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田尾公路花園

彰化2010 田尾公路花園花卉藝術節--南入口停車場旁的怡心園 ↑

【田尾鄉】鄉鎮命名釋義:田尾位於彰化縣中南部,濁水溪八堡二圳之下游,水流自二水流經田中而至本鄉境,上游居民稱下游為田尾。東接社頭鄉、田中鎮,南與北斗鎮相鄰,西與埤頭鄉、溪湖鎮相接,北與永靖鄉毗鄰,屬舊濁水溪流域。

5FmgiiL4YrhhG1cZ72wp2Q

【特色】:公路公園─田尾鄉於民國六十二年闢建公路公園園藝觀光區一處,環園道路全長4‧7公里、寬9公尺,區內面積341公頃,為盆栽苗木生產專業區,私有花園近200家,遊客多,假日更是車水馬龍,遊人如織。

HAHcbFwun_1vkfN0cOmNkA

花卉生產專業區─田尾鄉於園藝觀光區內設有菊花生產專業區,面積120公頃,年生產各種菊花4千萬支,外銷日本、香港地區。該區年產各種花卉、數量、種類居全省之冠,素有「花鄉」之稱。

7FnalEwofqCFGR3eOHHFjA

田尾公路花園已發展起相當規模,遊客把車停到停車場,再租借腳踏車,要往哪裡騎去,就看自己喜好了,在最精華的民族、民生、公園路,就有270多家商店,就算來個10次,每次都能在不一樣的餐廳吃飯、喝下午茶、賞花藝

4HxH_2Fq5LhxPw3ubqJfGA

從民國62年核定規劃為公路花園園藝特定區,到民國87年經濟部商業司輔導公路花園形象商圈計劃、91年農委會輔導成立田尾鄉休閒園區,在將近10年的發展之下,田尾公路花園該有的硬體建設、當地民眾發展觀光的共識,都已相當成熟,在國內旅遊也有相當的知名度。

xWljaMvFUsn3DvtHh0L5CA

田尾公路花園設有3個停車場,停車場旁就有自行車出租店,其中最主要的民族一路上的第一停車場,相鄰的怡心園除了設有遊客服務中心,還有公共廁所,而怡心園也有親水設施及花卉造景。

UEgJJtcWGAGt4WrELuPdNg

遊逛田尾,最好的方式就是騎自行車,這裡的自行車種類繁多,不會騎車也不用怕,三輪協力車、三輪斜躺車,不需平衡感也能輕鬆上路,當然,一般的2人協力車、3人協力車、4人協力車,或附童座的自行車、協力車,這裡統統都有,怕曬太陽的,還有有蓬頂的協力車可供騎乘,真的是滿足所有人的需求,單車出租100元起跳。

7nJNpd7ZZAUHiLAkjkYIRQ

不會騎車、怕曬太陽的、想和情人黏著騎車的……無論你是哪一種人,在田尾都可以找到適合的腳踏車

lENae.7i1RTtWCP4FLSO1A

田尾花卉雖然享有盛名,但不容易拍到整片花海的景觀,此時這裡最大宗的就是菊花,但菊花必須在盛開前就剪下送交市場,而色彩繽紛的各色非洲菊都藏在簡易溫室之中,它們的美麗只能遠觀;這裡的賞玩活動,大概就是享受鄉間騎自行車的愉悅心情,還有欣賞每間花盡心思打造的餐廳、咖啡廳,不同的美感。

eu3dTORUR1s6BsbzkLrzcQ

田尾公路花園橫跨田尾、永靖二鄉,提供各式各樣的花卉、奇花異草、園藝資材買賣,進而形成一個龐大的商店街景象,公路花園其中最具特色的是花農為了配合菊花的生長特性,因此必須藉由夜間照明來控制花期,每到了夜晚,數以百計的燈火點亮公路兩旁,宛如不夜城般的耀眼奪目,而每年的12月到隔年的2月是公路花園的賞花旺季。

.DQg46Oh2C555qAdyr68EQ

新春期間一連八天在「花的故鄉」彰化縣全面展開「2010 花在彰化─花欣‧花情‧花滿地」系列活動,邀請全國鄉親春節期間一起來彰化「賞花卉、饗美食、逗熱鬧」!

盆栽式寒梅,開著如此美麗的梅花特價才450元喔 ↓

3Rb3298sUhaSVx3T3oPsEg

您知道這棵要價多少錢嗎?答案是10000元,足夠您買一棟樓房呢!

4ItFWWCnI.KWVnqxWIS53w

這次活動在田尾公路花園展示美麗的花牆及花柱,景觀苗木專區有浪漫花田及盆景苗木展,以及稻米博物館的知性之旅,在溪州公園還有全國最大菊花競賽作品展覽、浪漫婚禮場景佈置、藝術花車創作、古典馬車遊行、福虎生豐花卉意象、熱帶雨林風情造景區等,打造多采多姿的花花世界,更有國內外團體及街頭藝人精湛演出、九九九九九苗木免費大方送、新春福袋義賣及「吃到北斗」美食饗宴,讓您吃喝玩樂盡在彰化。

Ua_wUY99GU3S1HRmvkZBCw

花在彰化主要場地溪州公園活動期間開放時間為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為配合田尾及溪州地區遊客停車,縣府另外提供由停車場至會場的免費接駁車服務,民眾可多加利用。有關活動相關內容、舉辦時間與地點等詳細資訊,可上彰化縣政府網站查詢

 

Yh5vC.iPD_UgsSn.i6q1FQ

田尾地區因栽種花卉、園藝樹木,很多人因此致富,庭院、別墅、庭園造景觸目皆是 ↓

LAzaZqN._oJv8EwphKEdUA

此植物形狀越怪異、身軀越彎曲,價錢就越高 ↓

rDcGT965mYOs12GIaz1sRA

溫室栽培的蘭花,種類顏色多得不甚枚舉 ↓

x91MdKnvgRtbc_qQqjm.AQ

田尾公路花園的遊客服務中心位在怡心園旁,此場所原是民國七十一年時興建的田尾圖書館,於民國九十一年時改建為遊客服務中心,並於民國九十二年竣工啟用。遊客服務中心裡提供多項田尾公路花園的旅遊資訊,並有專業的導覽人員,以及簡介影片可供民眾預約觀賞

yobGzyKjZsiOmmVKOYgaqg

【交通資訊】

『搭車』:
國光、員林汽車客運均有到達,時間、班次請電話洽詢
國光汽車客運02-23123413,員林汽車客運04-8320320

『開車』:
北部:1.中山高(國道1)下員林交流道→縣148→台1右轉→經永靖到田尾
2.走台1→彰化→花壇→員林至田尾

南部:1.中山高(國道1)下員林交流道→縣148→台1右轉→經永靖到田尾
2.走台1→溪洲→北斗至田尾。

部份文章轉載自:

now news今日新聞  http://www.nownews.com/2009/01/19/153-2397266.htm

玩全台灣旅遊網  http://okgo.tw/buty/00844.html

大台灣旅遊網  http://tw.travel.yahoo.com/topic/tw-travel.travelweb.com.tw/3224640

Yahoo!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11/128/20erw.html

中時電子報  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00314+112010021000058,00.html

※分線、文章、圖片及商標屬於原作者,其商標圖片及註作權屬於該網站及作者所有※

※資料僅供參考,消費前請多查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