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颱風

 

WtvKQyOosCzZ5xb_iH2hiA

經不起河水一夜侵蝕淘空,知本溫泉區金帥飯店在9日上午11:38 倒塌,經由電視台拍攝轉播,全台灣民眾都看到這怵目驚心的一幕;除了金帥飯店外,旁邊的5家商店,都在河水沖蝕下消失得無影無蹤,一塊「部落工房」的招牌,在水中載浮載沈;原本通往世外桃源的平整道路、賣著原住民手工藝品的個性商店,都在措手不及的水患化為烏有。

知本溪8日就水勢驚人,河川管理單位趕緊調來消波塊,希望減緩水勢對堤防的沖刷力道,可惜還是沒有阻止災害發生,堤防被沖破之後,知本溫泉區主要道路龍泉路路基快速被淘空,路面遭到侵蝕,路旁的商店、飯店也接著不保,首當其衝的就是5家鐵皮屋商店,以及最靠近路邊的金帥飯店。

5 家商店,包含7-11、部落工房,以及一家小吃店,8日深夜就已一片一片被水流拆解,較堅固的 6 層樓金帥飯店,昨晚還是直挺挺的,但經過一夜的惡水摧殘,天亮後已傾斜成 20 度,並在9日接近中午的11:38,就在新聞台直播車守候下,轟地一聲整棟建築跌入河面,濺起巨大的水花,聲勢嚇人。

金帥飯店為知本溫泉區的老飯店,因歷史較久並未大幅度更新設備,在當地的名氣不算響亮,目前以接團客為主。5家私人商家中,除了7-11之外,其旁以漂流木打造成的台灣黑熊為招牌的部落工房,專賣原住民手工藝品,佈置得相當有趣,但這場意外的水災,沖走了店家的商品及心愛的收藏品,損失初估100萬元。

知本溫泉區從8日下午就開始停水停電,為維護遊客安全,晚間就開始將遊客陸續由後方的藥山繞路撤出,雖然主要道路被沖毀,但受困遊客不多,也都平安,並在9日中午前都已撤離溫泉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