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16.jpg

續上篇!當我們參觀完南竿『雲台山觀景臺』及『枕戈待旦紀念公園』之後,已經是中午12點整,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就準備回台灣,結束馬祖『北竿島』與『南竿島』,三天兩夜的跳島卡蹓之旅

IMG_2110.jpg

吃完午餐後是中午1點,就到馬祖『南竿機場』辦理報到手續,因為我們要坐的是下午2點20分,飛台北『松山機場』B7-8760立榮航空的飛機

IMG_2112.jpg

此時導遊『光哥』正在為我們辦理報到手續,而我們則趁機四處拍照。馬祖『南竿機場』,全名是『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南竿航空站』,位於中華民國福建省連江縣南竿鄉,空運方面全由『立榮航空』負責機場的航班

IMG_2113.jpg

這是掛在機場大廳的北竿『芹壁村』大型壁畫,用以推廣馬祖的旅遊廣告。『芹壁聚落』是我認為是馬祖最美的地方,感覺也是此趟『馬祖三日遊』裡最值回票價的地方,依山傍海的石頭屋,以及有著土耳其藍的海景,簡直就像義大利的『五漁村』或希臘雅典的『伊茲拉島』,就算沒錢去歐洲也可以

IMG_2111.jpg

上圖正在辦理托運行李的這一對夫妻檔,說來真的是有氣,當我們在『八八坑道』拍照的時候,這女的就一直擋我的鏡頭,我跑到哪裡,她就擋到哪裡,當時真的想要破口大罵,但最後還是把這口氣忍了下來,沒想到要回台灣,也在機場又碰到他們,簡直就像個陰魂不散

IMG_2114.jpg

下午2點,我們通過安檢門到候機室,在候機室還有個免稅店,此時我們的女導遊『萍姊』,又要跟大家借身份證買免稅菸,她不是自己要抽,而是要轉賣謀利,有著生意頭腦的她,難怪離婚後仍然可以獨力賺到兩部遊覽車

IMG_2115.jpg

2點15分,我們由G1登機門準備去搭飛機,很幸運的是!我們此次搭的是『長榮集團』繼推出Hello Kitty彩繪機之後,今年於旗下『立榮航空』推出了不同以往粉嫩夢幻,但仍然很可愛的『酷企鵝彩繪機』,但很多團員都不知道『酷企鵝彩繪機』,所以都沒拍照,直到我上飛機後告知,團員們才於下飛機時趕快猛拍照當紀念

IMG_2117.jpg

下午2點20分飛機準時起飛,再見了!馬祖!我們已經預約了下次要再來欣賞馬祖東引島、西引島、東莒島、西莒島、高登島及亮島的跳島卡蹓之旅,馬祖!我們明年再見!

IMG_2118.jpg

『南竿機場』原為軍方空投物資之小型機場,於1997年12月31日經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決議同意辦理『馬祖南竿機場新建工程』計畫,於2002年12月完工,並於2003年1月23日正式營運啟用

IMG_2119.jpg

馬祖距台灣本島甚遠,合富輪、臺馬輪、臺馬之星海運時間較長,因此馬祖地區自『南竿機場』啟用,對外交通漸以空運為主,開航迄今即將邁入第16年,往返台馬航班由原有12班次增為18班次(含飛台中1班),旅客運量自開航統計至2018年5月底已達2,074,631人次

IMG_2120.jpg

主要場站設施:

(一) 跑道:本場跑道方位為03及21,長1,580公尺、寬30公尺可供ATR72、C-130 及FOKKER-50等型客機起降。

  (二) 滑行道:長74公尺、寬27公尺。

  (三) 停機坪:固定翼停機坪,長205公尺、寬73公尺,可同時停放ATR72型客機四架。

IMG_2121.jpg

(四) 航站大廈:樓地板面積2,872平方米(含辦公室、機房、配電室)。

  (五) 停車場:可停放小型車144輛及機車141輛,共計285輛。

  (六) 聯外道路:長457公尺,設二至四車道,連接島上之公路網。

  (七) 航站四周景觀:設有公共藝術造景、植栽草坪及風景圖片彩繪。

IMG_2122.jpg

飛航30分鐘後,飛機已經到達台北上空,地面上有個像『變形金鋼』胸口的標誌,應該是『林口高爾夫球場』,山頂一片光禿禿,難怪台灣近年來土石流不斷

IMG_2123.jpg

連山頂上本該是涵養水份的森林也變成了高樓大廈,而且越往山上,住的都是越高級的有錢人住家,每次土石流遇害的卻都是山下沒錢的辛苦人家,執政者卻是睜一眼閉一隻眼的通過建案

IMG_2124.jpg

底下淡水河旁好大一片都是鐵皮屋,最底下看起來很像是果菜市場

IMG_2125.jpg

上圖中央看起來應該是個捷運站,設在一片草地中的車站不知是哪一線的捷運站

IMG_2126.jpg

 

IMG_2127.jpg

感覺飛機好像在繞圈,在台北上空繞了一大半圈子,繁忙的『松山機場』,或許飛機是在等候排隊降落吧!

IMG_2128.jpg

 

IMG_2129.jpg

飛機已經越來越接近地面了

IMG_2130.jpg

3點12分順利降落在台北『松山機場』跑道,東西向10/28號跑道,全長2,605公尺,可供波音777-200ER、波音787與空中巴士A330等中型廣體客機起降,過去曾經服務過波音747-100大型廣體客機

IMG_2131.jpg

松山機場』主要有軍用停機坪、民用停機坪,以及直升機停機坪,共有45個民用固定翼機位(加上航廈部分),7個直升機機位,目前『遠東航空』飛機大多數停放於『松山機場

IMG_2132.jpg

一下飛機之後,大家隨即拿起相機猛拍『酷企鵝彩繪機』,ATR72-600酷企鵝彩繪機,為全球第一架以『酷企鵝』為主角的彩繪飛機,也是台灣首架國內航線彩繪機

IMG_2133.jpg

『酷企鵝彩繪機』在每張座位上的頭枕也都有酷企鵝的頭墊紙,飛機上的用品都印上了酷企鵝的造型,紙巾、清潔袋、紙杯等,滿滿的全都是『酷企鵝』

IMG_2135.jpg

抵達『松山機場』之後,可以看見國內線區有一排自助報到的機器,佈置了滿滿的酷企鵝背板裝飾,一共有六個機台,不論搭乘一般客機或彩繪飛機都能使用,但若是希望機票上有酷企鵝的圖樣,就要使用最後一台有著酷企鵝造型的機器

IMG_2134.jpg

在『松山機場』中,也能看見可愛的大型酷企鵝背板拍照區,出遊前可以來這裡先與酷企鵝和花丸一起拍張歡樂的合照喔!我們的遊覽車因為在林口段高速公路上遲到,所以我們在國內航廈機場大廳上四處拍照,等遊覽車來到!全篇完畢……

《延伸閱讀》

2018-09-21~23 馬祖三日遊─雲台山觀景臺、枕戈待旦紀念公園 (19)

2018-09-21~23 馬祖三日遊─南竿海防要塞『鐵堡』(18)

2018-09-21~23 馬祖三日遊─津沙聚落 (17)

2018-09-21~23 馬祖三日遊─八八坑道、馬祖酒廠 (16)

2018-09-21~23 馬祖三日遊─馬祖南竿『民俗文物館』(15)

2018-09-21~23 馬祖三日遊─梅石大砲連『240雷霆巨砲』(14)

2018-09-21~23 馬祖三日遊─馬祖境『馬港天后宮』(13)

2018-09-21~23 馬祖三日遊─世界第一高『媽祖巨神像』(12)

2018-09-21~23 馬祖三日遊─南竿『玖伍小築民宿、山隴蔬菜公園』(11)

2018-09-21~23 馬祖三日遊─南竿『北海坑道』少年Pi的搖櫓奇幻漂流 (10)

2018-09-21~23 馬祖三日遊─馬祖戰地文化遺產博物館『勝利堡』(9)

2018-09-21~23 馬祖三日遊─阪里沙灘、北竿白沙港、南竿福澳漁港 (8)

 2018-09-21~23 馬祖三日遊─北竿阪里大宅、北竿遊客中心 (7)

2018-09-21~23 馬祖三日遊─馬祖北竿『戰爭和平紀念館』感動‧回憶 (6)

2018-09-21~23 馬祖三日遊─馬祖北竿第一高峰『壁山觀景臺』(5)

2018-09-21~23 馬祖三日遊─馬祖北竿一處神比人多的『橋仔聚落』(4)

2018-09-21~23馬祖三日遊─馬祖北竿最美聚落『芹壁聚落』(3)

2018-09-21~23 馬祖三日遊─馬祖『北竿機場』(2)

2018-09-21~23 馬祖三日遊─臺北『松山機場』(1)

arrow
arrow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