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82

續上篇,喔~~~大家早安!把手錶鬧鐘設定為五點半起床,昨晚因喝得有點醉了,沒有騎機車去環島夜遊,所以今日起個大早準備趁著晨曦,來趟吉貝機車環島之旅

2012 澎湖花火三天兩夜員工旅遊─吉貝晨曦日出篇

剛踏出房門一陣清新涼爽的空氣隨之襲來,大地已經甦醒,但周遭卻安靜得連一點聲音都沒有,因為大家都還在睡夢中,只有海浪節奏般拍打著岸邊的聲音,猶如大音樂家貝多芬彈奏著自然的音樂交響曲

nbswu2Ks_4NB.F6_X5p7sg

先來到海岸邊吹吹風,東方吉貝碼頭的上空,旭日已經高高的掛起,心裡有點悔恨起得太晚來不及相逢,春宵苦短日高起, 管它君王從此不早朝,品嚐了夜的巴黎,擁抱熱情的島嶼,澎湃的情緒,愛你的心情,未經你的允許,怎能輕易的收起!

yi25wHu.n9qSPh88PVg4hw

沙灘上水鳥以輕快的腳步游移,找尋來不及逃生的寄居蟹果腹,漁船點綴在藍色的海面上,引擎聲一陣陣的傳遞在寂靜的天空,畫開水面上的一條痕跡,拖著長長的白色水波紋,消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隱匿於海天一線間

qO2T1ywNYf9RQMiEwuVlhA

深陷於某種情緒,忘記了呼不呼吸,忘記了什麼自己,很愉悅的一種空虛,飄呀漂著沒有目的,踏了一層茫茫的沙地,看了一幕天空的層遞,陪了一晚懷舊的故居,想了一回人生的伴侶,走向未知的際遇,也許不是時機,也許沒有奇蹟,留下的是那旭日迷人笑靨的印記

6S8n8KXMgs5Q0Oi3LRlVIA

斜陽是深深的喜歡,喜歡是淡淡的黃,起風時,喃喃不停是我思念的傾訴,靜止時,默默無語是我無言的祝福,只有曾天真給過的心,才瞭解等待中的甜蜜,也只有被辜負而長夜流過淚的心,才能明白這也是一種運氣!

FMSI5dS3tsgE9cYNbugTwQ

自己一個人騎著機車,順時鐘方向延著海岸邊欣賞旭陽,忽地闖進了沙漠地帶,原來遠處正是白色潔淨的沙灘,藍天和澄澈的海水,輔以未有過多生硬人工鑿痕的秀麗海岸,構成吉貝島無懈可擊的魅力

dBoWbmFaU4dLrE_JsYzHWQ

機車後輪深陷於沙灘,不得已放棄美麗的沙灘足跡,牽著機車走出沙漠地帶,直探西坎山邊的針葉樹森林,到了黑壓壓的森林叉路,再往海邊行走,即來到了我們今天要八合一水上活動的場地,遠方沙灘即是剛剛『刁車』的沙漠,深入海中的沙灘,即是吉貝最美麗的『沙嘴』,也是偶像劇『海豚灣戀人』的拍攝場地

52WRisQlehRolMt5.iJP8Q

來到了西坎山邊的民宿,藍白相間有如希臘地中海浪漫的顏色,初映著斜射的旭陽,加上青青草地妝點的綠色空間,我仰望著蔚藍的大海,對著貝殼許下一顆心願,把期待放進心裡好好珍藏

g7LuCD8nt7BXAZFibQSDJQ

轉瞬間來到了北邊,一望無垠有如北大荒,遼闊大地的蒼茫,大漠浩瀚的豪爽情感,男人說他就是陽光!所以他說只要對著他,屯積再多的陰霾都將在心裡藏!

gmiZiLxI1H3qApGDE7cotA

那你知道嗎?在拍攝上圖這張照片的當時,有多少隻燕鷗正在我頭上盤旋,吵雜的叫聲似乎正在警告我已進入牠們的最後防線,並作勢要往我頭上攻擊,俯衝下飛的姿態,提醒我不能再往前一步,不然後果將要自負

9TfkjlnzmkESFX1Ysj6nvQ

原來是燕鷗要保護牠們的下一代,地上可見之處都是牠們的巢穴,上圖就是燕鷗們所下的蛋,但澎湖縣府在此設立了警告牌,禁止遊客檢拾島上所有海鳥的蛋,當然我也無意去檢拾,只是好奇燕鷗是否有在養育下一代的畫面

d5iKTvp2DXJeEVYuND3nrw

大漠上的十字路口,豎立著指標,不懂景點,更不懂路險,何處才是我的歸處,幸好在這裡遇到了同團的『色狼』,人不色不成『人』─台語發音,人稱色狼是也,原來他已環島第二次,正逆向衝著我而來,告知來時路,飄緲不再無影蹤,更不需感到恐怖

nnlMtq3J1cPdO3yPWKu7DQ

上圖前方就是吉貝北邊的『過嶼』,島上只有一座燈塔,與看守燈塔的一座房屋,『過嶼』是北海的一座無人島,向來是澎湖北海的知名漁場,夏季期間馬糞海膽、海參、鐘螺隨處可檢拾,並在退潮時段還可以從吉貝步行登島,來回需花費三個小時的時間,不過『過嶼』就像它的名字一樣,大部份都只是經過而已

qbOWScpHZf0pojwzzWxdTA

循著環島公路方向轉向東邊,熾烈的陽光顯得有點刺眼,大漠漫漫無著邊際,卻豎立著一座像貞節牌坊的牌樓,為何貞節牌坊會豎立在大漠之中,其實這不是什麼貞節牌坊,這是吉貝的『萬應公』,也就是說我已騎進了荒蕪人煙的『夜總會』,前方的海灣就是吉貝『棺材灣』,難怪昨夜環島夜遊的人直說很恐怖

l3_httFHzU3_qyzFmkgaJg

穿過夜總會後就進入了吉貝村莊內的老街,並且在老街暗巷內迷了路,幸好東竄西竄,竟也讓我來到了前一天搭船的吉貝碼頭,長提下拖著長長的身影,就像我長長的迷思,吉貝島的海,吉貝島的藍,不再於我心中遺失

GX775EbXv9pNJiTHcGnzmw

吉貝是澎湖北海最大的島嶼,面積約有3.1平方公里,島上有玄武岩地形及傳統的澎湖漁村風光,也有一條長達700公尺餘的金黃色沙灘綿延海際,而著名的吉貝海上樂園即建在這條黃金海岸之上,吉貝嶼為澎湖夏日渡假的熱門據點,吉貝沙尾由西崁山向東南方延伸,盡頭因受海流影響而形成深入海中的沙嘴,更為偶像劇『海豚灣戀人』拍攝場景,女主角天邊的成長故鄉

sHMiNztlLq7qWsyfGHgqDg

吉貝騎機車環島一週約需一小時,從人工建鑿的碼頭到美麗沙灘的沙尾,從欣賞日落的西坎山到有如北大荒的大漠,從荒蕪人煙的夜總會到村莊暗巷裡的老街,處處都是驚豔,處處都是感動,這就是吉貝,也是吉貝給我的最深層印記

《延伸閱讀》

2009 澎湖海上花火節 5/2 ~ 5/30 璀璨登場

 2012 澎湖花火三天兩夜員工旅遊─出發篇

2012 澎湖花火三天兩夜員工旅遊─二坎古厝傳香篇

2012 澎湖花火三天兩夜員工旅遊─中屯風車篇

2012 澎湖花火三天兩夜員工旅遊─西瀛虹橋篇

2012 澎湖花火三天兩夜員工旅遊─七美島海釣篇

2012 澎湖花火三天兩夜員工旅遊─七美雙心石滬機車環島篇

2012 澎湖花火三天兩夜員工旅遊─澎坊免稅商店篇

2012 澎湖花火三天兩夜員工旅遊─吉貝夕陽暮色篇

2012 澎湖花火三天兩夜員工旅遊─吉貝『香榭民宿』巴比Q烤肉篇

2012 澎湖花火三天兩夜員工旅遊─吉貝晨曦日出篇

2012 澎湖花火三天兩夜員工旅遊─勇安八合一水上活動篇

2012 澎湖花火三天兩夜員工旅遊─東海巡航篇

2012 澎湖花火三天兩夜員工旅遊─潘安邦外婆的澎湖灣篇

2012 澎湖花火三天兩夜員工旅遊─張雨生紀念館篇

2012 澎湖花火三天兩夜員工旅遊─馬公老街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