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64

風兒輕輕吹拂我的耳際

呢喃著對大海的話語

海浪輕輕拍打著岸邊

唱出著黃昏的寂寞戀曲

IMG_4379

續上篇...

下午5點45分來到了『伽路蘭遊憩區』

遊憩區位在台東市的北方

距離台東市約5、6公里之遙

11(157.5K)的路邊

IMG_4380

計畫第一天晚上要留宿在台東市

現在天色雖已晚

但因能見度尚還可以拍照

遂把『伽路蘭遊憩區』設為今日最後的一個景點

把剩餘的景點待明日早上出發再去尋訪

之後就去找今晚要留宿的加油站

IMG_4378

在『伽路蘭遊憩區』南方約一公里處是『小野柳國家風景區』

起初本欲在『小野柳國家風景區』做停留

並做為今日最後的景點

但因『小野柳國家風景區』內的陸客實在是太多

遂放棄『小野柳國家風景區』停留的念頭

IMG_4365

在海邊人隨風過

自在浪起浪又落

甭管世間的滄桑如何

一陣陣的海風

滿腹相思都沉默

只有天空的山嵐暗然飄過

IMG_4366

我在海邊望穿秋水

請妳不要忘了我情深似海

為什麼要對妳掉眼淚

妳難道不明白是為了愛

只有那有情人眼淚最珍貴

一顆顆的眼淚都是情、都是愛

IMG_4358

寬敞的草地上

有著原住民風的漂流木藝術作品

上上圖作品為『哭泣的露珠』

我把露珠詮釋為『情人的眼淚』

只是最上面的露珠圓球已不見蹤影

難道是有情人拭去了妳的淚珠

IMG_4363

如果我偷走了妳的心

我要將它收藏在我的心裡

如果我走進了妳的心

我願將我熱情的心來撫慰妳受傷的心靈

如果我撿到了妳的心

我願用我一切的愛來拭盡妳的淚水

IMG_4368

有一種愛

可以隨信任而倚靠的肩膀

有一種愛

是輕輕的握住了

便不再輕易的放手

就像兩顆心在這裡輕輕的靠近和相互依偎

IMG_4372

原住民的藝術創作天馬行空

加上巧奪天工的手藝

組合出一個個不同創意的作品

或許我們看不懂題目與作品的關聯

也不瞭解其創作的目的

但依然讚嘆原住民對於自然環境的尊敬

以及化腐朽為神奇的力量

是我們遙遙所不能及的

IMG_4369

雖說『伽路蘭遊憩區』的陸客比『小野柳國家風景區』少很多

但依然放眼望去全部都是陸客

可以說是整個東部海岸的陸客

就像是海浪一樣排山倒海而來

整個旅遊品質感受也隨之而降

DSC_0028

大海它像一片天空

因為它像天空一般的浩瀚無邊

大海它像一顆心

因為它像心一般的任我想像

大海它像一條船

因為它像船一般隨我遨遊

IMG_4361

伽路蘭遊憩區海岸是一處高地

站在岸邊俯瞰遠處的海岸景觀

四處空曠地形

風則隨意而行

DSC_0029

隨著海風的吹襲

浪花洶湧驚濤拍岸

有別於小野柳國家公園的地形

讓人有一股想乘風歸去的感覺

IMG_4373

『伽路蘭遊憩區』原為空軍志航基地

建設機場時的廢棄土堆放區

後經由東部海岸國家公園管理處撥用作為苗圃

經多次規劃整理後成為現在的遊憩區

全部面積3.2公頃

IMG_4359

『伽路蘭遊憩區』大海遠方正是『綠島

由台東『富崗漁港』可乘船過去

航程約50分鐘

來回船資約需1000

DSC_0031

之後轉頭回去台東四維路逛夜市

但到了四維路夜市後

才知夜市只有星期日才有營業

且整條夜市有營業的大部份是水果攤

只好選擇一家生意很好的魯肉飯攤

但該攤卻是座無虛席

轉而到隔壁吃海鮮烏龍麵

這碗海鮮烏龍麵就成為我今晚的晚餐

TaiTunSub

本來想在『伽路蘭遊憩區』裡過夜

因為『伽路蘭遊憩區』有停車場又有廁所可洗澡

且停車場不用靠路邊可安靜睡覺

但是『伽路蘭遊憩區』晚上空無一人

安全上可能會有疑慮

遂前往『小野柳國家風景區』

尋問管理員停車場可否讓我停車過夜

管理員說要收費500元

我只在停車場裡停個車過夜而已

竟然要向我收費500元

管理員說不然可租營地過夜還有熱水可洗澡

但一個營地還是要收費500元

我說那我乾脆就去住民宿還比這裡舒服咧

富崗加油站

最後在我來往台東市區與『伽路蘭遊憩區』之間

發現就在台東市近郊『琵琶湖』附近

中華大橋前有個中油『富崗加油站』

加油站與『阿水伯釋迦』之間的空地相當寬敞

遂向加油站詢問是否為24小時營業

加油站人員答:『是的』

我就向加油站人員表明我想借場地停車過夜

一來有加油站人員可作伴

安全上可以互相照應

並且晚上可上廁所也有冷水可洗澡

加油站人員說:『非常歡迎』

晚上10點就寢前我則在車內用筆電上網

但網友LOKI說此加油站靠近空軍『志航基地』

難怪晚上8點到10點之間有戰鬥機起降飛航的聲音

導致此時間內異常的吵雜

其實晚上在此加油站過夜並非很寂寞無聊

因為晚上12點以後會有連結車

跟我一樣把車停在加油站旁過夜

在我晚上起來上廁所時才發現真的很熱鬧

但天一亮所有的連結車就全部一一的開走

去完成各自未完成的工作

《延伸閱讀》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一天『台東琵琶湖騎單車賞水鳥』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一天『台東海濱公園騎單車』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一天『情定台東太麻里、華源海灣』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一天『台東大武濱海公園、大鳥村』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一天『屏東傻瓜咖啡庭園』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一天『古坑休息站黃花風鈴木盛開』

古時有火燒島之稱,如今是一個有著繽紛海底世界的台東綠島

台東初鹿牧場--體驗紐西蘭一望無際的放牧風光

傳說中的八部合音完美呈現--台東布農文教基金會

飛魚+獨木舟+丁字褲=蘭嶼達悟族飛魚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