲路步道及浪漫的裝置藝術,可以當作前往阿里山之前的休憩點

IMG_3815

嘉義牛埔仔大草原『阿里山18號愛情絲路』,地址: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車埕12(免費參觀),南二高下中埔交流道往中埔方向接阿里山公路,台18號公路32K處,欣欣水泥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嘉義工廠對面

IMG_3823

逛完了阿里山公路18號愛情絲路,繼續往阿里山方向走,過了阿里山大崩壁來到了頂石棹後,就在7-11對面『和平餐飲店』吃中餐,之後在台1863.5公里處左轉,往『頂石棹旅遊服務站』方向上坡

IMG_3818

這裡就是『頂石棹櫻花步道』,也是我今日最主要的行程,會想要來這裡是因為好友『無言花』及明芳茶業的『雅芳』,都曾在這裡拍到美美的櫻花與壯闊的雲海,所以讓我心生想念,就趁著今日到梅山『崎頂』辦事之便,也來一探櫻花的美

IMG_3820

2015年阿里山櫻花季為310日至410日,從阿里山公路起點一路上都有廣告,讓我一路上心生雀躍,誰知今日一到頂石棹櫻花步道,竟然連一朵櫻花都沒有,現在不是正處於阿里山櫻花季嗎?這裡的櫻花怎麼會早謝到連一朵櫻花都沒有呢?

IMG_3821

一問『頂石棹旅遊服務站』的管理員才知,頂石棹海拔1370~1699公尺,『櫻之道步道』所種植的櫻花品種與阿里山的櫻花品種不一樣,頂石棹所種植的是『昭和櫻』及『山櫻』,比阿里山種植的『吉野櫻』與『八重櫻』等花種花期更早,開花期約在農曆年前後,也就是說跟雲林古坑『湖光山舍』的櫻花是同一時期開花,難怪我今日來到此地會撲空,真的是難過得快要掉眼淚,最後也只能期待明年能早一點來賞花

IMG_3822

頂石棹步道群由『霧之道步道』、『茶之道步道』、『雲之道步道』、『霞之道步道』、『櫻之道步道』,共五條步道所組成,五條步道全程約5公里,由18號阿里山公路往阿里山方向,剛過『頂石棹村』於台1863.5公里處左轉上山停車後,便能由『霧之道步道』開始步行。沿茶園高度不斷攀升的步道,農舍點綴其間,視野絕佳,無論是晴天或是陰雨,各有不同美景,在網路美景的傳遞下,頂石棹雲海夜景已與隙頂二延平步道成為阿里山公路最熱門的攝影景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嘉義番路鄉─18號愛情絲路上的『觸口遊客中心』與『阿里山逐鹿部落』

嘉義梅山─橫山屏休閒園區金針花海

嘉義梅山鄉─太和村『寒溪呢森林人文豁地』(下)

嘉義梅山鄉─太和村『寒溪呢森林人文豁地』(上)

嘉義竹崎鄉─竹崎親水公園『天空步道』挑戰膽量

【嘉義太保市】─品皇咖啡觀光工廠喝咖啡

嘉義新港─香藝文化館

嘉義新港─開臺媽祖『奉天宮』

素有嘉義八景『蘭潭泛月』之稱的嘉義市─蘭潭水庫

情侶凡走過必能天長地久的─嘉義阿里山龍隱寺『天長、地久橋』

嘉義縣─阿里山『隙頂』感受雲霧與雲瀑的動感

嘉義鹿草鄉-『嘉興山海產』饕客天堂的奇珍野味

嘉義─日本神社&射日塔

嘉義市─百年公園

嘉義─天下嘉農KANO『一球入魂』近籐教練日式宿舍『檜意森活區』

嘉義─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

嘉義─戀戀北門車站

嘉義阿里山森林鐵路─竹崎車站

嘉義竹崎─竹崎親水公園

嘉義梅山鄉太興村─太興岩步道

嘉義瑞里─雲潭瀑布

嘉義梅山瑞峰─大窯觀日台

再訪嘉義新港板頭村─板陶窯

嘉義新港頂菜園鄉土館─木頭電線桿打造的古早味農庄

嘉義新港板頭村藝術介入空間計畫─北港溪越堤交趾陶剪黏大壁堵

大哥哥好不好、咱們去捉泥鰍─開台第一庄『嘉義新港板頭村 』

牛車走鐵路,火車跑大路,不是無法度─嘉義新港板頭村

相信有一天火車ㄟ擱倒轉來─嘉義新港黃金鐵道板頭厝車站

探索古笨港的精采一條路─嘉義新港板陶窯

水波瀑布似垂絲,山影隨行類畫屏─嘉義竹崎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空山不見人,但聞鳥語聲,返景入深林,復見蝙蝠群─嘉義瑞里八景千年蝙蝠洞

山中台階生苔蘚,岩壁曾是古人緬,如今一樣是景點,屹立不搖千萬年─嘉義瑞里燕子崖

古道、竹林、飛瀑,輕功追逐的舞林傳奇就在─嘉義瑞太遊客服務中心

傲視群山,美景天成,日出、雲海、夕照風光,盡收眼底─嘉義梅山碧湖山觀光茶園

彎道情人激凸36─嘉義梅山36彎

擁有自然生態、露營、親水等主題,及五星級精采日夜表演秀的農場--嘉義農場生態渡假玩國

2010 阿里山櫻花季於3月15日正式登場,賞櫻的民眾最好要把握時機

圓形環場燈海,融和本土、傳統、科技及國際設計的--2007台灣燈會於嘉義縣太保市舉行

當天牛遇上蝸牛,觸碰了這美麗的色彩,一筆一筆刻劃出最美麗的夢想,於是嘉義中埔綠盈牧場的童話開始上演了

失落的山城老街,阿里山的九份,再度以便當而奮起--嘉義奮起湖

一個為了想喝鮮奶而產生的農場--獨角仙休閒農場

阿里山櫻花祭3/15~4/15 即將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