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台灣燈會

2007年嘉義燈會於3月3號至11號嘉義縣太保市嘉義縣縣治特定區舉辦 ↑

即將邁入第18年的台灣燈會,今年選定在嘉義縣太保市嘉義縣縣治特定區舉辦。台灣燈會以傳統禮俗內涵所代表的意義,融和本土化、傳統化、科技化及國際化的設計理念,將燈會活動包裝成大型觀光盛會,已成為聞名國內外的台灣節慶活動代表。

九族文化村贊助花燈區 ↓

qKfdXKfdas7Xa1dqJDcVrw

2007台灣燈會會場以圓形環場燈海串連各燈區,展場中央圓弧形福袋廣場,呼應今年的吉祥生肖-「豬」,以多變的光影展現嘉義豐富的人文自然,從台灣山豬、阿里山日出、嘉南平原稻穗、網室,到沿海漁舟、燈火等元素之形塑,彰顯嘉義在地特色的風貌。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花燈↓

w_CAR.yrFLuaWqX1_hpJKA

由中華電信贊助的主燈,主體高度約14公尺,八卦基座高度約4公尺,總高度達18公尺,總重量更超過20公噸,由台灣大學中文系曾永義教授命名為「風調雨順」,造型呈現台灣本土山豬立於諸羅山上,傲視群峰俯視一望無際的嘉南平原;胸前配戴中華電信最新3G手機,象徵台灣通訊科技進步;尾部則結合小元寶造型,借喻國家新的一年欣欣向榮、國富民安。4座副燈則以單一巨大花燈,呈現「雙龍戲珠」、「百鳳嬉春」、「金玉滿堂」、「瑞獅戲球」等吉祥主題。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花燈 ↓

Rn4ITxfWzkE9WXejIOg6fQ

今年以豬年及嘉義地區特色為內涵,於周邊規劃傳統燈區、歡樂燈區、迎賓燈區、花燈競賽燈區、創意燈區、宗教燈區、祈福燈林與光環境、民俗街及美食街等區域,整體展場呈現出傳統燈藝、藝術文化與現代科技的交織。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花燈 ↓

gF_xQGITqJT1vve65sus9w

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小提燈,配合今年生肖「豬」年將之命名為「吉祥豬」。其簡易組合的球體結構造型,加上如意圖形的提燈把,以及6個相連的圓球圖案設計為提繩,形同錢幣般落入撲滿中,希望藉由「吉祥豬」小提燈祈願一切事物都如意、圓滿、吉祥。

日本亞細亞航空花燈 ↓

NBgwHjbopkTgEF6PVj3m1Q

除靜態燈區展示外,動態的表演節目亦是燈會匯集人氣的項目。今年有來自日本的北海道YOSAKOI SORAN街舞團隊、東京都櫻川梅后江戶藝能舞蹈團及長野縣鼎獅子舞團隊,以及國內王功兩廣國術龍獅戰鼓團、台北市立體育學院舞蹈團、九族文化村、十鼓擊樂團及國民大戲班,除有熱鬧的現代舞蹈表演外,更有傳統與原住民的精彩節目。

非常樂活--新加坡國家花燈 ↓

Tq.m.8hyVE5rW0ADTmPgRg

今年觀光局繼續邀請來自日本原創的「街舞」表演團體,參與「2007年台灣燈會」活動,並藉以促進文化交流。本次「街舞」表演的8支隊伍和相關工作人員約370名,將於3月2日搭乘日本亞細亞航空公司包機來台,3月3日下午,8支隊伍連同工作人員的全體團員,放棄觀光的機會,到嘉義縣溪口鄉「財團法人嘉義縣私立開元殿福松老人養護中心」進行義演。

璀璨的南洋珍珠--菲律賓國家花燈 ↓

dU_DZkZTP5uZRagFUXD2uA

希望藉由這份溫馨友誼表演,讓平日較少有機會外出的身體不便的長輩朋友們,也有機會親眼目睹和體驗來自日本北海道的熱情表演,進行一趟充滿「熱情、POWER & 愛」的表演旅程。

小叮噹科學遊樂區花燈 ↓

I8TZyPKLESBu1JIrbPLDsw

台灣山豬花燈,以菜瓜布做成的小豬唯妙唯肖 ↓

W9KshSy8l2rbCSAyd6Czag

吉祥豬--豬事如意 ↓

Yfm8qB24LNMbB18DCL1fRA

花燈競賽燈區 ↓

J3X95Ish85TnQMQxTSAg3A

4 座副燈之一雙龍戲珠 ↓

2007台灣燈會

2007台灣燈會會場以圓形環場燈海串連各燈區 ↓

gV6Nafe2Xip81pkzlYP5Tw

祈福燈海區 ↓

zGmMNtizzqdbCxDdhMSCRg

目前最夯的電音三太子台客舞表演 ↓

ooGI3uMr6k5T76dFXsnxLg

2007年嘉義燈會於3月3號至11號,在嘉義縣太保市縣政府前綠帶及商業區空地舉行,縣府預估暨時將擁進六百萬的觀光人潮,為了疏通龐大的遊客以提升燈會遊賞品質,嘉義縣政府規劃出大型停車場、公車接駁及廣播電台播放交通訊息服務,希望遊客盡量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以減低車潮。

FyDTXCka0YZ9SlSq7jB3pQ

今年在在縣治特區及故宮南院預定地前所舉行的台灣燈會,除了擁有寬闊的停車空間之外,其交通便利、四通八達,另外縣府特地在燈會期間規劃出東、西、南、北四個方向的交通動線,並結合公車接駁路線、大眾運輸及電台廣播提供民眾舒適的交通品質。

嘉義縣政府及廣場 ↓

skm0A3AFlDEQZyqOEmrlbw

四條公車接駁路線如下(單程十元):
高鐵嘉義站-行經縣道一六八線(配合高鐵班車時間延駛至高鐵站)。
高鐵嘉義站北端停車場-行經嘉五八線、蒜頭糖廠、嘉四五線。
台八二線(東西向快速道路)祥和交流道-行經稻江學院、嘉四五線。
配天宮第二香客大樓停車場-行經縣道嘉一六八線、朴子市文明路和開元路。

以沿海飄流木及蚵殼等元素之形塑,彰顯嘉義在地沿海漁舟、燈火等特色的風貌 ↓

7L5MoD1kyQN.VCwVN0vyVg

07年主燈,主體高度約14公尺,八卦基座高度約4公尺,總高度達18公尺,總重量更超過20公噸↓

H7qEzvK5c8ly2aIcSV1B_w

大眾運輸交通動線如下:
搭乘高鐵-嘉義站-轉乘接駁公車-燈會會場。
搭乘火車、國光號或國內航班-嘉義市-轉乘「嘉義縣公車」往朴子、布袋線或「嘉義客運」往朴子、布袋、東石線或往高鐵BRT線-嘉義縣政府前下車-步行至燈會會場。
搭乘火車、國光號或國內航班-嘉義市-轉乘「嘉義縣公車」往雙溪口線-蒜頭糖轉乘接駁公車-燈會會場。
統聯客運台北往布袋線-嘉義縣政府前下車-步行至燈會會場。

2nj3aeQn5IN0ktMYShTBbQ

【自行開車路線】:
北上:國道一號(中山高)-台八二線快速道路往鹿草太保-祥和交流道-嘉四五線-稻江技術學院搭乘接駁公車-燈會會場。
南下:國道一號-水上交流道-縣道一六八線-高鐵嘉義站搭乘接駁公車-燈會會場。
北上南下:國道三號-台八二線快速道路-祥和交流道-嘉四五線-稻江技術學院搭乘接駁公車-燈會會場。
 部份文章轉載自:

飄飄妹的網路日誌  http://www.wretch.cc/blog/f7412102002/6018778

觀光局電子報  http://admin.taiwan.net.tw/public/File/200703/20070302.html

※分線、文章、圖片及商標屬於原作者,其商標圖片及註作權屬於該網站及作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