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10

《虎尾合同廳舍》係為日治時期消防單位觀測轄區失火位置與完成通報之緊急救災建築物,與建於昭和五年(西元一九三0年),建築形式與台南州一九三九年完成之消防隊有異曲同工之妙。建物四層樓高之瞭望塔式閣樓,曾是虎尾最高的建築地標。光復後作為虎尾消防隊,自遷建至行政中心後,目前消防隊仍有部份車輛及人員留駐於此。此建物已登錄為歷史建築,已於民國九十五年十二月完成修復

雲林合同廳舍之偶戲節

合同廳舍為日治時期官方辦公廳舍的特殊建築類型之一,以目前台灣現存州郡等級較為人熟知者共有三棟,即台南合同廳舍、虎尾合同廳舍以及基隆港合同廳舍;但其中尤以基隆合同廳舍之空間性質與建築型態不同於台南合同廳舍以及虎尾合同廳舍,所謂合同乃為合署辦公之意

UUYfmiAfuwqtOgY8uDANmw

反映在空間組織上則是不同單位的空間群組以及各自獨立的出入動線。以虎尾合同廳舍為例,空間組織如同立面造型,以中間入口將空間分隔為左右兩區,一樓部分分為兩區各有獨立出口,可獨立使用同時也各有自內部朝中央主要入口留設之開門。合同廳舍內部空間包含三大部分:郡役所直轄派出所(光復後改為中山派出所,目前閒置中)、消防組(光復後改為虎尾消防隊,仍使用中)、公會堂(光復後改為多種用途,目前閒置中)

6gr27aSkgD0tvjYDM0tuiw

這是在合同廳舍二樓窗外往布袋戲館拍攝的景物

2WFPLD2a7eW0OkJNuA1ChA

偶戲工坊刻偶示範與參展作品展示

QLApn1K2AXESM4l4syBH2w

「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2010雲林國際偶戲節開幕, 10/16~10/24日晚上在虎尾布袋戲館後方停車場盛大登場,讓民眾體驗國內外偶戲藝術魅力,重溫兒時看布袋戲樂趣,更期待將『BUDEHI』(布袋戲)文化永遠傳承下去

TXdfVwv34sasD.BtV1Jw1A

「金光閃閃,瑞氣千條」、「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等氣勢驚人,人人都琅琅上口的詞句,都是來自布袋戲中台詞,顯示出布袋戲不但是台灣的意象,更是民眾心中的精神寄託,今年的國際偶戲節,邀請國際偶戲團體參與,讓人們回味在農閒時期,輕鬆地在住家附近的廟埕或廣場看戲的溫馨熱鬧氣氛

FDxn1vVRLofcPNPvLRzP8Q

國際偶戲節活動期間自1016日至24日止,活動內容包含國內外偶戲演出、偶戲主題展、2010 雲林國際偶戲節特展、偶的城堡體驗互動區、偶戲工坊刻偶示範、偶影追蹤攝影比賽、偶戲工藝展、曾良美畫偶展、第四屆金掌獎競賽、創意布袋戲競演、校園布袋戲、A Hug Story偶愛你、偶林武帖歡喜踩街、Cosplay徵選競賽等精采活動

MJJAhpb23I9gwvMt.BNiUw

三國演義系列公仔

4MAixrWYJanEe1gNhIXJlA

周瑜

PhaDXWD1zMoogheGJoTgKQ

 

PsoDkeLrrdOwVZDT9ofTQQ

 

l4RDL1bYgG6zqs1DJkahbw

 

59iye7OpycMbfgl9XtG2Xw

張飛

wXowmjoiyfZYyesoPtHPEg

劉備

UXMyCCb3lR7fEDg2Rhr3Zg

諸葛亮

YJCgwBW8XS8sMr98voCFUQ

關羽

cs7o9hlhaZI5Syp0dmG5Hg

土地公

wkiOvKp6eyXElOeDRsJdTg

 

6Wqjc2TBEM0rbApLQVWWXg

 

4j7.sSVjBjlJCRS4HRb8jg

趙子龍

m.GiHqzG6oRAUI9mQlJtCA

西遊記西天取經系列公仔

雲林合同廳舍之偶戲節

孫悟空

e8BfokQQ9jYbnYR.i7uKCA

唐三藏

Kj2P0pJqfzUX4o11Yme2Bg

豬八戒

SgdFmJpDKZb8qCs.HPRgvg

沙悟淨

g5Qtj62K_5Ouu79Uu2_YcQ

偶戲工藝暨創意公仔展中華郵政造型公仔系列   合同廳舍一樓及布袋戲館拘留所展出

Vj_njFoDxupWkP0D0YrGPQ

曾良美畫偶展  10/16~10/24  10:00~21:00  合同廳舍二樓

《裸女》

m6ANpRl9D8lXcWiQlUVejg

嘿!偶是街頭藝人人稱《蚵莉波特》就是偶啦!現在偶要為大家演奏一曲《討海人的心聲》,請掌聲鼓勵!鼓勵!

大海茫茫一片茫霧   有時也會起風湧
討海的人不驚風霜   順著海風向前一直行
不驚風雨亦是日曬總是為著生活來打拼
心甘情願為著子兒卡苦嘛著行
…….央望天公請你就來叨幫忙
滿載魚貨趕緊來回航…….

請記得要打賞喔!沒零錢沒關係,我這裡可以找零錢給你,如果您願意的話,直接打賞千元大鈔也沒關係!

7JWMLk_urFCxGZXpvEI9Gw

《交通資訊》:開車
北上
1.
國道一號中山高 >過雲林斗南收費站後 >往虎尾/土庫方向行駛 >往虎尾市區直行 >光復路接林森路二段繼續往西行 >林森路一段與公安路交接口--雲林布袋戲館旁/虎尾郵局總局斜面,就是雲林故事館所在地。
 
2.
國道三號北二高  >經過古坑收費站 >銜接 78線東西向快速公路台西古坑線(古坑系統交流道)>往虎尾/土庫方向行駛 >下虎尾交流道>右轉至145縣道直行--林森路二段 >林森路一段與公安路交接口--雲林布袋戲館旁/虎尾郵局總局斜面,即可到達雲林故事館。
 
南下
1.
國道一號中山高 >下斗南交流道右轉往虎尾方向 >接大葉路左彎 >往光復路直行至虎尾市區經過圓環左轉到林森路一段往西>經虎尾土地銀行/麥當勞/雲林布袋戲館,公安路交接口紅綠燈轉角
 
  大眾交通系統
北上:
1.
統聯客運:高雄-北港線>到北港再轉搭台西客運:北港-斗六線>至虎尾站(30分鐘)下車步行3分鐘
2.
火車至斗南站 >轉搭台西客運(車站右方) :斗南-虎尾線 >至虎尾站下車步行3分鐘 (或自斗南火車站搭乘計程車,約15分鐘)
3.
火車至斗六站 >轉搭台西客運(後火車站) :斗六-北港線 >至虎尾站下車步行3分鐘 (亦可搭計程車斗六至虎尾約15~20分鐘)
 
南下:
1.
統聯客運:台北--北港--下崙線 >至虎尾站下車 >往林森路一段方向步行10分鐘
2.
日統客運:台北--北港線 >至虎尾站下車(3. 5小時)>往林森路一段方向步行15分鐘
3.
台中客運:台中--北港線 >至虎尾站下車步行3分鐘
4.
火車至斗六 >轉搭台西客運(後火車站) :斗六-北港線 >至虎尾站下車
5.
高鐵至台鐵新烏日站>轉搭電聯車至斗六站>從地下道到後站台西客運>搭斗六-北港線>至虎尾站下車>步行3分鐘 (或自斗南火車站搭乘計程車,約15分鐘,自斗六火車站搭乘計程車,約2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