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台灣高鐵探索館

體驗高鐵700T型列車無障礙而貼心的乘車環境

13QTxGPtwDDt29MSvQnDHQ

親身體驗每小時300km的臨場速度感

i3.xlrd8doMczur7Do3kMg

新竹高鐵探索館700T型實體列車

TCqBoXAVxsM6go7DD5cPWQ

充滿流線與速度感的700T列車

oGo5iFSQzu9AMhVWUSDk7g

蒙古包式的車站大廳

ixJ.lKFL7fsK3E1HozwOTg

一棟結合科技與現代美學的薄膜建築

RHIBOI5RlUERbtZBoR9ygg

高鐵新竹站藝術科技完美結合的工藝結晶

daL949HuBK2UpqQ585EYxg

興建高鐵時所用的載具輪胎,人的高度只到達輪胎的一半

w_eNcRB8MkB5bQUj4.8FCQ

台灣高速鐵路全長345公里,自台北至高雄左營沿途經過14個縣市,77個鄉鎮市區,從台北到高雄最快只要90分鐘。以符合空氣動力學支流線型車頭,及精密的列車性能設計,營造時速最快可達300公里,精密可靠的行控系統可應行車時的任何狀況,以維持絕佳的準點率,沿途經過高鐵南港站、高鐵台北站、高鐵板橋站、高鐵桃園站、高鐵新竹站、高鐵苗栗站、高鐵台中站、高鐵彰化站、高鐵雲林站、高鐵嘉義站、高鐵台南站、高鐵左營站等。臺灣高鐵以滿足乘客的需求為出發點,打造人性化的空間,易於親近使用的各項設施,以乘客安全為座艙規劃原則,車廂內提供多種安全逃生設施,並採用「駕駛失誤訪止保護裝置」、「自動偵測系統」、「自趨安全煞車系統」等多種電腦系統輔助駕駛,確保行車安全;符合人體工學設計之座椅,抑制車身晃動之車體與規劃適宜的空調設備,實現舒適平穩的目標,秉持無障礙空間的信念,行李間與盥洗室的設置,提供乘客一趟舒適、無障礙的旅程。

在高鐵尚未通車之前,台灣高鐵探索館就以博物館的方式將高鐵呈現在世人眼前。仿造高鐵上下車廂的模式進入高鐵探索館,首先印入眼簾的是結合科技與美學的車站大廳,讓您體驗舒暢明亮的空間設計。在台灣高鐵的故事區中有著高鐵興建的過程,我們可以依各個不同的層面去了解這個大眾交通運輸史上重要的里程碑。除了介紹台灣的高鐵之外,館中還有巨大的螢幕讓您看見世界各國高鐵的樣貌,以及高鐵在世界上所締造的紀錄,一切與高鐵發展有關係的問題都將在這裡一一為您解答。

【館內簡介】 
  探索館裡設有體驗700T、車站大廳、3D圓夢劇場、高鐵遊蹤、地表巡弋、新城采風、與世界接軌、高鐵風情畫、遠景台灣等。
˙體驗700T─車站大廳戶外設置700T型實體列車車廂,讓參觀者實際體驗高鐵700T型列車無障礙而貼心的成車環境,透過親身試作體驗,讓參觀者想像令人興奮的未來之旅。
˙車站大廳─高鐵探索是一棟結合科技與現代美學的薄膜建築,從這裡開始體驗高速鐵路不凡的氣勢,模擬車站的入口處,讓你準備好進入未來台灣快速與便利的體驗旅程。
˙3D圓夢劇場─戴上立體眼鏡在圓夢劇場裡欣賞動感3D立體電影。
˙與世界接軌─世界先進國家的高鐵是什麼樣子?為他們帶來什麼不一樣的新生活呢?所有的解答都可以在這裡獲得。
˙高鐵遊蹤─透過現場巨大臨場感螢幕,讓參觀者不用走出國門,體驗世界各國的高鐵場景,現場並有影像投射的互動環境,讓參?者擁有一段充滿歡樂與愉悅的探索之旅。
˙地表巡弋─充滿流線與速度感的700T列車,將是台灣未來地表奔馳最快速的陸地交通工具。在這裡你將可以成為高鐵700T的駕駛員,透過高科技的駕駛模擬,親身體驗每小時300km的臨場速度感。
˙與世界接軌─世界先進文明國家的高鐵長什麼樣子?為他們帶來什麼樣的新生活?所有的解答都將可以在這裡獲得。
˙高鐵風情畫─因為高鐵讓台灣的每個角落更接近,高鐵連結了各地風情與脈動商機。透過互動式投影的遊戲,對於未來台灣的憧憬與體驗,在這裡可以盡情的想像。
˙遠景台灣:下一出口─體驗高鐵新竹站藝術科技完美結合的工藝結晶,重現2002年威尼斯建築雙人展,姚仁喜建築師讓國際驚豔讚嘆的高鐵新竹車站建築設計。
˙新城采風─完整呈現速度帶來的新城市風貌,高鐵五大站區開發設計,結合主題娛樂、旅館商務、國際會議、休閒渡假以及退休安養等,五大定位導向,依地區功能性,呈現在高鐵桃園、新竹、台中、嘉義以及台南等站區,呈現五大開發站區的未來遠景。高鐵探索館是全國最早以科學博覽概念佈置的高速鐵路博物館,完整陳列鐵道專門知識,從台灣鐵道發展史到高鐵規劃工程,完整陳列最詳盡的資料、圖片以及影片,引導參觀者認識高鐵對台灣未來生活的改變與影響。現場展出多項互動影音設備,讓參觀者透過觀賞及主動接觸的過程,實際了解高速鐵路時代的各項頂尖科技;還有幸福商店獨家販賣高鐵各項紀念品,喜愛鐵道的高鐵收藏迷,千萬不可錯過喔!

【高鐵行動探索館】 
  高鐵行動探索館是第二座以科學博覽概念所打造的高速鐵路展示館,三個40呎貨櫃車廂精心改裝,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高速鐵路精華完整呈現。所有展示品接制於車廂內,遊車頭運載到處「趴趴走」,巡迴各縣市鄉鎮主動接近群眾,到達定點後,即變身展開成為大型展示平台,帶領參觀者進入高速鐵路的精彩世界。

【開放時間】 
  為了提供舒適的參觀環境與完善的服務品質,參觀的前一天以網路或電話方式,進行預約可享優先入場的服務。

時間/上午9:30至下午17:30〈週一休館〉
參觀梯次:
〈A〉09:30─11:00
〈B〉11:00─12:30
〈C〉13:00─14:30
〈D〉14:30─16:00
〈E〉16:00─17:30
〈F〉18:30─19:30〈六、日〉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行駛國道一號,竹北交流道下,往芎林方向行駛光明六路,行至嘉興路左轉東興路〈縣道120〉右轉,行駛約250公尺處見加油站〈位於右邊〉後第一個路口右轉,直行約500公尺處左轉,即可到達高鐵探索館。
˙行駛國道三號,竹東芎林交流道下,往芎林方向行駛120縣道,行駛約6公里見高鐵主線後,在直行約600公尺處左轉,直行約500公尺處左轉即可到達。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轉乘資訊
˙新竹火車站旁的新竹客運總站〈SOGO百貨正對面〉,搭乘「新竹─芎林」路線公車,高鐵探索館站下。 

文章轉載自美美美旅遊網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32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