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MN86Co_SBI7YHP0_rQ7qw

活動名稱:2010 王功漁火節       活動日期:2010-7-17 至 2010-8-8 

主辦單位:彰化縣政府      活動地點:王功漁港

2010 王功漁火節實況(圖片取自於美美美旅遊網) ↓ 

彰化王功漁火節

炙熱的夏季最適合往海邊去,帶點鹹味的海風吹起髮絲,站在堤岸邊看著一片湛藍的海洋,體驗迷人的夏季海濱風情。由彰化縣政府主辦一年一度的「2010王功漁火節」即將在7月17日~8月8日正式展開,邀您來體驗純樸的濱海鄉村!

王功漁港夕照 ↓

qQahVXOpD5lYy5iqCnamSw

在暑假舉辦「2010王功漁火節」的盛大活動,活動期間為7月17日至8月8日,有許多具有潛力的在地學生樂團及多組知名藝人前來演出,更策劃有歡樂踩街嘉年華的節目,要與您一同high翻夏天!為了塑造「北貢寮、南墾丁、中王功」的形象,7月24、25日邀請到高人氣的大嘴巴、李聖傑、郭靜、強辯樂團及陳昇等實力派藝人獻唱,在7月24日晚間還有璀璨的絢麗煙火秀,讓一朵朵的火花照亮王功漁港!

王功漁港跨港大橋 ↓

BK.mCN0AkmbQnnv2B9g0TA

除了氣氛熱烈的演唱會活動外,芳苑燈塔外牆設置有「擎燈的巨人台灣燈塔展」,而蚵藝廊道也有「海洋之燈藝術展」,有動有靜的展示表演項目讓「2010王功漁火節」內容更加豐富!來到王功當然也不能錯過新鮮的肥美蚵仔,酥脆的蚵仔嗲、特殊醬汁的蚵仔煎及清甜的蚵仔湯等,都讓人食指大動喔!

節目表 ↓

ZjV0LiaH0r5CjzpZ4UKi6w

王功漁港星光點點全盛時期的王功漁港點點漁火宛如天上繁星綴飾在深黝的港灣中,讓王功漁火美名列為彰化八景之一,然而隨著時代的變遷盛況已杳,近年來彰化縣政府進行漁港改造轉型,將王功漁港朝想觀光休閒漁港發展,去年首次以王功漁火為題舉辦大型活動,全國各地民眾慕名而來一賭王功風華,一炮打響中台灣王功漁港的名號。

在地人的聲音,王功怎麼玩?

◆第一個:王功福海宮 旁邊有王功名產 蚵仔炸、燒酒螺、蝦猴酥

◆第二個:王功漁港跨港大橋 看黃昏很美的

◆第三個:王功漁港燈塔 還可以到潮間帶觀賞一下有趣的豐富生態

◆第四個:是得過世界建築大獎的橋造型非常特殊

◆第五個:就是在王功美食街逛逛

王功漁港路線圖 ↓

sCOUhikbjOMrsRrpHGIU0Q

《 主題表演》

表演活動:港邊藝起來-街頭藝術表演(魚貨直銷中心外)

漁港展覽活動:1.擎燈的巨人台灣燈塔展(地點:芳苑燈塔外牆)

2.海洋之燈藝術展(地點:蚵藝廊道)

影片欣賞:1.戲說漢寶2.蚵的文化(地點:蚵藝文化視聽室)

《精彩演出》

今年的系列活動主軸,將從7月24日上午由福海宮祈福起駕典禮,以及結合海巡署十週年慶等活動熱鬧開幕打頭陣,到晚間的大嘴巴、李聖傑、康楨庭、曾治豪、翁立友、黃妃等星光歌手盛大演出,為活動募集人潮,24、25兩天的活動內容包括了「港邊藝起來」、「擎燈的巨人」台灣燈塔展、「海洋之燈」裝置藝術展、「故鄉沙山」影片欣賞及海巡署為回顧10年來的發展與成果所辦理的「瀚海巡馨漁火情」等,還有天下父母心的見面會、強辯樂團、張心傑、陳昇藝人開唱,並邀請目前國內最紅的童星小小彬,將王功地區的美景與自然環境特色融入系列活動,以達到宣揚彰化縣的漁業產業、文化及觀光旅遊特色。七八月適逢學生放暑假,正適合炎炎夏日闔家大小一同出遊,邀請大家感受王功漁港海洋音樂季的熱情

*交通資訊:

1.走高速公路:
北下:彰化交流道→往鹿港方向→彰142縣道→福興→鹿港→台
17線→王功
南上:員林交流道→往溪湖方向→彰148縣道→溪湖→草湖→王功

2.走省道:
北下:沿台17線→鹿港→王功
南上:沿台17線→大城→王功

3.撘公車:
由彰化市員林客運站搭往王功的班車,在王功站下車。
4.來到王功後有指示牌及工作人員引導停車及接駁


*交通管制:
(一)、管制方式

一、交通維持計劃宣導措施
自99/7/24 12:00至99/7/24 23:00; 99/7/25 12:00至99/7/25 23:00;
進行交通管制,管制範圍請設置各式交通管制告示。

藝人接駁動線於”禁止進入”區間請劃為單行道。

兩天進行交通管制管制期間,劃定之管制區域除在地居民、機慢車及領有通行證車輛可通行外,其他車輛均須依管制路線方向行駛。
    
台17線沿途設置管制訊息與路線導引指標,指揮車輛於福海宮前右轉,依指標及現場人員導引至永興海埔地大型停車場。

離場路線則由永興海埔地內產業道路進行單行道管制,指標導引至台17線,再導引往北、往南。

(二)、接駁車路線
海埔地停車場→王功旅客中心→生態景觀橋(下車步行至漁港) → 海埔地停車場 (循環路線)  
交通管制圖福海宮→美食街→王功橋→漁港路→漁港→漁港路→王功橋→王功旅客中心→生態景觀橋→海埔地停車場→福海宮(循環路線)
由台中市復興路4段或彰化市火車站,搭彰化客運至鹿港,轉搭員林客運往王功的班車,即可到達。
由員林火車站,搭員林客運往王功的班車。來到王功後有指示牌及工作人員引導停車及接駁。

資料來源:

2010王功漁火節蚵之song   http://2010song.mmhot.tw/

2009王功漁火節蚵之song - 美美美   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49561

玩全台灣旅遊網   http://okgo.tw/event/20100719094924.html

※資料僅供參考,消費前請多查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