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

青青校樹 萋萋庭草 欣霑化雨如膏

筆硯相親 晨昏歡笑 奈何離別今朝

世路多歧 人海遼闊 揚帆待發清曉

誨我諄諄 南針在抱 仰瞻師道山高

青青校樹 灼灼庭花 記取囊螢窗下

琢磨幾載 羨君玉就 而今光彩煥發

IMG_002

鵬程萬里 才高志大 佇看負起中華

聽唱驪歌 難捨舊雨 何年重遇天涯

青青校樹 烈烈朝陽 宗邦桑梓重光

海陸天空 到處開放 男兒志在四方

民主共和 自由平等 任憑農工兵商

去去建樹 前行後繼 提攜同上康莊

IMG_004

『棋山國小』畢業44載

趁母校建校70週年之便

由『吳素玲』同學首次發起第21屆畢業生同學聯誼會

35日早上9點在學校2樓禮堂集合聚會

IMG_014

少小離校老大回  鄉音無改鬢毛摧

同學相見不相識  笑問你是同學否

熟悉的家鄉腔調  卻有著不熟悉的容顏

離別學校歲月多  近來人事多消磨

唯有校前孫文像  春風不改舊時眸...

IMG_027

導師『趙訓智』先生今年九十有一

為民國38年隨國民黨政府軍來台的知識份子鄉音頗重

教學常讓我這個鄉下小孩鴨聽雷對不起老師的教誨

至今國字仍音不正、字不對

不過我還是提醒老師記得歸還我的布袋戲偶

因為當年被您沒收至今尚未歸還

IMG_010

男同學大部份可以認出來

但女同學長大後女大十八變

記憶有如一把沉睡的鎖多年來不曾打開

在同學各自上台自我介紹後封印則不復存在

沉睡了多年的孩提記憶宛如挖土機般深掘

而此同窗六年的記憶時光也因此次同學會而存在......

IMG_023

是的!

大家畢業已經有44年的時光

很多同學早就已經從孩提躍變成為人父母

再從父母躍變為ㄚ公ㄚ嬤輩份

已知有兩位甚至已躍變為ㄚ祖的身份了

IMG_026

但時光無論再怎麼變

惟有我們的導師以不變應萬變的心

今日重新上台為我們授課解惑也

而我們這一群學生在導師眼裡仍然是當年的調皮小孩

IMG_017

當年我們這一群49及50年次的學生

每一個年級有甲、乙 2個班級

兩個班級加起來共97位學生

現在上台為大家講解同學會運作的是乙班的班長

由他擔任本屆同學會的創始會長並創立LINE群組以為連絡感情

IMG_009

大家離開校園已經有44載

很多同學當年都只是天真無邪的孩童

所以大部份都無法認出來誰是誰

甚至連名字也都記不起來了

所以每位同學均需上台自我介紹一番

並把當年認為最糗的糗事說出來

讓大家憶起當年的不為人知的趣事

IMG_006

各位女同學一上台自我介紹之後

才知原來某某女同學當年暗戀著班上某位男同學

大家一聽後隨即張口譁然

而且還不只一位女同學有著暗戀情愫

而是有多位女同學都有此情形

IMG_005

不過我卻都不在被暗戀的名單之中

此時讓我有多多少少的遺憾

有同學問我有沒有暗戀對象

很遺憾的是我沒有

大概是我當年還未發情的關係吧!

IMG_003

40幾年好不容易能夠再度聚集在一起

重溫當年學生時候的快樂時光

當然就得來大合照一張照片

但不能有人因此而LOSE掉

所以照片就委由其中三位女同學的丈夫代勞

IMG_018

不過當我上台自我介紹時

還是提醒老師記得歸還我的布袋戲偶

因為當年我用筷子與花布自行製作了一尊布袋戲偶

在上課時拿出來把玩被您沒收至今尚未歸還

塵封往事卻被同學笑翻

IMG_016

此張照片中每一個女同學都是阿嬤

很多都已自職場上退休幫忙帶小孩

左邊穿黃色衣服的『蔡秀榕』當年還是我的鄰居

但我卻認不出來原因是國小畢業後她們即搬離所以印象不深

經她講了之後才憶起當年我家因為小孩生得多

床鋪不夠睡而睡到她們家

半夜還與其兄長一起觀看太空人『阿姆斯壯』登上月球的電視新聞

IMG_012

此張相片後排中間穿紅色衣服戴眼鏡的『賴美麗』同學

當年因為是坐在我的前面

上課不專心的我老愛捉弄她的長髮

不過今日我已向她致歉容我當年的無知

還有最右邊穿花上衣牛仔褲的『林素雲』同學

父親當年是開碾米廠的

我小時候家裡窮常要去她家賒米

以至今日看到她還會覺得慚愧

IMG_019

前排『張麗櫻』同學是我們甲班的同學比較記憶猶新

後排的兩位女同學至今仍記不起來到底是誰

『張麗櫻』同學則是許多男同學暗戀的對象

當年跳土風舞時轉圈圈都希望能與她牽手

但又深怕牽手後會不會因此而懷孕!哈哈哈!

IMG_011

右邊『許榮堂』同學是我的鄰居兼宗親

我們一起從國小到高中都是同校的同學

並在國中畢業後一起報考『中國造船廠』與五專

當然最後都是雙雙落榜才會在高中時又同校

只是我在高中一年級後因數學要補考而休學

IMG_024

此次21屆畢業同學會

女同學的出席率有21人比較踴躍

男同學出席率只有12人

男女同學一共出席33人

只有原本兩個班級同學人數的3分之一

IMG_020

此張照片兩位女同學不知是否是乙班的同學

因為我實在想不起來這兩位到底是誰?

IMG_021

左邊『林寶鏡』同學記得是隔壁庄的人

同時也是我們甲班的同學

右邊的同學仍然想不起來

IMG_025

當然會促成此次的同學會都是這些女同學的功勞

尤其是吳素玲、賴美麗、林花籃、洪玉雲等居功厥偉

由衷的感謝她們的辛勞

IMG_022

106年棋山國小21屆同學會舉辦之後

並不會因此而曲終人散

因為大家組成一個LINE團體

同窗之誼繼續在群組裡延燒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雲林斗六─2016-11-27雲郵湖山水庫慢跑活動

雲林斗六梅林溪─菅芒花

雲林斗六棒球場黃金阿勃勒─陽光照耀下的金黃

適合親子玩樂的新景點─雲林縣崙背鄉『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105年6月26日─劍湖山歡慶30週年『古坑鄉親日』免費入園High翻天

橙鄉三月雪棋盤賞花季暨棋山國小69週年校慶─舉辦湖山水庫健行活動

琉璃千佛世界─雲林縣斗六市『湖山岩寺』

雲林縣斗六市湖山水庫週邊新景點─梅林社區『福天吊橋』

雲林縣古坑鄉桂林村光山部落─下埔寮秘境落羽松

104年12月13日雲林總工會親子登山健行活動

雲林縣大二尖山─不老烏龜登山隊的慢爬旅程

雲林古坑華山風采─華山溪小天梯吊橋VS浪漫情人橋

隱藏在深山中的彩色精靈─雲林古坑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

華山上藍色的聖托里尼─雲林古坑華山56號藍色公路咖啡

 天上飛、地上玩、水裡游104年7月4日劍湖山遊樂世界『鄉親日』好好玩(下)

天上飛、地上玩、水裡游─104年7月4日劍湖山遊樂世界『鄉親日』好好玩(上)

雲林斗六─和著陽光、微風、浪漫無限的『菓風小舖巧克力工坊』

雲林斗南─石龜溪3D彩繪貓熊

雲林麥寮─楊厝寮遇見羊

雲林縣古坑鄉─在雲端裡的小學『草嶺生態地質小學』

雲林古坑─華山『湖光山舍』等一個人咖啡來賞櫻花

【雲林古坑】耐斯集團─羅莎玫瑰莊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