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到了

與你相識是一種緣,與你相戀是一種美,與你相伴是一種福,我願和你相伴到永遠。情人節快樂!

牛郎與織女

天上玉皇大帝的小女兒不僅聰明美麗,而且十分勤快。她紡織的手藝是天上聞名的,能織出各色各樣的絲綢錦繡。

 

牛郎與織女

看!早晨和黃昏時候天邊的彩霞,就是她的傑作,因此大家就叫她織女。織女一天天的長大了,想嫁一個心地善良的人。

中秋節嫦娥02

地上一個小村子裡住著兄弟倆,靠種田過日子。可是自從哥哥娶了嫂子以後,態度就變了,白天叫弟弟去放牛,回來只有剩飯剩菜可吃,晚上只能睡在牛棚裡。

中秋節嫦娥03

弟弟從此白天晚上都跟老牛在一起,村子裡的人就叫他牛郎了。心地善良的牛郎從來不怨恨哥哥嫂子。

中秋節嫦娥04

他對老牛像親人一樣,每天為他找最好的草地,最乾淨的水。有煩心的事就說給老牛聽,高興的時候就衝著老牛唱。老牛眨眨眼,搖搖耳朵,像是聽懂了他心中的意思。

中秋節嫦娥08

有一天剛進家門,哥哥嫂子就說:「你現在長大了,咱們該分家了;房子田地歸我們,老牛歸你,你現在就走吧!」牛郎傷心的帶著老牛走出大門,他真不知道該往哪兒去。

中秋節嫦娥09

牛郎和老牛住在山下自己蓋的小房子裡,他開墾了一塊地,天天勤快的耕種。有一天剛進門,就聽到有人叫「牛郎!」他回頭看看,除了老牛,沒有別人 。

中秋節嫦娥010

老牛的嘴一張一合的說:「明天傍晚,到河邊去,會看到幾個姑娘在那兒洗衣服,她們曬的衣服裡有件紫色的,你拿起那件衣服就跑,來找衣服的姑娘就是你的妻子。」

中秋節嫦娥011

第二天,牛郎到了河邊,果然有幾位姑娘說說笑笑的洗衣服呢。他在曬著的衣服裡,找到紫色的那件,就拿了躲起來,在樹林子裡等著。

中秋節嫦娥012

過了一會兒,有一個姑娘說:「哎呀!我的衣服呢?」牛郎趕快跑出來說:「姑娘,別著急,你的衣服在這兒呢。」他們倆聊了很久、很投緣,就結婚了。這個姑娘就是織女。

中秋節嫦娥013

後來,王母娘娘知道織女的事,非常震怒,召織女立刻回天宮。織女傷心的離去,牛郎帶著兒女緊緊的追來,眼看就要追上了,王母娘娘拔下頭上銀簪扔在兩人當中,銀簪變成了一條銀河,分開了牛郎和織女。

中秋節嫦娥015

王母娘娘答應他們,每年七月初七可以見一次面。喜鵲們同情牛郎織女,每年這天都到銀河邊搭一座橋,讓他們夫妻相聚。

中秋節嫦娥017

圖片引用自  http://tw.myblog.yahoo.com/jw!n6mTH_qXHBL0WGnyURZLiABq4TEn/article?mid=1934&sc=1#19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