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05

哀戚、難過、措手不及,老父在睡夢中離我們而去,未留下任何隻字片語。914的週日我人仍在高雄,接近中午時候接到女兒從家裡打來的電話,說老爸在床上睡覺沒了呼吸,我隨即快速從高雄趕回來,但仍然乏手回天,急救無效

DSC_0481

913星期六早上我要下去高雄之前,還跟他說星期一早上再幫他去田裡割竹筍,因為竹筍採收已近尾聲,5天收割一次也差不多,而他也說好,並問我星期日晚上要不要回來吃飯,如果要回來吃飯,會煮我們的份,我說可能無法趕回來吃晚飯,要他不用準備我們的份,而這一切都是在約定中,奈何這些約定卻成為過往,也不等我們回來吃晚餐,就這樣撒手西歸

DSC_0486

星期日早上還自己開車出門去吃早餐,約九點多時去睡覺,10點半我女兒問他中午想吃什麼,要準備他喜歡吃的午餐給他吃,他還說餐桌上還剩有蚵仔湯,他只想要吃蚵仔湯就好,到約11點多我小兒子要叫他起來吃午餐,但已經沒有反應,馬上施以CPR急救,並一方面打電話叫救護車,從這過程中到醫院都沒有醒過來,到院時醫生進行插管急救也罔效,直到我到醫院裡帶他回家,下午323分拔管,魂歸天國,享壽802,我望著一鍋來不及吃的蚵仔湯,不甚噓唏

5822875552263

920晚間7點到8點的一陣『火鳳凰』颱風,就像鳳凰飛掠上空一般,強烈的風勢夾帶雨量,把大廳前的小靈堂全打濕了,所以只好暫時把老爸的靈位請進大廳裡,待『火鳳凰』颱風過去後,再來安頓靈位。慧燈不滅魔難入,智鏡常明夢不侵,大限到來無定準,始知生死事無常

DSC_0489

雖然說無病無痛的離開是一種福報,只是事出太過於突然,讓我們一時間還是無法接受親人的離開,其難過的感覺宛若心如刀割,如今唯有好好的辦好此喪禮,才能不忘報答親恩。心地若能無罣礙,高山平地總西方,金剛般若體如如,翠竹黃華滿路途

158543649

這張照片攝於102年的秋天,當時媽媽出院返家休養中,去年(102)11月,我急急的從職場裡辦理退休,為的就是要照顧媽媽的病痛,然而媽媽仍於10316日離世,如今老媽與老爸卻相繼離去,此情此景只能成為追憶

page02

在孤寂的秋夜中守靈兼摺紙蓮花,一願拔一切業障根本,再願普願災障悉消除,三願得生凈土陀羅尼,南臺陸蓮花開敷圓滿天。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人命無常呼吸間,眼觀紅日落西山,寶山歷盡空迴首,一失人身萬劫難,稽首彌陀真聖主,身乘七寶紫金臺,四十八願常無間,攝受眾生歸去來

page03

萬古碧潭空界月,再三撈漉始應知,雲捲秋空月印潭,寒光無際與誰談,豁開透地通天眼,大道分明不用參,西方勝境無明闇,不比人間半夜深。勢至觀音悲滿懷,寶瓶楊柳洒三灾,誓隨淨土彌陀主,接引眾生歸去來

DSC_0482

『秋夜露濕臺階重,草蟲唧唧鳴心痛;魂縈昔日的種種,懺悔回首淚痕中』,守靈的夜是如此孤寂,靜心思念過去的種種,不捨與遺憾充滿心中。在孤寂的秋夜中摺著紙蓮花,我泡著一壺烏龍茶,斟著一杯高山烏龍在桌上,那是老父平時的最愛,忽地一隻草蟲跳上杯緣,好似老父化身來喝茶,陪伴著我有四小時之久

DSC_0490

919是老爸做頭七的日子,感謝『邱罔舍』與『江建衛』兩位好友到靈前致哀,及『吳淑妮』還有『周富雄』兩位好友的奠儀,對好友不辭勞苦從台北南下來致意,真是銘感五內,服喪中不便前往貴府致謝,只好在此哀感謝眾好友的情誼

DSC_0508

不孝男暨家族等隨侍在側,親視含斂,遵禮成服,停柩在堂,謹擇於民國103928日,農曆95日星期日,上午11點在喪宅設奠家祭,1130分舉行公祭告別式後,隨即發引安葬於桂花園公墓。百歲光陰一剎那,凌晨淨口念彌陀,看經讀誦無休歇,必免當來過奈河

DSC_0511

承蒙舊昔日同事『劉士銘』先生與組長『陳進達』先生,以及宗親戚友,各界賢達政要,前來喪府捻香與致哀,銘感五內,哀眷一同致上最深沉的謝意,願老父在上天之靈,保祐其身體健康,平安順遂,事業亨通,且『陳進達』先生能高票當選村長

DSC_0513

西方極樂景幽深,寶綱光騰百萬尋,菩薩為隣談玅旨,聲聞作伴演圓音。伏願經聲琅琅,上徹穹蒼。梵語玲玲,下通幽府。一願刀山落刀,二願劒樹摧鋒,三願爐炭收燄,四願河江浪息。鍼咽餓鬼,永絕饑虗。鱗角羽毛,莫相食噉。惡暈變怪,埽出天門。異獸靈魑,潛藏地穴,囚徒禁繫。金剛經義證如來,願降天恩,度一切苦厄,願以此功德,迴向及於老父一切,以證佛道。

《延伸閱讀》

阿母的追思

我的退職信

滿庭淚雨夢斷千古恨‧五代傳承樂敘享天倫─『金門縣立殯儀館』

金門海洋風花蛤季─岳母週年忌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