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32

本於9/24日舉行的空軍官校飛行展,因為天氣的關係後來改為10/15日舉行,也還好9/24日沒請到假,改期而促成今日的高雄行,但10/15日搶到的假也差點被取消。一早起床後發覺天空下著毛毛雨,很擔心會不會又臨時取消,因為此次的裝備展示,有一部份是兒子的連隊負責,所以趕緊打電話跟大兒子連絡,確定行程沒變後整裝出發了

高雄岡山空軍官校飛行展

先走二高然後於86號台南關廟快速道路轉一高,過岡山收費站後下岡山交流道右轉,哇~~~剛下交流道怎麼就大塞車啊!是前方有車禍嗎?不然怎麼會這麼塞,此時兒子的電話來了,兒子已在官校現場問我現在在哪裡,我說我被塞在車陣裡啦!兒子要我抄捷徑轉進,哎!人生地不熟的,哪裡有辦法抄捷徑啊!此時兩線道的道路已塞得快變成四線道了

uCHNk8V1e2jzcQnHTfrCNw

從岡山交流道到空軍官校短短45公里的路程,竟然走了一小時才到,原來這些車子全部都要到官校看飛行展,這飛行展未免也太轟動了吧!到了官校依指示停好車已經是10點半了,此次為慶祝建國100年空軍官校開放營區舉行飛行暨軍機展示,人山人海的真是擠爆現場,要找個人也真是困難,後來跟兒子相約在舞台後方的塔台才能見到面,找到人時已經是11點了,一上午的表演也都快結束

8hd8N9WtTYQehGVoJfNgbg

可是人這麼多要怎麼拍照啊!一眼望去都是人頭,一不小心也都拍到人頭,還好我的相機有翻轉螢幕,把螢幕向下相機舉得最高,才能拍到上圖的照片,這時我發現有些飛機達人更高桿,竟然自備塑膠小板凳,然後人站在上面拍照,真是聰明啊!這一定是多次的經驗而得來的,哈~~~給他按個讚啦!

E_3l.A1DtTStSA.CrTYU.w

近距離的拍攝,飛機快如閃電,都還沒對焦飛機已經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就算鏡頭對準了飛機,可是也對不了焦,真是難啊!這時我才發覺很多飛行展中,要拍飛行中的飛機有多困難,要拍得清楚更困難,只好跟我大兒子拍一拍地面上的飛機來過過癮囉!

oWxxECUdV1eijZP_uw7uLw

我兒子說要帶我去請教他的學長,哇!真的ㄝ!他學長有拍到飛行中的飛機大畫面喔!我跟他說我也有拍到飛機的大畫面ㄋ,只不過他學長拍到的是飛行中的飛機,而我拍到的是站在地面上的飛機啦!真是的XD!11點半飛行結束,連謝幕也只拍到煙霧,不過有總比沒有好啦!

jtNUtiqyquSDO4sqcHarXw

上圖是飛行演練後滑行到司令台前的三架飛機,接著地勤人員演練讓駕駛上下飛機及固定,由空軍司令嚴明上將親自主持,邀請近百位媒體記者參與,透過近距離的實況報導,將空軍健兒平日捍衛臺海領空的戰力,完整呈現在國人面前

g.ZFTontZuPctPzsBDWPjQ

國防部為隆重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配合全民國防教育政策舉辦營區開放活動,透過民眾參觀營區設施、武器裝備及訓練成果等多元方式,有效提升全民國防意識,展現國軍現代化成果,爭取國人支持國防施政作為,讓參觀民眾親睹一連串展示活動後,對於國防事務能有多一分的理解與關懷,更加支持各項國防建設

CZC4GInZeIYqr5xndKo_7w

上午的全兵力預校活動,內容主要除地面靜態武器裝備展示外,還包含雷虎小組九機空中噴煙分列式、空軍樂隊及三軍儀隊操演、神龍小組高空跳傘、S70C 性能展示、空軍航空技術學院舞獅隊演出,以及AT3IDF、幻象二千、F16等各型戰機操演,展現國軍勤訓精練的戰力,可惜除了幻象2000F-16的戰技表演外,太晚到達會場其他都沒看到

cRYj.C7A32miEcJUy4WTWA

BH-1900運輸機,提供中將級以上長官或專案申請專機使用,OH-58D戰搜直昇機,武器偵搜與空中觀測,UH-1H直昇機,供戰員運輸、傷員後送及輕火力支援,AH-1W攻擊直昇機目前為陸軍快速攻擊的主力

40CraLWg3Wul8lWs77W1Ew

CM11-105公厘勇虎全履帶中型戰車,總重 50公噸,射程 1200公尺,M110A2式自走砲,總重 28.3公噸,時速 54.7公里,AAVP7A1棲登陸車,重量 23公噸,最大時速 7.1海里,雲豹裝甲車,重量 22公噸,承員人數 9

Eo55ub1GDPDIFLqv8Uf2rw

鷹式高功率追蹤雷達,中低空防空用途,M730A1榭樹飛彈,射程 8000公尺 ,飛行速度 2.2馬赫,有記得拍說明牌的武器裝備,才有辦法 key上,其他的就看看就好囉!因為武器裝備懂得不多啦!

951WFtQLkBXJ82WNF30Tpg

大排長龍的民眾都爭相一睹運輸機內部的設施,因為人龍實在是太長了,很耗費時間,所以我就沒進去了,只拍拍它的外觀,如此巨大的飛機竟然能像輕盈小鳥般的遨翔於空中,人類科技的進步讓我們沒有距離,卻也因武器讓我們飽受戰爭的威脅,希望這些武器永遠也不會有上戰場的那一天

lUpyaHMToz4V0nXokxmDOQ

拍完地面上的靜態展示裝備後,走到大門附近的軍史館參觀,一進入軍史館內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蔣中正的禮兵車,外觀還保存得很好,軍史館內有飛機模型、兵器及與航空有關的發展史,可惜軍史館內禁止拍照,所以沒照片以餉大眾囉!

_52OC_3xI3NiuPximT949w

下圖是像法國巴黎凱旋門的空軍官校白色大門,參觀遊客一一受檢後,通過此門請開大燈,大門的左邊即是常態性的淘汰軍機展示,包括投誠機約共340架,平常時候也開放這裡來讓一般民眾參觀,拍完空軍官校的飛行展後,就轉往高雄義大遊樂世界繼續旅遊行程

u8jbPsPXjmR5wddeB24.FQ

《交通資訊》

南下:上中山高(國道1號)>過岡山收費站後,下剛山交流道>接介壽路>往前直走接介壽西路,走到底看到空軍官校大門的白色拱門,向右邊看及到達(內附有停車場)。

 

北上:上中山高(國道1號)>下剛山交流道>接介壽路>往前直走接介壽西路,走到底看到空軍官校大門的白色拱門,向右邊看及到達(內附有停車場)

 
《中華民國空軍軍歌歌詞》凌雲御風去,報國把志伸,遨遊崑崙上空,俯瞰太平洋濱,看五嶽三江,雄關要塞,美麗的錦繡河山,輝映著無敵機群。緬懷先烈莫辜負創業艱辛,發揚光大尤賴我空軍軍人!同志們努力努力,矢勇矢勤,國祚皇皇萬世榮。盡瘁為空軍,報國把志伸,那怕風霜雨露,只信雙手萬能,看鐵翼蔽空,馬達齊鳴,美麗的錦繡河山,輝映著無敵機群。我們要使技術發明日日新,我們要用血汗永固中華魂。同志們努力努力,同德同心,國祚皇皇萬世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