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72

不知不覺中

我又流浪了

在陽光和風的催促下

再次享受迎面而來的美好

陽光、海洋、和風、流水

因為不被拘拌的心情就是最美的風景

IMG_1283

喜歡流浪

那是潛藏在我身體裡的基因

也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或許

唯有『吳沙』的故居

才是我此次流浪的落腳地…

IMG_1282

浪跡北宜天涯的美麗海角世界

說走就走

流浪微旅行‧美麗隨行

IMG_1279

潛藏在身體裡面的流浪基因

與眾不同並非我的選擇

在隨遇而安的年代

平凡無華就是一種幸福

IMG_1280

隨著秋去冬來

看盡潮起潮落

在塵世間我穿越時空

簡單收拾我的行囊

帶著我的單車與單眼相機和一床棉被

單獨一個人浪跡北宜天涯海角

帶著大家的祝福我啟程了

IMG_1281

流浪行跡由南到北

累不累有沒有關係

雖然不累

但膀胱它總是在一段時間後

向我抗議它想一瀉千里後才能繼續上路

所以『關西休息站』成了有關係的服務區

IMG_1277

休息是為了能走更長遠的路

從標點1的『關西休息站』

到標點2的『萬里』

雖不至還有萬里路

但至少也還有百里

IMG_1278

窗外的風景引不起我的目光

路邊的野花挑不起我的視線

我再度一路乘風駕御

馳騁在福爾摩沙的高速公路上

IMG_1284

流浪到千山『萬里』

在國境之北的天涯海角後

要往何處轉彎

則由『時間』與『心情』而定

IMG_1285

看過了許多美景

也看過了許多美女

我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在基隆左轉西邊海岸欣賞『萬里』的海角天空

IMG_1294

品嚐了海風的味道

踏過了岬角的『萬里

熟記書本裡的每一句

我最愛的真理

IMG_1291

卻說不出我最愛的原因

也說不出我欣賞的哪一種風情

更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曾讓我動心

因為那是打從我心底裡

解開枷鎖後的最古老印記

IMG_1286

我熱情的擁抱島嶼

留戀在電影裡美麗卻有點不真實的場域

我在海角寄出了一封瓶中信

勉強說出我最愛的原因

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IMG_1289

我享受著和風

站在岬角上看人家釣魚

冷不防『水鬼』在礁岩間上岸

大白天中讓人打顫到沒有道理

IMG_1293

韓國有『海女』

海男在『萬里』

原來是海菜收成的季節

上了岸才知是幻化的開始

IMG_1292

一頓驚擾

被魚吃了餌

心跳---是因為海男的出現而加速

心碎---則是就在你忘卻有魚上勾時

IMG_1295

『西濱公路觀海休憩步道』位於新北巿萬里區

外木山步道往萬里方向

在路邊就會看到步道招牌

海岸步道平緩好走

IMG_1296

步道分兩邊

一邊是觀海休憩步道

另外一邊是外木山

無敵海景可以讓我看到一望無際的感覺

還可以遙望著基隆嶼

而且有一大片海蝕平台可以欣賞

IMG_1297

別人的性命是框金又包銀

阮的性命不值錢

別人呀若開嘴是金言玉語

阮若是加講話

唸咪就出代誌
怪阮的落土時

遇到歹八字

人是好命子

阮治在流浪時

IMG_1299

這裡不是『金包銀』

而是金山區『金包里』老街

這裡原為平埔族『金包里社』居住地名

一音之差變成了『金包里』

IMG_1276

如想要擁有『金山』銀山

還不如『萬里加在』

『金包里老街』廣安宮前的廟口

一盤180元的鴨肉來得實在

IMG_1300

廟口鴨肉採自助式

剁好後自己端

廟口兩旁各5家還有樓上都是他們的餐廳

自己端著喜歡的菜到餐廳吃

餐廳裡面自有人會幫你計價

這家店人潮像海潮一般洶湧

鴨肉都需要用搶的才吃得到

IMG_1301

金包里街廣安宮廟口鴨肉店名聞遐邇

許多饕客遠道慕名而來

為的就是一嘗這家老店烹煮的鮮美鴨肉

廟口鴨肉為何會讓人百吃不厭

主要原因是一般鴨子養了八十多天就宰殺出售

店家要求供貨者鴨子必須養到一百三十天較成熟才出售

吃起來肉甜味美愈咬愈有味

其次老闆的鴨肉是現宰現賣

蒸煮過程從不放味精也不灑佐料

自然鮮美的原味令食客齒頰留香

IMG_1302

吃飽鴨肉走向老街旁的『中山溫泉公園』

主要溫泉區分為金包里溫泉、磺港溫泉以及萬里加投溫泉三區

加上金山溫泉的泉質極佳、交通便利

使得金山溫泉成為北台灣遊客最青睞的泡湯勝地

IMG_1303

中山溫泉公園內種滿櫻花與梅花

漫步其間最能感受金山的淡淡古意

著名的金山溫泉於日治時代便已開發

共有海底溫泉、鐵泉、硫磺泉、碳酸泉4種泉質

IMG_1306

金包里有名的地瓜與芋頭

小販在公園內販賣著農產品

成為假日農產品的販售市場

IMG_1305

宛如派出所外觀的『金泉溫泉』

建於民國48

泉水自然湧出地表

屬相當珍貴的風化砂岩泉

IMG_1307

『金包里公共浴室』是2006年初開幕

男女分開的裸湯大眾浴池是金山鄉公所公共造產

由『舊館溫泉』改建而成

日式建築讓人掉進日據時期的流水悠悠

IMG_1308

想牽住你的手

浪跡在波濤『萬里』

『萬里』秋色只為你留

天涯海角等到那孤帆遠影碧空盡

才知道思念總比那『金山』瘦

未完待續‧‧‧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北捷運之旅─中正紀念堂

台北捷運之旅-淡水漁人碼頭

台北捷運之旅-艋舺商圈【剝皮寮】

台北新店─碧潭風景區

『豪景淞濤聲壯闊‧西施貌美倫無比』─姪女的婚禮

聆聽山和海的對話,為心靈找個歇腳的地方--台北縣東北角海岸風景特定區

有新鮮魚貨的漁市場以及大啖生猛海鮮的飲食街--基隆碧砂漁港

烏來雲仙樂園--台北地區唯一的一座高山遊樂園區

能夠深入礦坑坑道體驗採礦情景的--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

曾有輝煌金礦開採歷史的黃金山城--台北瑞芳鎮九份老街

公司旅遊共三次造訪的─淡水漁人碼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