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海天一線

【海天一線看海區 】
海天一線看海區地處高出海平面約20公尺,擁有良好之眺望海景條件,可欣賞到貝聿銘建築師所設計以傳統產業玻璃特色為外牆之環保局辦公大樓。該處讓人想安躺欣賞海景的草坪,傍晚時分,皆吸引大批遊客在此流連忘返。

草地席地而坐、海風吹拂,真是讓人心曠神怡

MCbFsm7sIUWidYfRKzLQOg

新竹市訂定每年四月為看海月

4k7th22pY2MVjRs7mju5HQ

草地、大海、藍天連成一線

MllBRahUKO5JMEltfaBLkA

草地旁有行動咖啡座

BQvvfAfG924mqhzlqqh4HA

也可在此一邊看海一邊喝咖啡吃鬆餅

_SAW7U0pq1ZprFbPEKIjvA

下面是17公里自行車道

NqiQTfat_YvFx18.W.GEVw

海水清澈也是戲水的好地方

uQZ.qif.OE1ekZ2CMoTxow

17公里海岸到處皆可看到此種涼亭

uMhnUXhe980xs.qIHc90wA

因是中午時間所以沒看到多少人

Mju5Ajkl7X2MSPb0Mwa1Gg

國旗與新竹市旗同時在風中飄揚

sqrbqLRWDlpV8Shu82fApw

看海一線區自行車道

新竹海天一線

自行車道在此一分為二,分為山線與海線

68Oeh2jgCNG9F608l2EdrQ

海灘乾淨平緩,也可下到海灘挖蛤蜊

YLzdR0HPkcM.CRy44OIp5g

環保教育館後方自行車道,連接看海公園與看海一線天

qb5hpEakIrI0sDdQIh6qFQ

此地分成兩個區以環保教育館為中心分成南北兩區,北區是有很多鯉魚旗在飄揚的看海公園,南區是看海一線天,車輛可停放於教育館前的小型停車場或停放於教育館內停車場,看海公園由小型停車場廁所後面樓梯上去,而一線天遊由教育館南側有警衛管制的道路上去,因具危險性所以好像是晚間10點後禁止進入。

UezRE4m76iwQWSvVb3wuCg

環保教育館也就是焚化爐,由貝聿銘建築師所設計以傳統產業玻璃特色為外牆之環保局辦公大樓

qYrzQRTyqPV.sQhpc991kg

【看海公園 】

為保有欣賞海景的良好視野,及與海景相互融合之景觀,看海公園以大片的草原,作為該公園最主要的地貌。遠眺該園西側隨風飄逸的鯉魚旗,似招呼遊客的熱情雙臂,以寬闊的草坪及海景等著遊客親臨。看海公園遠方有旗桿的地方會掛滿鯉魚旗,但當天未掛鯉魚旗可惜啊

uZX8IIJSgPjWFUQWGbvLoA

下午三、四點以後才會有很多人來看海與夕陽

TYSr9gPfsShn8zj26ralVA

交通位置圖

phK4wKRWWTv1eGwvsuEewg    

看海公園原為垃圾掩埋場,經復育綠化後整個脫胎換骨、氣象一新,北眺新竹漁港,運動公園全景,南面焚化廠雄偉外觀盡收眼底,十七公里自行車車道在此分成山線、海線兩條,山線以之字型蜿延攀升到公園頂部,海線沿著海岸通過直達海天一線的底部。

看海公園西側豎立許多鯉魚旗,繽紛的色彩在風中飄搖,十分壯觀,已成為該處的地標景觀。草原寬闊,適合從事各項活動、團康及音樂會等,亦是假日時全家出遊、休憩的最佳場所。自看海公園出發,沿著十七公里自行車車道海線而行,抵達「海天一線看海區」,環保科技大樓南側,高出海平面二十公尺,良好景點讓海岸呈現立體畫面,漁船點點,浪潮片片,視野遼闊,海天一線,登高遠望,在海風吹拂伴隨一波波潮水拍打岸邊的節奏聲,頓時擺脫塵世煩惱。當夕陽西下,晚霞遍佈,漫步海邊,更是十分愜意。

此地分成兩個區以環保教育館為中心分成南北兩區,北區是有很鯉魚旗在飄揚的看海公園,南區是看海一線天,車輛可停放於教育館前的小型停車場或停放於教育館內停車場,看海公園由小型停車場廁所後面樓梯上去,而一線天遊由教育館南側有警衛管制的道路上去,因具危險性所以好像是晚間10點後禁止進入。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
 新竹交流道→光復路→東大路→新竹漁港
‧國道三號(北二高速公路)
 竹林交流道(往芎林方向)
 台6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西濱快速道路→於東大路右轉→新竹漁港
‧茄苳交流道(往新竹方向)
 茄苳景觀大道→牛埔路→經國路→東大路→新竹漁港
‧香山交流道(往新竹方向)
 西濱快速道路→至東大路左轉→新竹漁港

●火車及公車:
 於台鐵新竹站下車後,搭新竹客運15路公車至舊漁港,公車票價15元。(2008.04.01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