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18

欣賞完燕子崖再往裡頭向前走約50步,就可以看到這千年蝙蝠洞,燕子崖及蝙蝠洞都是瑞里地區著名的嘉義八景之一,兩地同在一條步道上,可同時造訪,只不過燕子崖與蝙蝠洞之間的步道上有些積水,而顯得步道上有些泥濘,走在其上請小心,免得摔跤而讓相機重傷

f_01.png嘉義瑞里八景千年蝙蝠洞

這千年蝙蝠洞其實是古代的珊瑚礁群,以及是被海水侵蝕而成的自然岩洞,經造山運動隆起後,變成今日有如海市蜃樓般的模樣,奇特的景觀,宇宙造物的神奇,真是嘆為觀止

f_02.pngp0MEBR7SMFmW6sNUdsQE4A

蝙蝠洞的岩壁與燕子崖相連,長約兩百多公尺,高約一百公尺,上面有數千個大小不一,類似蜂巢的石洞,十分雄偉壯觀,經多年的海水侵蝕與自然風化,造就了此地絕無僅有的特殊景觀,是奇蹟,也是唯一

f_03.png6UmgrRDJ3mqHqQA88FNzeQ

相傳昔日曾有無數的蝙蝠在此棲息,如今已無蝙蝠的蹤影,徒留下這岩洞讓後人憑弔,希望有朝一日蝙蝠能再回來,期待重現昔日的繁榮生態,展現嘉義八景千年蝙蝠洞的盛況

f_04.pngSzh47WjjFTgqPk6erVB5Rg

蝙蝠洞比燕子崖更為壯觀,數以千計的岩洞,構築成一個大崖壁,看著這些孔洞,彷彿身處海底世界奇觀一樣,將自己化身為一隻小丑魚,悠遊於海底的瑰麗珊瑚礁群間,那般的悠遊自在

f_05.pngqFTHHID5l6da5oeNAR6w5g

燕子崖跟蝙蝠洞這兩個景點,嘉義縣府在此都有設置解說牌,讓遊客能更瞭解景點的資訊,加深對景點的印象,蝙蝠洞更設置有木椅可讓遊客休息及拍照,可以說對景點的管理很周到,這是值得嘉許的地方

f_06.pngESrn_Vci9GAzPuX3_aG9.Q

臨走前再拍一張燕子崖的美照,整個燕子崖的步道都是在陰涼的山陰中,也難怪這裡會那麼的涼爽,當山風徐徐吹來,感受那滲涼的微風彿過臉龐,就像是被吻過一般的快意

f_07.pngDSYA28Y6zvRMQD5GChqJlw

蝙蝠洞再向前走就是青年嶺,青年嶺那頭因去年風災而崩塌中斷,所以到這裡就只好往回走,但青年嶺比較陡峭(約70度),所以還是往回走會比較輕鬆一點,裡是情人吊橋,沒有情人,只好搞怪弄個麻豆來拍一下,情人橋就該有個情人橋的樣子,這樣才不會顯得單調,嘻~~~~

f_08.pngdx0ewXZ6BN1dqnPyOQWELg

步道前段是木棧道,後段是石階,陡峭行走的難度相當,是我走太快了嗎?很喘ㄋ,看看指標已走了415公尺,到步道口還有669公尺,沒關係!雖然喘,走久了還是會到的,就當做是爬山運動減肥吧!

f_09.png0hCjj3Xvx5AdtyoH9y7XdQ

吼!吼!吼!是什麼聲音?是山豬嗎?聽到這聲音,感覺是難得的機會,趕快舉起相機想要把山豬拍個正著,嘰!嘰!嘰!這又是什麼聲音?突然步道底下的雜木林,此時樹梢搖晃得非常厲害,是大金鋼要從樹叢中突然的竄出來嗎?

f_10.pngJqB9X4iEtcwtQF6oEkreAQ

此時定睛一看,忽見樹梢間跳出一群野生獼猴,原來是一群獼猴為鞏固地盤在打群架,後來我想想不對ㄋ,我不能在這裡觀戰啊,我可能會成為這群獼猴攻擊的目標,不想還好,越想越怕,還是趕快落跑卡實在啦!

f_11.pngtL1V.orBSbJHT8Z5.8XaLw

這麼陡峭的木棧道要怎麼跑啊!又不是平地,不管啦,為了安全還是要跑,一直跑!一直跑!跑了一段距離,不行了!這時感覺腿軟又上氣接不下下氣,只有一個〝喘〞字了得,還好心臟受得了,不然像這樣跑上坡那還得了

f_12.png2LfucKmaM88xsK_v43Webw

休息一陣待心情平靜後,環顧四周,木棧道的地板或是欄杆上,到處都是獼猴的便便,原來我是深入獼猴的要塞,才會見到獼猴為地盤相爭的場面,欄杆上還有好多的毛毛蟲喔,就是有這些毛毛蟲,才會到處都是漂亮的蝴蝶ㄝ

f_13.png0rlujC5Br8.rTGTDqYsUoA

彩色蝗蟲ㄝ!好美喔!隨即端起我的相機,採用微距攝影模式,對著它一直猛拍,奇怪!不知為什麼拍起來總是前景模糊,而背景卻是很清晰,ㄚ不然就是無法對焦,可是這麼漂亮的蝗蟲不把它拍起來怎行,就在一陣亂拍之下,結果卻讓我拍到極品,第15張就是我最滿意的一張,也是把它當成我目前電腦的螢幕桌布中

f_14.pngvftM6mpKsJNz6p96KBCf3g

正在拍得起勁時,回眸一撇,見到步道上方有一老婦人(約60歲)獨自走來,正在擔憂她的安危時,啟口問她說,妳一個人要前往燕子崖嗎?老婦人回答說她先生在後面,我抬頭望向遠方,她先生正蹣跚的走來,經短暫交談後得知他們是從彰化來的,我隨即告知前面剛好有一群獼猴,要他們小心為要

f_15.pngNuWNBh_tTaIVhH9_AKw.uw

《交通資訊》

1.南二高梅山交流道下→往梅山→太平( 162甲線)→瑞峰( 162甲線)→瑞里166線(原嘉122線)可達→往阿里山農場→青年嶺步道

2.南二高竹崎交流道下→走166線竹民路→經過中山路、自由路→到瑞水公路→金獅→仁壽→圓潭遊客中心→阿里山農場→青年嶺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