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坑霞飛溫泉

【霞飛溫泉】位於台中市大坑風景區,其溫泉係因921大地震斷層穿越過大坑,經探勘後始挖掘1千8百公尺所得到的碳酸氫鈉溫泉,溫泉之發現造就出當地泡湯旋風,大坑因此成為中部新興的溫泉區。

【霞飛溫泉】以自然和風人文氣息設計,目前區內規劃有男女裸湯、露天風呂共8座泡湯池,周邊青山綠樹映入眼簾,彷彿身處大自然之中;住宿部分推出湯屋、典雅客房與小木屋;餐飲方面則提供中西式精美料理,堪稱大台中地區休閒、會議的最佳去處。
資料來源: 見識台灣旅遊網 http://www.justaiwan.com/taiwan/spot_main.php?id=2136#

GHxhTOv5fBVpLl4VgoBkMA

【飯店簡介】:
台中市的大坑風景區,一向有「台中陽明山」之稱, 是個很特別的地方,它是市區中的山區,有便捷的交通可到達,是一年四季都可以找得到新鮮感的地方。霞飛溫泉山莊正好位於大坑風景區內,鄰近台中市及中部觀光景點,素來是台中美麗的後花園,進入台中市區車程約15分鐘,距離中科車程約30分鐘,商務出差、休閒旅遊皆宜。山莊有高水準的硬體設施,現代俐落的設計風格,整潔乾淨的環境維護,自然素雅的現代設計手法,提供遊客無壓迫性放鬆環境,創造出一個不管是渡假、泡湯、住宿、休息、或用餐,均能滿足現代人需求的地方。

ZJI6fC8FA1W2Zd7b57GxDQ

山莊所提供碳酸氫鈉溫泉,是聘請日本九州環境管理協會專家開發鑽探溫泉井至1800公尺深度後揚湯,並經由財團法人日本九州環境管理協會檢測後發給溫泉分析書,溫泉為弱鹼性PH值8.4,是為含有碳酸氫鈉的重曹泉,也是對皮膚有滋潤功能的「美人湯」。

雖然名為溫泉,卻沒有刺鼻的硫磺味,也不像部分溫泉,有著濃濁的顏色,無臭無色,再加上具有美化皮膚軟化角質層的功效及加速組織修復的功能,對女性來說,泡此湯彷彿浸浴在天然化妝水裡一般,對皮膚會有滋潤以及漂白的功能;除了可清潔皮膚,去角質,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作用外,還有降低體溫的清爽感覺,而燒傷、燙傷等外傷患者,泡此湯也有改善消炎、去疤痕的效果,因此才會享有「美人湯」之名。
 
現有設備為情侶湯23間、湯屋12間、露天美人湯一座(計有五區八個池)、男裸湯一座、女裸湯一座、精緻客房8間、典雅客房14間及溫馨小木屋一棟(四間房間);在餐飲部分,設有可容納300人的中餐廳及可容納50人的西餐廳,每天晚間露天蔬果吧均有樂團現場表演,於星期六、日下午均各加演一場。

為加強遊客之服務,另規劃增加湯屋24間、休閒度假客房30間、卡拉OK歡唱區、溫泉SPA區及兒童親水區, 徜徉於「霞飛溫泉」氤氳的溫泉水中,滑凝的美湯流過每一吋肌膚,讓身體裡裡外外都可以獲得抒解,泡湯的滋味,就是如此誘人,因此「霞飛溫泉」絕對是情人、朋友聚會、全家休閒、公司團體會議旅遊的最佳去處。

_hIzaWcf.yEhMLg_AkTQXQ

【霞飛小檔案】
.民國94年12月正式對外營業
.館內提供免費有線寬頻上網服務,位於接待大廳
.部分客房內提供有線寬頻上網服務
.上網服務:使用者需自備手提電腦
.提供《預約制》付費專車服務:
 NT$500元/來回/每人,接送地點:台鐵台中車站或朝馬車站
.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
.備有免費室外停車場,約可容納小客車100部

禁帶寵物入房及泡湯,導盲犬例外。

1YkQbpAOB_rq9dYOhb2c5w

【房型介紹】:
●湯屋:每間湯屋設有大型觀景窗可遠眺翠綠的山巒,讓貴賓們沈浸在窗外的寧靜,享受悠遊無拘束的兩人世界。
●小木屋:提供五人住房及七人住房。
精緻客房、典雅客房:所有的客房在素淨簡潔中亦見雍容典雅,休閒的住宿環境,在清涼的夜晚享受星光滿斗,最適合全家大小同享天倫。

台中大坑霞飛溫泉山莊
.客房總數:38間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橫坑巷47~66號
.電話:04-24392438
.Check-in:15:00
.Check-out:12:00

HwrZcTZU_fsT_z6BAZPjNg

【服務設施】
●和風洋食飛舍:
用五感體會美食,體會真實的滋味,用心品味,吃出廚師的巧思創意。提供道地的地方美食和精心設計的季節性佳餚,讓饕客們在寬敞明亮的用餐環境中滿足味覺的享受。
營業時間早上十一點半~下午二點  下午五點半~下午九點
●健康蔬果吧:
營業時間中午12點~晚上12點

觀景視野清楚遼闊,美麗夜景可盡收眼底,適合大家拋下壓力與繁瑣,一起相約享受美食、夜景、星空,並盡情享受戶外悠閒的樂趣。非營業時間可提供場地出租,舞台設施齊全,亦可提供餐點、酒類等餐廳服務,適合企業員工訓練、聚餐;新歌發表會、歌友會。場地費及清潔費可議、DJ樂團演出另計。

YdQVLWRmh5UzjFGibCKpvA

【泡湯區】:
美人湯:戶外泳裝露天風呂共有5區8個泡湯池,以及男、女裸湯各一座。
情侶湯:23 間雅緻包廂,私密空間與山色的交錯,偌大環境空間能自在的舒展。
霞飛湯:共有戶外冷、熱池各一座,室內男、女裸湯池各一間,建於園區外之道路旁,歡迎團體包場使用。
【住宿區】:
湯屋、小木屋、典雅客房。
【餐飲區】:
中式宴會廳、飛舍咖啡廳、健康蔬果吧、露天啤酒屋。
【會議區】:
可容納80~100人的會議空間:
1.產品發表會
2.藝文表演
3.教育訓練
4.主管會議
5.商務晚餐
提供國內外企業、社團、社團、民間組織及政府機構舉辦各項活動。

uTMqAMJccwCZesP6GFssQA

【周邊景點】:

1、亞哥花園暱稱台中的後花園,是台灣的第一個遊樂區。佔地約三十公頃,處處可見精心設計的典雅歐式庭園,日式庭園造景等,景色宜人,尤以「水舞」最為人讚賞。

bNnMgsGj0.JlInLHmdl_Zw

2、大坑登山步道位於大坑風景區境內,是台中市民一個重要的休閒場所,也是熱門的觀光景點。登山步道從民國七十年初逐步闢建,它是依照大坑山與溪天然交錯的地形築建而成。目前共有九條步道,特別的是一至四號步道,每一條步道間隔一條溪床,由左至右分別是一號步道濁水坑,二號步道清水坑,三號步道橫坑,四號步道北坑,而五號步道則是由北而南橫向串連一至四號步道,另有一分支5-1號步道,往北延伸至的中興嶺作出口。一至四號步道的入山口都有一個主題景點,分別是體能訓練場、六角亭、長鶴亭及中正露營區。

7ILTiM_fs6rxqDXE_umJdw

後來興建的風動石森林公園則規劃六號至八號步道,全長有 6592 公尺 ,六至八號步道原來大多為農民的果園區及原始林木區,曲徑清幽,綠樹環抱,徐風陣陣,非常清爽。九號步道則是緊臨東山路,位於地震公園旁,沿路多為果樹,是條大眾化路線。

zU5XbCGY_DqkyTNkFogmlw

每一條步道長約一點多公里,海拔雖不高,但坡度差距大,難易度皆不相同,一號、六號、七號、八號及九號屬於大眾化路線,全家大小皆適合,二號頗有難度、三號次之、四號難度最高,須視個人體能狀況進行適合的挑戰,二至四號步道皆有必須用粗索圍欄攀爬的路段,視其陡度和距離長度做為分級的標準,一般民眾可視個人體力與時間選擇不同的步道,來進行假日親山健康之旅。

Vb31yjVcqqgNl2o5ue3_fQ

【交通資訊】:
航空停靠站:台中機場,到站須轉搭其他大眾運輸
台鐵停靠站:台中車站,到站須轉搭其他大眾運輸(建議搭乘:台中客運)

hwVYL5uJWEO3qXN6DPniZQ

客運資訊:
可搭乘「台中客運15路、16路」、「仁友客運1路、2路、21路、31路」、「巨業交通68路」、
「豐原客運(綠牌)往中興嶺、新社、東勢」方向等公車,在大坑圓環站下車。 也可在經補庫停車場下車轉乘大坑觀光公車,在華陽山莊站下車。

.YhGjOq6kG60MHALKXQJVA

【國道一號】:
由大雅交流道 →往台中方向→ 左轉環中路 → 右轉松竹路二段直走 → 左轉東山路 → 大坑圓環接橫坑巷 → 霞飛溫泉
由中港交流道 → 中港路 → 左轉文心路 → 東山路 →大坑圓環接橫坑巷→ 霞飛溫泉

【國道三號】:
北上:
由中彰快速道路系統交流道進入 → 直走接環中路 → 右轉松竹路二段直走 → 左轉東山路 →大坑圓環接橫坑巷 → 霞飛溫泉
南下:
1、由龍井系統交流道改走 → 12號道路 → 中港路 → 左轉文心路 → 東山路 →大坑圓環接橫坑巷 → 霞飛溫泉
2、改道由國道4號接中山高南下 → 下大雅交流道 →往台中方向→ 左轉環中路 → 右轉松竹路二段直走 → 左轉東山路 → 大坑圓環接橫坑巷 → 霞飛溫泉

文章轉載自ezfly易飛網 http://hotel.ezfly.com/process/HotelInfo_Profile.aspx?HTID=648

內容僅供參考,消費前請多查詢。

◎自96.3.21起霞飛溫泉將休館兩年,做地質探勘及新設施動工,請舊雨新知互相轉告,以免空跑一趟。

◎我們是96年2月19日過年初二的時候去泡,結果隔月就突然歇業,目前還是歇業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