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08.jpg

想吃美食不用跑五星級大飯店,在嘉義東石『牛港魚池』就有,一人200元就可以烤鮮蚵吃到飽!而且還會一不小心就從『東石』吃到『太保』(太飽),如果不想吃烤鮮蚵,還有各式海鮮可以單點,整體價位平均在150元上下,真的是非常的親民!

IMG_2718.jpg

嘉義東石鄉『牛港魚池』老闆因去年每週都從東石載運蚵仔到雲林『斗六西市場』販賣,因而認識!且知道老闆販賣的蚵仔品質非常好!但自2021年開始在嘉義縣東石鄉三家村『牛港魚池』開起烤蚵吃到飽後,就沒再來『斗六西市場』販賣美味的蚵仔了!

IMG_2717.jpg

之後2021年6月開始促銷自家養的蚵仔,以每人200元就可以烤鮮蚵吃到飽為號召,一下子聲名大噪,食客大量湧入,而我們也在2021年9月響應老闆的號召,在嘉義白水湖壽島東石水中古厝好美里水漾森林拍完美景照片後,去吃了該店第一次的烤鮮蚵吃到飽!

IMG_2716.jpg

每年4月更是蚵仔豐厚肥嫩的季節,因此又開始想念起嘉義東石『牛港魚池』的蚵仔,因此在4月12日早上田裡工作到9點,梳洗一番後,隨即開車到嘉義東石專門來『牛港魚池』吃烤蚵

IMG_2695.jpg

『牛港魚池』收費價格:每人200元,限2人以上(包含2人)才可以開爐。

小孩收費標準:100公分以下免費、100~130公分100元、130公分以上200元

烤蚵吃到飽時間:平日不限時間,直到營業時間到或蚵仔吃完。

假日、例假日限時3小時。

IMG_2721.jpg

『牛港魚池』營業時間為平日:11:00~下午18:00、假日10:30~18:00。

公休日:星期三休息。禁帶外食、飲料(包含手搖杯飲料)。

聯絡電話:0936 957 555。手機導航請輸入:『牛港魚池』即可到達。

不開放電話預約,皆現場候位。現場有位置就可以入坐,大家機會平等!

IMG_2719.jpg

除了烤鮮蚵外,還有蝦子及蛤仔可以烤,以及鹽烤吳郭魚也可以,不僅如此!店內還提供許多各式各樣的單點熱炒,如炒麵、炒飯、炒蛤仔、炒中卷、炒牛肉炒青菜等都有,另外還有蚵仔卷、蚵仔酥、酥炸肥腸、鳳梨蝦球等等,價位都在150元上下,真的是CP值很高

IMG_2720.jpg

但當我們於早上11整到達『牛港魚池』時,前面就已經有5桌客人即將開烤,中午12點之後,就已經有客人在門口排隊候補,可以想見『牛港魚池』的生意真的是強強滾,所以想吃烤鮮蚵吃到飽的顧客,最好是在早上11點前到達,以免向隅!

IMG_2709.jpg

牛港魚池』位於嘉3鄉道的鄉間小路,鄰近台61線的『東石水中古厝』,店家附近大部份多為地層下陷被海水淹沒的農田,當天開車到達店家的時候,明明才剛11點整,外頭的馬路上兩側都早已經停滿了好幾輛的轎車,這些都是慕名而來的食客

IMG_2707.jpg

在一片遼闊的田間小路,只看見一座鐵皮屋搭建的房子就是店家囉!店家沒有懸掛亮眼的招牌,僅有懸掛寫著大大烤蚵吃到飽200元字眼的旗幟,店家旁邊還有自己的魚池,之前還提供免費釣魚活動,釣多少、買多少、不回收魚,但現在生意太好忙不過來,目前釣魚活動沒有開放喔!

IMG_2704.jpg

因為我們的目標就是要烤蚵吃到飽,所以當點完菜單之後,老闆就馬上送來兩個籃子,紅色籃子是裝生蚵,黑色籃子是裝吃完蚵仔的殼,紅色籃子的生蚵烤完之後,就可以拿著籃子再去外面換一籃來續烤,吃多少拿多少,直到你吃到飽為止

IMG_2703.jpg

很快的老闆又送來了火爐、2個裝烤好蚵仔的空盤子、2支夾子及一支剝蚵殼的起子,因為烤生蚵的速度很快,只要外殼裂開就可以吃,所以一個火爐的炭火就已經足夠了!我們烤完2個紅色籃子的生蚵,那炭火依然還是很旺的呢!

IMG_2705.jpg

然後冰箱旁有衛生筷、湯匙、醬油、及芥末醬,請自行取用!因為我喜歡吃原味生蚵,所以我只拿醬油而已!但要不是店家的生蚵洗太久,一般我都是吃帶有海水味道的生蚵,因為這樣吃起來更鮮甜

IMG_2702.jpg

當生蚵烤開之後,馬上剝開連海水一起吃,味道會比沾醬還好吃,但商家一般都不建議遊客這樣吃,因為海水帶有細菌,胃腸不好的人容易拉肚子,而且也因為海水很鹹,會對腎臟不好的人加重負擔

IMG_2713.jpg

由於我們早上很早就去田裡工作,工作到9點後,回家梳洗一番就來嘉義東石『牛港魚池』烤鮮蚵,早餐沒吃很餓,一下子就烤完一個紅色籃子的生蚵,然後就帶著空籃子到外面來換一籃新的生蚵,每一籃生蚵都是經過稱重,所以重量都是固定的

IMG_2714.jpg

原來店家的生蚵都是早上到海上蚵棚去現拿的,然後載回家清洗,這裡就是自動清洗機,經過機器清洗後再人工篩選,把碎殻或雜物篩選掉,才能有這麼好品質的生蚵供應給客人享用,而好品質則來自於2021年店家到『斗六西市場』販賣時,所既有的印象

IMG_2715.jpg

外面貨車上還有兩大籃子還沒洗的生蚵,嚴選在地東石鮮蚵仔,新鮮美味 品質保證,吃上一口就有滿滿的幸福滋味!

IMG_2712.jpg

因為店家禁帶外食(包含手搖飲),但吃蚵仔吃到最後一定會感覺很鹹,所以一定要配飲料或是蛤蠣湯50元、龍膽石斑魚湯200元,不然會太鹹,店家冰箱內也有啤酒,但記得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IMG_2710.jpg

每一顆蚵仔都是如此肥美,有時候蚵仔裡面還有小螃蟹,那就全部都給它吃下肚,這是記憶中道地的美味,直擊追逐美食的味蕾!雖是粗食,但卻是你我心中的美味印記!老闆!請再來一瓶啤酒!

IMG_2711.jpg

而今日我們是有備而來,進行烤蚵之前,我們帶了一雙布手套來,當生蚵外殼裂開之後,就可以馬上夾上來,然後用店家準備的起子橇開,再用手迅速剝開,這樣就不怕燙,也才能吃得多,切記蚵仔千萬不要烤到乾,這樣會很難吃

IMG_2706.jpg

但是我老婆不敢吃太生的蚵仔,所以她才又點了一盤炒麵,我則多點了一瓶蘋果西打來配烤生蚵,但這樣我們兩個人也烤了2籃子的生蚵,烤了2小時的時間,簡直太棒了!而且不到中午12點就已經有一堆人在門口候位了!

IMG_2701.jpg

另外以下是我們於2021年9月24日,來到嘉義白水湖壽島東石水中古厝好美里水漾森林拍照時,第一次來『牛港魚池』烤蚵吃到飽所點的菜色,因為我老婆不大敢吃生蚵,同時該日因為要趕著拍照,沒有多餘時間烤蚵,才會單點菜色

IMG_2696.jpg

上圖是『酥炸肥腸』150元,肥腸裡面還塞滿了蔥段,沾著胡椒鹽吃真是美味!

IMG_2697.jpg

上圖是『蚵仔酥』100元,同樣沾著胡椒鹽一起吃,外酥內軟的『蚵仔酥』吃起來真是美味!是很棒的下酒菜,因此很想配啤酒,但老婆說我要開車,所以禁止我喝酒!

IMG_2698.jpg

上圖是一份『炒麵』60元,但份量已足夠2個人吃,『炒麵』味道很好吃,只是肉絲炒麵配料有點一般般,但以這樣的價錢也很不錯了!

IMG_2699.jpg

上圖是『龍膽石斑魚湯』,這『龍膽石斑魚湯』如果是在熱炒店,一鍋一定要600元起跳,但這裡只要200元,『龍膽石斑魚湯』非常鮮甜,一般在餐廳裡我是不敢點這一樣,因為很貴!但在『牛港魚池』不貴且還是一大鍋,保證吃完讓你回味無窮!且還會是一家讓你想一去再去的店家!

IMG_2700.jpg

店家:牛港魚池  地址: 嘉義縣東石鄉三家村50號  電話:0936 957 555

收費價格:每人200元,限2人以上(包含2人)才可以開爐。

小孩收費標準:100公分以下免費、100~130公分100元、130公分以上200元

『牛港魚池』營業時間為平日:早上11:00~下午18:00、假日10:30~18:00。

平日不限時間,直到營業時間到或蚵仔吃完;假日、例假日限時3小時。

不開放電話預約,皆現場候位。現場有位置就可以入坐,大家機會平等!

公休日:星期三 休息。手機導航請輸入:『牛港魚池』即可到達。

備註:需要2人(含)以上才可以開爐。禁帶外食、飲料(包含手搖杯飲料)。

《延伸閱讀》

嘉義民雄秀林村《林仔尾》牛稠溪堤防被譽為『花王』的黃金風鈴木

嘉義大林鎮│陳井寮堤防黃金風鈴木│黃花樹冠高度剛好可與遊客並肩拍照

嘉義市東區《親水路堤防》黃金風鈴木步道│網美與黃花風鈴木彼此爭豔

嘉義阿里山樂野村│YUYUPAS 優遊吧斯鄒族文化部落│傳統茅草搭建的景區

嘉義太和村樟樹湖《花石溪步道》漫步在【大象山】下的櫻花步道茶園風光

嘉義梅山太和村《振興宮》八八風災地層滑動│廟宇位移、傾斜成觀光秘境

嘉義縣梅山鄉│瑞峰村海鼠山1314觀景臺│360度視野零死角飽覽茶園風光

嘉義民雄《酵母寶寶の異想世界》童話風城堡觀光工廠免費參觀遊玩

嘉義阿里山鄉│頂湖自然生態園區│大凍山步道│櫻王櫻后櫻妃盛開爭豔

嘉義番路(三級古蹟)半天岩紫雲寺│盛開櫻花開放免費觀賞

嘉義太和│寒溪呢森林人文叡地、盟山 1166│聖塔山下的人文奇蹟

嘉義民雄│竹崎交流道下│池畔迷霧松境落羽松│最新IG網美必拍景點

嘉義《朴子大橋》溪畔河堤│台灣欒樹亮麗的豔紅色│秋季大賞限定美景

嘉義朴子高鐵站│台灣欒樹隧道『三色花海』秋意美景真的美炸

嘉義竹崎│大阪式鹿麻產車站、百年鹿滿客家文化菸樓、民雄鵝肉慶吃鵝肉

秋天限定│嘉義竹崎《滿竹自行車道》阿里山森林鐵道台灣欒樹IG美景

嘉義布袋秘境《好美里水漾森林》防風林地層下陷成IG網美拍照秘境

嘉義東石《水中古厝》失落的人間秘境│天空幻彩成攝影師鏡頭下的美景

嘉義消失的情人節秘境《白水湖壽島》海景第一排美景│獨享海岸夕陽景觀

arrow
arrow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