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16

從來不曾如此謹慎的等待  一樁即將親臨的婚事...

從來不曾這般雀悅的心情  像秋天一樣亮麗晴朗... 

姪女的婚禮

大囍之日───生命中最重要的時刻...

 

我倆虔誠的邀請您  分享我們所有的喜悅...

QFzUXyVhFfP6tCnqM8znTw

謹詹於中華民國101年國曆1125(農曆1012)星期日,為施倫與景淞舉行文定之喜,敬備喜宴,恭請闔第光臨,席設自宅,中午12點請準時入席

dlGuyhlcZ29FdS58aGhDOw

這是我住在台北三峽安坑的阿姨要嫁孫女,理所當然的排除萬難,也要親臨台北分享姪女琴瑟和鳴的喜悅

PaMZ68PYJ7Wrk8TK7m5Gtg

台北三峽因為太遙遠,所以我至今一生中只去過不到10次,距上次去的時候也相隔快10年了,所以趁這次難得的婚禮,說什麼也要上去一趟,〝人〞到比什麼〝心意〞到是最好的賀禮

Q4OSc1P2z1oLQjg1RXiAag

但這天我實在也喬不出假來,還好是早班換夜班,我有一整天的時間,所以早上7點全家就早早出門,預計晚上78點回到家,還可以小睡一下下,晚上12點再去上夜班

9OQtiyifJ4kd7e7nBZN_.A

早上7點出發,在三鶯交流道下,經過三峽『恩主公醫院』,過三峽老街,往台北新店方向經『駱駝潭』、『白雞廟』到安坑,此路段風景秀麗,美景天成,尤其『白雞廟』更是百年廟宇古蹟,香客絡繹不絕,是佛教朝聖者的天堂。莫怪靈山留一笑,『如來』原是賣花人

Uquk1.Bd8lrs_eLjEPy9DA

9點半到達三峽安坑,先與親友寒暄一陣後,就到附近走走,當天天氣晴朗,藍色的天空上掛著幾朵皎潔的白雲,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晴空萬里天,村旁有個『山水畔休閒生態農場』,是喝咖啡、泡茶及烤肉的好地方

.AIIK79M5SMHcZH97xWmzA

這條是深山裡的小路,聽說可以通往新店,欲洗塵心淨,尋山莫畏深。此路依山傍水而建,兩旁住家零零落落,是典型的山區部落,溪水匯集於『駱駝潭』,最後再注入淡水河,『駱駝潭』昔日是救國團常辦野營活動的地方

BGcFpH.9lNqdxV3ZqInLHA

『駱駝潭』又名立石潭,位於三峽成福里境內,潭寬 二十公尺 ,正中央有一凸起巨石,狀似駱駝,可作跳水之用。由於潭水清澈,許多泳者慕名而來,潭邊有小船供泛舟,也適合烤肉、野餐

GTS5gxeNhAUDMyrNRmBo1w

在進入村莊前是一大片山坡的示範公墓,大部份是外省籍或軍人居多。『溪邊蘆葦迎風搖,花絮輕盈隨風飄,藍天白雲情深處,唯獨今日最消遙』。『楓紅秋臨滿山城,將托秋水訴衷情,蘆葦花白秋意深,鶼鰈情深比月明』

ACnd0p1M7SKJ7d4G0LDxjQ

停車場的地方原是家族的鐵皮三合院,後來往上蓋在自家山坡,自家山坡上種的是水梨,有些地改種鐵觀音茶,小時候要到阿姨家,是由三峽乘坐手搖伐木台車進入安坑,在生態未受污染前,夜晚來臨的時候,滿溪滿谷都是螢火蟲,只要信手攆來都是點點星光,那是腦海中兒時的最大光芒

k5yKThXdVpFepWrU.iMPoQ

文定的良辰吉時已開始,新郎新娘交換戒指,金換金,夫妻同心。新娘端坐在大廳,新娘坐乎正,才會得人疼。雙腳抬高高,生子中狀元。手指掛對對,夫妻萬年大富貴。手指金金金,尪某會同心。

1N6lLlIStjn2EVSTEq2vyg

再來就是婆婆替媳婦戴上項鍊,乾雞(婆婆)給媳婦掛黃金,一銅甲一金,兩人同一心。珠仔針插對對,夫妻萬年大富貴。

0V7ye1AixbAdsZ28m6lp.A

剛剛的新娘奉甜茶未及時拍到,不過祝福的話語不能少,甜茶吃乎甜甜,號您明年生雙生。茶杯圓圓,祝您富貴萬萬年。這杯甜茶飲乎乾,乎您明年生懶趴。甜茶喝乎爽爽爽,乎您子孫作總統。來吃一杯新娘茶,乎妳一年生雙個,一個手裡抱、一個土腳爬。茶盤金金,茶凹深深,新郎新娘若不相親,這杯甜茶我不喝。

sKupMNyvxaMZkusunQf76Q

再來換新娘的爸爸替待嫁女兒戴上項鍊,並囑咐新娘嫁去婆家要體貼丈夫,侍奉公婆要入微,才不失老爸的好女兒。倫理道德好家教,男守三綱與五常;女守三從與四德,一家和順團團圓。新婚美滿富貴春,恭賀夫妻真同心;新娘入門會致蔭,子孫發財千萬金。

Se8qg42JGmPteStkoiDzaQ

另外最右邊的是新娘的後母,祖籍是印尼,嫁過來這邊已十多年,練就了一口流利的台語,乍看之下!看不出曾經是一位外籍新娘,後母對待新娘如已出,由於母女年紀差不多,所以兩人感情也相當好,表哥排行老二,與我同年紀,只大我幾個月而已,如今他已嫁女兒,我大兒子的婚事到現在還沒有一撇,真的是傷腦筋

9rMaf6Ed8TantoDlaZvofA

文定儀式結束後,新娘在大門外的門口庭,與眾姑姑來個合照,右一是小姑,右二是大姑,左二是二姑,左一則是新娘的親生母親,也就是表哥離婚後的前妻,眾姑姑就是我的表妹,新娘最大的姑姑小我兩歲,最小的則小我八歲

PHwnhfxYMmc1QpkWNyg0Kg

王家有女初長成,養在深閨人未識。天生麗質難自棄,今日嫁為他人妻。旁邊是我的女兒,與新娘同年紀,人家早為人妻,女兒卻還是孤芳自賞、乏人問津

tSvhv9z2L8G3nsoQYXLSXg

這是我老爸與老媽,還有新娘的小姑姑一起合照,我老媽說今日的婚禮如再不抽空北上,看看闊別多年的妹妹,或許哪天就只能再告別式上相見了,我安慰她說等我退休,我一定每年都帶她上台北三峽找妹妹聊天啦!

FXtThL9iEY9.Ognv77kpIg

這張是我老爸、老媽與新娘,還有表弟及表弟媳的合影,阿姨生有三個兒子和三個女兒,最大的兒子因患有小兒麻痺症,終生坐在輪椅上,每次阿姨一講到患有小兒麻痺症的兒子,想到她人老後可能沒人照顧就會一直哭,我們也只能安慰她,大兒子還有兩個兄弟可以照顧,要她別擔心太多

qgT3na4vR8mQTf5exZ4ung

阿姨小我老媽兩歲,連我老媽也不解為什麼阿姨會嫁到如此遙遠的台北三峽,況且還是交通非常不便的深山裡,因為外婆家裡太窮,我老媽小時候就被送到外鄉鎮的人家當養女,所以我有兩位外公與外婆,親生的外婆很貧窮,認養的外婆當初是個富貴人家,只是認養的外婆很機伶,並沒有替老媽辦理認養手續與改姓,所以也沒能分到眾多龐大的家產

姪女的婚禮

這張是老爸、老媽與阿姨、姨丈的合照,姨丈今年已80多歲了,不僅重聽,而且身子比往年瘦多了,原因是沒有了牙齒可咀嚼,導致身子營養吸收不良,而且也有常年喝酒的習慣,很多食物都很挑口,老人身卻有小孩子的脾氣,家人也很傷腦筋

2JurTyehMFy7hlc.jsEUCA

新娘與爺爺奶奶的合影,幾年前還是小女孩,如今卻要出嫁了,心裡還是相當的不捨,好在只嫁到台北土城,很近的地方,隨時隨地都可以回來看看爺爺奶奶,讓爺爺奶奶看看可愛的孫女

W27FCDbi4ZBAfNxJRBxhuA

這是新娘與新郎的兄弟姐妹合影,新郎長相有點像歌星『翁立友』,就是那酷酷的模樣,讓新娘深愛的親密愛侶。天圓圓地圓圓,夫妻一對好團員,喜燭燈光禮燭明,富貴榮華萬萬年。

_Ho_vLNVxPBT.uzMTVzLzA

這是我送給新郎『景淞』與新娘『施倫』的一付對聯

景淞濤聲壯闊

西貌美無比

緣巧合定三生

譽良緣五世昌

後白首皆偕老

如天上賜良緣

結緣三生情   今生共白首

wlKz6WcjiiHuddzXLzEWPQ

新郎、新娘與新郎舅舅的合影,新娘生水好體格,賢慧又擱會理家;古早周公定婚禮,男女合配成一家。新娘生水又賢慧,新郎才王又將才;兩人感情深似海,幸福富貴自然來。人講做人三擺喜,第一就是結婚時;新郎新娘相甲意,鴛鴦水鴨成一池。

lvKDSX3EfF31Gk4uGKpvYA

新娘全家的全家福合照,前排左一是姨丈,左二新郎,中間是新娘,前排右二是阿姨,右一是表哥與再娶的太太所生的小兒子,後排左一是表哥,左二是表哥與前妻離婚後再娶的印尼妻子,右二與右一是表哥與前妻所生的大兒子與二女兒

OCFgjfWilDjEo3zaDOCDFQ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到了新郎新娘敬酒的時間,新娘捧茶很大方,兩姓結緣來合婚,早生貴子多富貴,日後百子傳千孫。新娘面笑心歡喜,端莊大方又賢淑,祝妳終生永幸福,福祿雙全五世昌。

1UG5GxQ1y9Eu19vjCvgyCA

照片左邊的女姓是我舅舅的女兒,以前我曾在桃園『員樹林』工作,她則在桃園『八德市』的紡織廠上班,那時曾相約前往阿姨家,之後才認得要去安坑的路。此趟剛到三峽安坑時,接到網友『戰地姑娘』的電話,昔日這裡所有系統的手機皆會當機,沒想到今日可以正常接到電話,可能山區目前有經過改善。宴席快結束時,我的工兵學長兼好友『工兵小教頭』,親自帶著三峽名產『牛角麵包』,來到宴席會場裡,我邀他一同入席,但好友只願與我在外頭敘敘舊,好友要邀我到他家裡坐坐,只是我晚上還要上夜班,怕耽誤行程,還有家人在場,只好婉拒好友的邀請,改日一定專程登門拜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