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51.jpg

當我們在苗栗通霄『楓樹里蒜香藤大道』拍完照後,接著來到『拱朝雲天宮』要拍拍超Q的黃金『鎮廟之龍』,結果『黃金龍』不只變成變色龍,另一隻還不知下落,只好來拜訪『龍貓』,看看『龍貓』是否知道『黃金龍』的去處

IMG_7150.jpg

很多人不知道苗栗通霄『龍貓公車站』位於哪裡?其實很簡單呀!現在大家都有手機,只要於手機Google地圖,輸入苗栗通霄『龍貓公車站』,導航自然就會把你帶到,真的是太方便了!

IMG_7153.jpg

『龍貓公車站』不是位於路邊的公車站,而且也沒有公車經過,它是位於通霄海邊的產業道路,路邊的一處隱藏的菜園內,必需跨越過綠色植物圍籬進去才能看到,肚子圓滾滾的龍貓好可愛啊!地上還有些小黑炭裝飾,好有回憶啊!

IMG_7154.jpg

可愛的『龍貓』佇立在路邊,吸引不少網美到此朝聖,旁邊還有一座『通宵灣站』的站牌,表示『龍貓公車站』到了!下車的旅客請不要忘記您的行李,而要上車的旅客,請禮讓車上旅客先下車後,再排隊上車,遵守秩序做一位好國民

IMG_7152.jpg

在藍天白雲下的『龍貓』更好拍!而且一旁還有綠色植栽包圍著,除了可愛的『龍貓』以外,草地上還有一隻『史奴比』很厭世的躺著,地上還有一些『小黑炭』裝飾,怪不得是IG上最夯的打卡新景點!

IMG_7155.jpg

可愛的龍貓很好拍,是用水泥砌成的,感覺不怕日曬雨淋,還蠻堅固的,雖然是小小景點,也可以拍不少美照,旁邊的鐵皮屋可能是園主的農具倉庫,這裡沒有廁所,請忍耐一下!也歡迎大家一起來跟『龍貓』等公車!

IMG_7156.jpg

『斯斯』有兩種,苗栗『龍貓公車站』也有兩處,一處是在『通霄』海邊,另一處則是在『銅鑼』山顛,可愛的『龍貓公車站』,讓人好想要跟『龍貓』一起等公車,可惜這兩處『龍貓公車站』都是沒有公車停靠的公車站,雖然如此!但還是忍不住想要來擁抱一下『龍貓』

IMG_7157.jpg

剛剛我們去了海邊的通霄『龍貓公車站』,現在我們再轉到『銅鑼』山顛,也來看看『銅鑼』這處『龍貓』長什麼樣子!苗栗銅鑼鄉的『銅鑼窯龍貓公車站』就位在擁有50年歷史的『銅鑼窯』,它是三代傳承的老窯場,入口處有座『龍貓公車亭』,巨大的陶藝版龍貓超萌!

IMG_7160.jpg

『龍貓車站』就在『銅鑼窯』前方馬路上,也很難想像在這個地方竟然會有『龍貓』,但是這一隻『龍貓』長相感覺比較邪惡,不像龍貓的『龍貓』感覺比較像老鼠,也許是為了不要侵權,長相其實不太像像真的『龍貓』

IMG_7158.jpg

據說『宮崎駿』電影的『龍貓』真實版就是像兔子+松鼠+貓咪的三合體,其特徵是像兔子一樣的大耳朵、像松鼠一樣蓬鬆的長尾巴、還有比貂皮還柔軟的絲絨毛皮,屬於齧齒目,是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脈的栗鼠類小動物,性格有點像貓咪,熟悉後會認主人也願意親人,可愛到不行!

IMG_7159.jpg

這個『龍貓車站』在這邊真的更有感覺了,更像電影中的場景,有點鄉下的味道,如果帶把紅雨傘來跟『龍貓』拍照一定更好看,旁邊的亭子也特別有種懷舊的感覺,而且還能一次收集到兩隻,各自有著不同風情的田園美景,景致太悠閒療癒了!

IMG_7161.jpg

拍完『龍貓車站』再往『銅鑼窯』的門口走去,外牆還用了好的的窯燒大缸當作裝飾,要成功燒製出這麼大的缸子真的是很不容易,傳承三代、超過50年的老窯場『銅鑼窯』,打造陶窯燒製的『龍貓』,在紅磚堆砌的亭子,以稻田為背景,搭配起來和諧又吸睛

IMG_7162.jpg

1967年創立的三代傳承老窯場,50年以上歷史的窯場,更是台灣碩果僅存製作大甕、大缸的手擠坯傳統窯場。老舊的屋瓦,見證苗栗窯業的興衰,此外,手擠坯技藝也為苗栗銅鑼客家鄉製作無數個陶甕、醬缸。目前由第三代窯主『張維翰』習成傳承該項傳統技藝,期許傳統陶產業注入年輕世代,延續客庄陶文化產業命脈

IMG_7163.jpg

這邊也有兩隻可愛的小龍貓出沒,『銅鑼窯』的二樓是一間很舒服的咖啡廳,裡面也展示販售著各種特別的小東西可以逛一下。龍貓車站在門口,隨時開放拍照喔!

銅鑼窯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竹森村9鄰74-1號

電話:09-83639185   FB https://www.facebook.com/TongluoKiln/

營業時間:每日08:00-17:00(12:00~13:30休息)

IMG_7168.jpg

台灣俗諺:『田頭田尾土地公』,意謂『土地公』遍佈各地且無所不在,凡人煙所至之處,無論城市鄉鎮、田野山林都有『土地公』的存在,在台灣民間信仰中,『土地公』是信眾最多的神祇,士、農、工、商各界都有人供奉、祭拜,有事求事,沒事求心安!

IMG_7170.jpg

因此苗栗國有『龍貓』,就要有『龍貓土地公』來守護,『龍貓土地公』的建築年代有198年歷史,廟宇被藤類植物覆蓋,兩邊山牆形成兩隻耳朵,因此稱祂為『龍貓土地公』,而且『龍貓土地公』出沒在太陽麻花田邊,擁抱『龍貓』之後,再來拍拍黃橙橙的太陽麻花,並祈求『龍貓土地公』庇佑一切平安順遂!

IMG_7169.jpg

苗栗銅鑼旅遊景點『龍貓土地公』,位於『銅鑼窯』的斜後面,佇立在一片稻田中央,是一個新興拍照景點,原本的『田心伯公』,現在成了最夯的『龍貓土地公』,藍天白雲配青綠稻田,拍出來的效果就是特別療癒,更是IG熱門的打卡景點!

IMG_7164.jpg

其實『龍貓土地公』已經不算什麼新景點了,它在2019年時就曾經造成一波轟動,只是當時沒特地來湊熱鬧,這回就趁著來『銅鑼窯』拍『龍貓車站』時,發現『龍貓土地公』就在後面而已!所以就順道來拍拍照、插旗一下!沒想到『龍貓土地公』竟然連遊覽車也帶團客來拍照,可見這『龍貓土地公』並非一般般的土地公而已!

IMG_7165.jpg

據說『龍貓土地公』的建築年代與附近的『李家祠堂』(惇敘堂)相仿,於嘉慶25年(西元1820年)建造,推算起來已有200年歷史,且迄今保存完整;後來又多了攀藤植物整個覆蓋住廟宇兩邊山牆,站在遠方欣賞宛如一隻可愛的龍貓,因此成為銅鑼IG熱門景點

IMG_7166.jpg

如果想要拍『龍貓土地公』,只要循著水圳邊走,就可以一直走到大樹下的『龍貓土地公』,但是因為水圳太窄小,走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喔!地點就位於稻田中央,稻田目前正種植著『太陽麻』,黃橙橙的一片特別醒目又吸睛,一起來去走走吧!

IMG_7167.jpg

其實那些遊覽車團客有可能是去『銅鑼』拍『杭菊』,而順道來拍拍『龍貓土地公』跟『太陽麻花』,『太陽麻』為豆科多年生草本或直立矮小灌木。莖枝被緊貼的短柔毛。是一種韌性很強的植物,可在河床地、堤岸邊、烈日當空、多砂多礫的環境生長

IMG_7171.jpg

『太陽麻』植株的全草和根可供藥用,其中全草有散結、清濕熱等作用。現代臨床試用於抗腫瘤效果較好,主要對鱗狀上皮癌,基底細胞癌有療效。此外該種還可用作園林植物和綠肥植物

IMG_7172.jpg

但『太陽麻』種子和幼嫩枝葉有毒,人畜誤食種子或莖葉,嚴重者會因腹水和肝功能喪失而導致死亡,不得不慎!

IMG_7173.jpg

『太陽麻花』的花大形、顯著、金黃色,帶有香味,多數,為頂生或腋生總狀花序,花序軸長10至30公分,散生毛茸,有花12至20朵,花期每年7至9月,果實為莢果長橢圓形,長3至4公分,密生絹狀短柔毛。種子10至15顆。果期9至12月

IMG_7174.jpg

一年生直立草本,高可達2.5公尺。莖直立,具小溝紋,密生絹狀短柔毛。單葉互生;葉柄長0.25至0.3公分;托葉狹披針形,長0.1至0.2公分;葉片長圓狀披針形或長圓形,先端具短尖頭,基部圓楔形,兩面密生棕色絹狀短柔毛

IMG_7175.jpg

『太陽麻』花朵綻放出一片金黃色花海,臨風搖曳,有如身穿金黃舞衣的少女在風中翩翩起舞,且『太陽麻』的花期甚長,不僅為優良的綠肥作物也是美化鄉村田園極佳的景觀作物。

《延伸閱讀》

苗栗通霄鎮《拱朝雲宮》超Q鎮廟之龍!可愛護門、惡靈退散!

苗栗通宵《楓樹里蒜香藤大道》紫色花牆瀑布美炸!花開二度限時搶拍

台灣菸酒公司《竹南啤酒廠》超大瓶啤酒彩繪牆,免費啤酒主題觀光工廠

苗栗南庄│Sud Vista蘇維拉莊園│擁抱自然、呼吸芬多精、森林秘境蘇維拉

苗栗南庄│雲水溫泉度假森林│住宿、露營、泡湯、簡餐、十大落羽松秘境

苗栗台3線101K│三灣落羽松轉紅│水上三色漸層好療癒│超火紅免費景點

2021苗栗獅潭鄉仙草花節│11/6紫爆登場│欣賞紫色花海及野餐音樂會

苗栗西湖│格林奇幻森林攝影基地│韓式、美式、中式風格│婚紗外拍首選

2021苑裡彩繪稻田│三官大帝、祈福安康TAIWAN加油│愛情果園觀景台

苗栗2021苗南海地景藝術節│苑裡濱海公園│出水沙灘│地景藝術共8件作品

苗栗通宵《2021苗南海地景藝術節》32件裝置藝術打造戶外大型美術館

苗栗銅鑼《九華山天空步道》全台最高、最長、最美的賞桐天空步道

苗栗銅鑼《台灣影城媽祖村》租借和服逛『桃太郎村』秒飛日本童話世界

苗栗銅鑼《環保公園》季節限定雙層黃金炮仗花海瀑布與嫣紅櫻花隧道

苗栗獅潭賞櫻景點《蓮臺山妙音淨苑》櫻花季期間特別加碼開放平日參觀

苗栗明德水庫《日新島》全台唯一湖中島餐廳『水榭樓台咖啡館』

【苗栗頭屋IG網紅打卡新景點】橙香森林─網美必去的橘子美學園區

arrow
arrow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