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南寮漁港

右方建築是新竹漁港娛樂漁船碼頭五樓遊客中心,左方國旗的地方是新竹漁港貝殼公園

879yP5zKEJRgyMVJWpeZrg

右方大藍色圓頂建築是廁所喔

gMAhvPCqEyHjziQJ0gCiyw

前方拱形建築是水門

pUFAIP5mhZRgwvVoGG_dXw

像不像是一道彩虹呢?水門也可以是這麼美

fn1L5hTp3i0VEaO329fsPg

木棧道兼看海平台

WJ8ok84eS4nzd9VjRl50hg

魚船造型的是餐廳喔!右方高高的建築是遊客中心

qHLIS9._JnWlNhzViIdjPg

木棧道乾淨、海水也乾淨,港邊有不定時人員在清潔垃圾漂浮物

GeJ_pLNeEcq5wP_o4Ffs7Q

像不像藍色地中海一般的美景

EwSGgZUiIxWxJvjYKs77Mg

漁港竟然也可以是這麼美,這證明事在人為

XmhVQORL9sWSlm7e7I_ihg

草地上的鐘樓

GmGZI1XeHQf9yK3Fg30oZQ

漁港周圍盡是美麗的建築與美景

wj3paG9ggW3YuB5_ez5b6Q

這棟建築是廁所喔

ycc9EJFlvGFaxewaKpz8Sg  

新竹漁港位於新竹市西北郊海濱,建於民國七十年,當時是為了西部作業而興建;然而隨著魚源的枯竭,原為漁民謀生興建的漁港,轉而成為休閒為主的港口。新竹近海魚群豐富,四季不同,夏季以拖網捕什魚,用焚寄網捕小卷;秋冬時以流刺網捕土托魚為大宗;冬季也使用流刺網捕烏魚;亦成為許多釣友聚集的天堂,假日時人手一竿,逍遙自適。

港區漁產品直銷中心委託新竹區漁會管理,一樓生鮮、二樓料理,季節漁獲各攬盛況,近年假日親子休閒放風箏、買漁獲、啖美味,讓人流連忘返。新竹市政府九十二年規劃沿海十七公里觀光帶,提具計畫在港區北堤設置木棧景觀道,另分別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遊艇港,漁業署爭取完成娛樂漁業漁船碼頭的建設案,增加海洋休閒縱深空間。

近年來,休閒漁業及海上觀光遊憩活動之盛行,新竹漁港經市政府積極爭取,進行了娛樂漁船碼頭及運動公園工程,為漁港新添了一處兼具發展休閒漁業及多元使用的設施。

【新竹漁港貝殼公園前鐘樓 】
 
新竹市17公里海岸線在市府規劃建設及永續的經營下,美麗的海岸、諸多便民的設施、完善的自行車道串聯各景點,每年四月舉辦看海月,讓新竹市17公里海岸風景區不僅成為新竹市民假日休閒好去處,更吸引全國民眾到新竹市看海。這兩年來更以成為「台灣的地中海」為目標,讓新竹市的海岸呈現獨有的地中海浪漫休閒風。

四月份的天氣最適合看海,徐徐暖風、和煦的陽光及蔚藍的海岸,地中海風情突破國內各地雨後春筍的漁人碼頭,獨樹一幟。觀光局為看海月系列活動的統籌整合單位,新竹市府積極推動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建設,規劃成為全台灣知名的觀光休閒基地,提供多元化、多面向的美食、美景、遊憩、運動及文化巡禮等休閒功能,已成為民眾休閒看海、騎單車、放風箏的最佳去處。看海月期間周周皆規劃有精采多元的活動,各項活動均為免費參加,歡迎民眾洽詢參加。
 
 ☆新竹市政府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20號
。觀光旅遊課:03-5216121轉463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
 新竹交流道→光復路→東大路→新竹漁港
‧國道三號(北二高速公路)
 竹林交流道(往芎林方向)
 台6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西濱快速道路→於東大路右轉→新竹漁港
‧茄苳交流道(往新竹方向)
 茄苳景觀大道→牛埔路→經國路→東大路→新竹漁港
‧香山交流道(往新竹方向)
 西濱快速道路→至東大路左轉→新竹漁港

●火車及公車:
 於台鐵新竹站下車後,搭新竹客運15路公車至舊漁港,公車票價15元。(2008.04.01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