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920423

在今年的農曆新年9天假期間,除了除夕、初一、初二這三天是全廠公休之外,初三到初八皆是抱病在上班,本來初三早上是大便出現血跡,但因趕著去上班,因而沒去理會,但初五又有血跡反映,遂不敢大意,於初九去看醫生後,安排隔週『大腸鏡』及『胃鏡』的檢查

疝氣

醫生問說血跡是『鮮紅色』或者是『暗紅色』?我說是『鮮紅色』!醫生說如果是『鮮紅色』代表是『痔瘡』或『直腸』出血,如果是『暗紅色』代表是『胃部』出血。可是我感覺我沒有『痔瘡』,但是卻曾經因『胃潰瘍』而住院過兩次

gif001-1.gif

再隔一週後看報告,得知沒有『內痔』也沒有『外痔』,只是大腸內壁有些黑黑的瘀青色,醫生判定血跡反應可能由此處而來,也可能是因飲食太辣而導致出血,而胃部則是老樣子,一樣是『胃部賁門』有些腫脹發生潰瘍的情行,拿個胃藥的慢性處方籤用藥中

5IvtyrS8zVJrmanPkI8AcA

在這三週排定看醫生、檢查、看報告期間,每當早上78點的時候下腹部仍然疼痛,有時後痛到必需用手去按壓才能減輕疼痛的感覺,但因所有排假都已用去了在看大便出血的症狀上面,也沒辦法再多請假去看腹部疼痛的症狀,遂於夜班下班後犧牲睡眠去看醫生

 

VlHo2hePap1ZTI63DwHrIA

經醫生診斷後確認為『腹股溝疝氣』,『疝氣』是部分小腸,在腹腔經由腹壁肌肉或筋膜的破洞缺損向外不正常的凸出現象。最常發生在鼠蹊部的上方,也就是腹股溝疝氣。俗稱為『脫腸』或『墜腸』,它的出現是逐漸的,這個腫塊有時會覺得稍微疼痛,特別是活動站立太久的時候,但當我躺下來的時候就會消失,有時常伴有腹痛沉重或拖曳的感覺

LmpfhQR1mMDsp87qabLRxA

醫生說如果不趕快處理可能會導致小腸壞死,遂請假要開刀,但無天良的公司常『把自己當皇帝』,卻『把員工當奴隸』,只願給我2天假,我說這是要開刀ㄝ!2天能開刀後工作嗎?經爭取後願給我5天假,我也只能暫時答應,然後再看事行事囉!

y.nbGEWdXd6xULQD7h07Rg

418當天夜班下班後,稍為小睡一下,下午到醫院辦理住院登記後再睡也不遲,奈何每次住院總是那麼的不幸運,從入住的那一刻起,到我出院的那一段期間,鄰床的阿伯都是處於在睡覺中,您可能會認為睡覺好啊!這樣才不會吵嘛!但您可能不知他的鼾聲可以震破整個病房的天花板,身旁兩位阿伯的鼾聲就像『貝多芬』的交響曲,那樣的氣勢磅礡又喧然

034G8n1BtECAnb0QHejAaA

好不容易熬到天亮,本想在病床上可以補眠,卻弄到頭痛欲裂,不得已之下也只好換上手術衣,早上10點就被推進手術房,整個手術房冰冷的氣氛讓人有點怯步,我問手術房一定都要這麼冷嗎?可愛漂亮的助理護士說這樣才能杜絕細菌啊!想想說得也是!

URZyzfLEZLVIB8nmiziSCA

可是這麼冷的手術房要全身脫光光,並且要像『耶穌』上十字架般的雙手綁在病床上,下半身光溜溜的由一群年輕護士品頭論足,還真的很不習慣,可是再多的不習慣也只能任由她們剃毛、消毒等,做手術前的準備工作

LG0pug5Ij6b4CoYpjxEOyg

由於是下半身麻醉,年輕護士問『麻醉師』說要12CC嗎?只聽到『麻醉師』說那13CC好了?我一聽差點嚇死!12CC12CC13CC13CC,為什麼會有這麼不確定的數字,趕忙在醫師下刀前,跟醫師確認說是『左邊』喔!可不要開錯刀下錯藥!醫生跟我說他知道是『左邊』,要我放心!並拿暖爐對著我上半身吹,讓我不再皮顫肉驚

ebyHoZFfopYU4.huLZDDrA

因為是在左側『腹腔』裡破了一個洞,猜想應該是年前在工作中受到撞擊受傷,當時只感覺一陣痛處,工作忙碌下並不以為意,所以小腸才會由此破洞突出並下墜,破洞的周邊因是零零碎碎,醫師將這些零零碎碎的『腹腔膜』剪整齊以便補『人工網膜』,並於手術後將這些『如上圖』的碎網膜拿給我看,簡直就像是絞肉

T1NmsWx.m2AmZAzOECspOg

醫師以『人工網膜』蓋住縫合後,肚皮再縫上『七針』約是67公分的傷口,就像『下圖』左側傷口一樣,還好傷口手術後乾爽,但『上下床』及『坐下』仍會有疼痛之外,其它的後遺症就是頭痛、腰痛、嘔心、想吐的感覺,但健保只能給4天的住院,最後於421中午出院

3ukDy5XBDVKPBB29te6.Dg

但出院後仍然頭痛、冒汗及嘔心,經躺在床上一段時間後,症狀會隨即消失,但422日早上起床後半小時,頭痛、冒汗、嘔心的感覺隨即又出現,並伴隨著劇烈的『嘔吐』

DrmVjldsu_YkEm5KKWGoFQ

422當天又馬上回診,醫生說我躺在床上的時間不夠,因是半身麻醉的關係,麻醉針由『脊椎骨』的椎間盤中注射麻醉劑,而『骨髓』就是由針孔中滲漏出來,才會有頭痛、冒冷汗、嘔心、嘔吐的感覺,這是麻醉所帶來的後遺症,也只有百分之一點幾的病患才會有的感覺,我跟醫生說還好我可以請到一星期的療養假,不然像這樣公司只願給我5天假住院開刀,上班後遇到這種情況豈不是又要緊急送醫嗎?醫院的說明不充足,加上公司請假的困難度,真的讓我很喪氣!

(以上照片為200931雙眼被強鹼灼傷住院所拍的成大院區,及國泰醫院黃清水個人網站《認識疝氣》http://www.hernia.idv.tw/?p=5 的圖片及資料)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