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550

阿里山櫻花季,於3月15日繽紛登場,山櫻花、千島櫻和吉野櫻等櫻花已經盛開,現在到四月初為期約一個月的花季,將會為阿里山地區披上一層繽紛的百花衣裳,要上山賞花的遊客要把握時間,欣賞阿里山最美的面貌。

2010阿里山櫻花季

阿里山地區向來以櫻花頗具盛名,除了山櫻花及吉野櫻外,還有琉球山櫻、大島櫻、八重櫻、寒山櫻等一、二十種,顏色、花姿各不相同的櫻花依時序綻放,美不勝收,現在正值數量最多的吉野櫻盛開,粉白色的櫻花高掛枝頭、隨風搖曳,放眼望去盡是一片醉人花海,讓遊客驚呼連連,怡然自得。

qPKG4K_xCy7mGhE3OECl8A

值得一提的是,在廣闊的阿里山國家風景區中,以派出所附近S彎道蒸汽老火車、阿里山工作站至三代木步道、阿里山賓館一帶為最佳賞櫻地點,綻放的吉野櫻隨著地形地貌盛開,風情萬種的更是具有吸引力,也成為最熱門的賞遊地點。

lT2gwIwxVVtWyeCTTSa7wA

不過,向來是櫻花季重點的阿里山森林小火車行駛過櫻花樹下的景致,由於八八水災受損停使的緣故,今年遊客可能要錯過了,但是人氣最高的祝山線在相關單位搶修下,將於四月通車,屆時遊客就可以再次感受小火車的魅力;此外,由於阿里山公路部分路段實施管制,請遊客注意相關措施,提早規劃賞花行程。

y50m7GL1gJe9KKoTN.dTZA

建議有意上阿里山賞櫻的遊客,另可安排2天1夜或是3天2夜的行程,除了賞櫻之外更能細細飽覽阿里山的旖旎風光

yG20_d0W3VeJ8_CCXn5laA

為期一個月的阿里山年度盛事櫻花季15日登場,公路單位為讓大型巴士早日上山,從16日起至4月20日將封閉台18線71公里及78.5公里崩坍路段施工,管制交通,因管制時間與花季重疊,且每管制2小時、只開放半小時通行,嚴重衝擊花季交通運輸。

CteR0gPFH1Db9hckvOPyNQ

公路單位表示,八八水災,重創台18線,安全考量,大型巴士只開放通行到頂湖底路段,而為了滿足當地大巴儘速上山要求,已趕辦71公里及78.5公里2處災害點路基拓寬工程,由於汛期將到,在與時間賽跑之下,所以,選在花季期間管制是不得已的措施,請用路人能體諒,且為了減輕交管對花季所造成的交通衝擊,每週僅管制5天,禮拜六、日不管制。

1b7n.HN1ZrAt.lyfFUvTKA  

交通方面,因遊樂區附近停車空間嚴重不足,林管處將在15日至4月15日一個月期間,在阿里山公路86K至遊樂區行駛免費接駁公車,且每500公尺設招呼站及臨時停車位,遊客可多多加利用。

【資料來源】:

TTNews 大台灣旅遊網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17/62/228ji.html

自由時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12/78/21wmo.html

【部份圖片來源】:

漫步在雲端  http://alishan.cyc.edu.tw/modules/tadnews/

※文章、圖片及商標屬於原作者,其商標圖片及註作權屬於該網站及作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