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70

今天天氣有點陰陰的,不過天空中還能看到些許的陽光,聽說南投溪頭遊樂區裡出現了妖怪,不如趁著今天休假跑一趟溪頭看個究竟,必竟我家離溪頭也只不過36公里而已,翻過一座山頭約一個小時也就到了!

南投溪頭『妖怪村』

心裡頭這樣想著想著,但還是沒有打定主意要不要去的時候,早上在網海裡翻滾,無意間逛到了 julia 的格子,她的溪頭降妖記.... 文章讓我看了更加加深了我一定要去探個究竟的勇氣!

kOspA51YDFm4WiU31_IMWw

天氣依然是陰陰的,天空中像破了個大洞,烏雲下透著斜射而下的陽光,依然是一個人,開著我的那部16年的老爺車,帶著我心愛的單眼相機,走!我們出發去!

jxVAqFt7Zg2Q9oiJhGm9yg

路旁的風景引不起我的目光,路邊的野花挑不起我的視線,一路長驅直入直達溪頭遊樂區新大門,溪頭遊樂區五個大字引領我進入停車場,啥!停一次車100元未免也太貴了吧!好吧!既來之則安之!為了尋找我那心目中的妖怪,還是乖乖的買了一張300元的成人票進場探個究竟!

eXTGCkmDYsKb8E2K0aOvOA

奇怪!妖怪在哪裡!在橋下嗎?沒有!那麼在水裡嗎?也沒有!那麼難道是在森林裡?沒錯!一定是在森林裡!像是伊索寓言等名著,那些妖怪不也都住在森林裡嗎?

qEL4LcE9G.G9ZaOqt7HHOA

可是找了這麼久,還是沒找到任何妖怪的蹤跡,難道妖怪看到一個長得比妖怪還要奇怪的我,就通通都躲了起來嗎?可是妖怪不是都很兇猛嗎?不可能這樣就通通躲起來吧!妖怪!妖怪!你給我出來!我要跟你一決勝負!看你妖怪還是我妖怪!

Q2FyZ3jDai1sLfyPuMxTkQ

嗚~~~我認輸了!妖怪出來吧!此時妖怪可能躲在暗處,看著螢幕,裂嘴喀喀的笑!怎麼有一個這麼笨的人,心裡想著說不會問旁人喔!喔!也對喔!找個人來問問看,環看四周,卻怎麼不是港人就是陸客,這教我怎麼問啊!

gXrN__zi7okrfQcbuvskNQ

還好這裡開著電動遊園車的替代役男很多,找個替代役男來問問看吧!先生!先生!請問一下喔!聽說溪頭出現了很多妖怪的妖怪村,我一路走到大學池,怎麼還沒看到一隻妖怪啊!此時替代役男露出有點詭異的笑,我心想難道這人是我想要找的妖怪化身嗎?

BNGylPYGBzFG8w4RzAoaRA

喔!不是!不是!都不是!只是我一心想要快點找到妖怪,一時腦海中出現了妖怪的畫面,給矇閉了我的雙眼,甚至產生了幻影,喔!這妖怪村的妖怪好厲害喔!竟然可以無聲無息的奪取了我的思想,在我的眼前佈上了一層茫茫然的妖怪陰影,此時替代役男把我從妖怪所佈滿的陷阱裡給拉了出來!

Ht1nerd2A7PxxXo_5CRPfg

先生!您走錯了!妖怪不在這裡,妖怪住的妖怪村也不在這裡,妖怪是住在溪頭遊樂區舊大門的明山飯店裡,啊!妖怪這麼享受!竟然住在明山飯店裡!不是啦!妖怪是住在明山飯店前的妖怪村裡啦!喔!是這樣喔!謝謝喔!

Bc3hgPjgbPYw8v0daQ5KHw

完了!julia 的格子也沒好好的給它看清楚,就這樣匆匆忙忙的,還花了100元的停車費及300元的門票進來,卻連一個妖怪也沒找著,又走了這麼一大段路程,回去嗎?太可惜了!去年我們全家過年時也到此旅遊,只因老媽不良於行,所以半路就草草的結束溪頭之行

HeYlBgQx6sdIBbmYcetYtA

既來之則安之,上回沒有走到神木區,只走到這天空步道,就趁此時給它來個年輕時候的回憶吧!先生!先生!此時有一名替代役男叫住我說,神木區那邊有土石流,請您最好別去!我眼神凝望神木區方向,只見仍有許多人往神木區方向走去

.g3nYpFAxgtCERJWndEv_A

替代役男看著我質疑的眼神說,我只盡到告知的責任,如果發生任何危險請自行負責,開玩笑!我此行是來找妖怪一決勝負的ㄋ,我還怕小小的土石流不成,嘿嘿~~盡管妖怪沒找著,我仍然得小心才行!

H8lbQMX4ZCpbrjfMMF4bug

此時看到一群小朋友從神木區那邊走來,小朋友請問一下,神木區那邊道路可以走嗎?小朋友答說可以啊!裡邊還很多人哪!這下子可安心不少了,下定決心向神木區出發吧!

Dv0DiW4N_7k90LaYfLGspg

~~~怎麼圍著一堆人啊!原來是一隻嘴饞的松鼠在向遊客討著食物吃,忽然地這隻松鼠跑到我的腳下,顯然牠是看著我比妖怪可愛,要向我討食物吃,可惜我手中並沒有食物,只有握著相機,喀擦!喀擦!幫牠拍出美麗的身影

Uc959AMWbOC4knxHqLqa7Q

溪頭紅檜神木,樹齡2800多年,胸徑550公尺,樹高4600公尺,學生時代的我常常於晚上12點坐車從台中南下夜遊溪頭,深夜中到達溪頭時大夥兒一路有說有笑,就在微弱燈光與螢火蟲的帶領下到達神木區,席地而坐等待那黎明的剎那,綻放出年輕的光采

7Z2w4VoyQFs0ndloUl8RgA

~~~可別那麼快拉下序幕啊!妖怪還沒找著ㄋ,哈~~~想起年少的戀情,都把今天最重要的事給忘了,有關妖怪村的妖怪下篇待敘囉!敬請期待!

《交通資訊》【自行開車】
【北部出發】
中山高(國道1)下王田交流道→台14→南投→溪頭妖怪村。
中二高(國道3)下竹山交流道、往竹山方向(不進市區)轉151線經鹿谷→溪頭妖怪村。
中二高(國道3)下草屯交流道→151縣→鹿谷鄉→溪頭妖怪村。
【南部出發】
中山高(國道1)下斗南交流道→斗六→竹山→鹿谷→溪頭妖怪村。
中二高(國道3)下竹山交流道、往竹山方向(不進市區)轉151線經鹿谷→溪頭妖怪村。
中二高(國道3)→斗六下右轉→林內→竹山→鹿谷→溪頭妖怪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