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娘家

25年了!25個年頭裡只回過娘家一次,對於老婆回娘家已是沒甚麼感覺了

老婆的娘家遠在金門,8月8號父親節剛結婚時於當年的十月回過娘家一次

那一次之後就再也沒回娘家過,兩人都只忙於工作,也沒足夠長假回去

當年回去時還正值戒嚴時期,我必須先到轄區派出所申請良民證

調查我是否身家清白,然後再以探親名義辦理出入境手續

當時也沒民用飛機也沒民用交通船舶,只能坐軍用九字頭巡洋艦

於高雄碼頭坐船前需接受檢查,凡如照相機等違禁品都一律不準攜帶

從高雄上船到金門下船共24 小時一天一夜的長途航行

晃得老婆在船上一直吐,心想老婆常出入金門也常坐交通船為何會吐得如此厲害

回來之後才知原來是已懷了老大兒子才會吐得如此厲害

船隻航行過了澎湖群島之後,於台灣海峽的公海上船身兩旁即馬上出現兩隻巡洋艦護航

金門家鄉正值作譙及新家廟落成典禮,整整一個禮拜每天都被鄉親拉去喝金門高梁

晚上10 點之後還得熄燈管制,半夜夜深人靜時還聽得到砲擊聲

對於這個從沒去過金門當兵的我,一切都還挺新鮮的

尤記得岳父常常對我說:你不怕娶了金門女孩之後回不了台灣嗎?

哈!哈!我真的不知道有此規定ㄝ!要是早知道可能會猶豫ㄋ!開玩笑的啦!

根據前日新聞報導金門大霧,導致飛機班次起降大亂

軍方出動軍機與軍艦支援,讓很多人懷念起昔日戒嚴時期坐軍機與軍艦回家的日子

其實在以前只有軍人與老人及軍眷才可以坐軍機

其他人只能坐軍艦回家,像這種情況每年春節一再上演,眼看回家的路已是越來越遠了!

註:以前規定台灣男孩娶金門女孩需在金門住滿若干年之後才能回台灣

原因可能是避免人口流失,不過在我娶老婆之前此規定早以消失,好加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