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52.JPG

相傳在半人馬座α軌道上,有一顆『塞伯坦星球』在宇宙間運行著,它是與太陽系中的『土星』大小相似的金屬行星,種族源自始於『天降火種源』於一荒蕪行星之上,而該星球便是日後的『塞伯坦星球』,並賦予這個新世界蓬勃生機,也誕生出了宇宙間第一個塞伯坦人『元始天尊』

IMG_6341.JPG

09:30在南投『埔里酒廠』轉搭小巴

IMG_6445.JPG

10:30到達南投武界『毛毛蟲山瑪嵐茶園』

IMG_6679.JPG

但在他們之間發生了一場波瀾壯闊的『塞伯坦控制權爭奪戰』。這場曠日持久的大戰正在慢慢耗盡這顆鋼鐵星球的能量。而他們相信火種源藏在地球,為了尋找火種源,因此他們來到了地球上,就在南投武界『毛毛蟲山瑪嵐茶園』與人類共同對抗敵人,而他們就是『變形金鋼』

IMG_6388.JPG

這是中午11:30午餐與14:00下午茶的地方

IMG_6375.JPG

用餐地方向外望的櫻花

IMG_6396.JPG

近兩年暴紅的南投『武界』賞櫻祕境,是以茶園主人的名字『瑪嵐』命名的『毛毛蟲山瑪嵐茶園』,此祕境屬於私人茶園,每日只限200人入園,且僅接受套裝行程的預約,一般私家車或遊客無法入園

IMG_6501.JPG

相傳『變形金剛』種族開源自始於天降火種源於一荒蕪行星之上,而該星球便是日後的『塞伯坦』星球,並賦予這個新世界蓬勃生機,也誕生出了宇宙間第一個塞伯坦人『元始天尊』

IMG_6500.JPG

自創世神『元始天尊』誕生之初,『塞伯坦』星球就面臨著一系列外患,為應對威脅,同時也是保護自己和棲身於『塞伯坦』星球的初代子民,『元始天尊』利用火種源創生了十三元祖,剛開始只是十三位,而後又有增數

IMG_6669.JPG

而直達茶園的通行門票,唯有『武界休閒民宿』與『伯特利莊園』這2家民宿,所以要來這裡需跟民宿或小巴車隊預約,不過每到櫻花季就特別搶手,想住這2家民宿還得問問『變形金鋼』可不可以?

IMG_6419.JPG

十三位元祖們則共同構建了名顯一時的『普萊姆斯王朝』,擁有時空穿梭等神奇能力的他們及其族民,被統稱為『普萊姆斯族』,在他們的帶領之下,『塞伯坦』文明開始崛起

IMG_6506.JPG

曾經『塞伯坦』星球社會倉稟實而知榮辱,黎民安生而樂業,呈現一片和諧氣象,而就像宇宙間其它任何一個文明那樣,『能源』支撐著、維繫著整個社會的正常運轉,直到某日,元祖們震驚地得知,火種源內蘊庫存即將消耗殆盡

IMG_6509.JPG

南投『武界』素有『雲海的故鄉』之美名,站在『武界』的制高點,不僅有『變型金剛』陪你觀日出、賞雲瀑,還有萬株櫻花海,可同時欣賞這3種天然美景,茶園海拔不高,約1400公尺,但面積廣達3萬多坪,種植約2萬8千多株不同品種的櫻花

IMG_6428.JPG

而這需要攫取來自外太空的恆星(例如太陽)之能量來補充火種源,為大量生產能量塊而消耗掉的能量。儘管他們一個個身負絕技,但王朝元祖們沮喪地發現,光以他們十數人之力,尚不足以找到並取回任何恆星之力,來為火種源供能

IMG_6433.JPG

此時,瀕臨滅失的火種源及時地響應了他們的祈禱,誕生出了新一代的塞伯坦人,他們就是變形族的先祖,與元祖及其初代族民不同,這些新生兒具有獨特的能力『變形』

IMG_6444.JPG

只要他們火種思緒閃過,就能把自己的機體變形為另一種形態,而這些形態之奇詭瑰麗,可謂千變萬化超越視覺而讓人難以置信---飛行器、車輛、船隻、各式日用設備物品,甚至是動植物,以及許許多多似乎是與生俱來的能力

IMG_6451.JPG

這些能力,使得他們能夠為元祖深入到那些常人無法及抵的地方,完成對普族先民來說近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同樣具有時空穿越能力的遊獵成員,可任意飛赴何時何地,分析、搜尋、定位可供利用的恆星

IMG_6489.JPG

這裡的櫻花品種包括富士櫻、昭和櫻、緋寒櫻、香水櫻,不同品種的櫻花相繼盛開,早晨陽光照耀在整片櫻花林中,好迷人的景致,來自塞伯坦星球的『變型金剛』,駐守在制高點和大家一起觀日出、賞雲瀑,以及萬株櫻花海

IMG_6454.JPG

行前我們知道『毛毛蟲山瑪嵐茶園』非常美,因此我交待她們三位女生要穿紅色鮮艷衣物,並自帶了長絲巾與日式紙傘來拍照,果然拍照效果一級棒

IMG_6456.JPG

 

IMG_6468.JPG

 

IMG_6469.JPG

南投最美的祕境『武界』,素有『雲的故鄉』之美名。站在『武界』的制高點,有『變型金剛』陪你觀日出、賞雲瀑,還有萬株櫻花海,想要同時滿足3種視覺饗宴,必需入住指定民宿的套裝行程,才能同時欣賞這3種天然美景!一般遊客或散客是無法進入私人茶園裡喔!

IMG_6470.JPG

 

IMG_6472.JPG

我們於2022年3月10日造訪『毛毛蟲山瑪嵐茶園』時,茶園還在新建一條賞櫻步道,目前還在興建中,下回再來賞櫻花時,應該就建置完成了!

IMG_6471.JPG

 

IMG_6477.JPG

上圖是我們『八色鳥旅遊』年輕又漂亮的導遊,有這麼美麗的麻豆來拍照,相信讓相片又增色不少

IMG_6478.JPG

 

IMG_6487.JPG

因為山上茶園有風,帶絲巾來拍照絕對是最佳選擇,然後太陽下的日式紙傘,為綠油油的茶園妝點色彩

IMG_6488.JPG

 

IMG_6490.JPG

這幾年爆紅的武界賞櫻祕境,以茶園主人的名字『瑪嵐』命名的『毛毛蟲山瑪嵐茶園』,此秘境屬於私人茶園,每日只限200人入園,只接受套裝行程的預約,一般私家車或遊客無法入園喔!

IMG_6491.JPG

 

line_5704216274697.jpg

想要進入茶園只有2種方案:

方案1:入住2家指定民宿的套裝行程:武界休閒民宿、伯特利莊園,房客才有日出雲海團。

方案2:非住宿的一日遊團體套裝行程,只能在上午10點半後才能進入茶園,也就是沒有日出雲海喔!

IMG_6492.JPG

 

IMG_6496.JPG

11:30吃午餐囉!我們今天一整天的時間全部都在這裡,10:30到達園區開始拍照,然後園區提供自助風味餐,吃飽後繼續拍照,14:00園區又提供下午茶,下午茶後又繼續拍照,直到15:00離開園區,這樣一天的行程每人1700元

20220310_114251.jpg

風味餐有白飯加肉燥、咖哩雞肉、海帶滷豬肉、炒高麗菜、炒油菜、紅蘿蔔煎蛋、昆布蛋花湯等,雖然是很平常的家常菜,但是非常好吃

IMG_6497.JPG

 

IMG_6503.JPG

『武界櫻花祕境』一日遊的行程是每人1700元,包含遊覽車車資,小巴車資,保險及午餐、下午茶等,沒有另外的行程,就只有『武界櫻花祕境』一個景點,但我感覺非常值得,行程時間不趕,可以完全放鬆的在園區享受高山美景

IMG_6507.JPG

 

IMG_6510.JPG

而我們的另一團旅遊群組,早上安排去『武界水壩』、『摩摩納爾瀑布』,下午才來『毛毛蟲山瑪嵐茶園』,因是下午才來,所以只有下午茶、沒有午餐,這樣一日遊的行程費用是每人1600元,但這樣時間比較趕,所以還是覺的我們的行程比較好,而且『武界水壩』、『摩摩納爾瀑布』我們之前也都有去過了!再去的話會讓行程變很趕就沒意思!

IMG_6511.JPG

 

IMG_6512.JPG

武界』一年四季都能觀賞到雲海,適逢櫻花季期間,當然得入住一晚,才能享有日出、雲海與櫻花海的天然美景,這裡是最佳賞日出與雲海的最美視野,住宿客在此處等待日出的升起,屏氣凝神迎接第一道曙光!

IMG_6514.JPG

 

IMG_6518.JPG

 

IMG_6520.JPG

雖然我們是非住宿的一日遊團體,無緣見識太陽緩緩升起,露出燦爛的微笑,但這粉嫩的櫻花海,猶如少女的臉頰,抹上了天然的腮紅,伴隨著藍天上的雲朵,彷如仙境般的美麗!

IMG_6521.JPG

 

IMG_6528.JPG

 

IMG_6530.JPG

來到雲的故鄉,就得親眼見證最美一刻的美景,才能不虛此行!趕上季節限定的櫻花雲海,更是滿載而歸!更是此行中最深、最美的回憶!

line_108937099696.jpg

而且!而且!我們此團不只有最年輕美麗的女導遊,還有最妖驕貌美的熟女團員,光是看著她們擺著美麗姿態拍照演出,就已是此行最美的記憶!

IMG_6536.JPG

 

IMG_6539.JPG

這些妞不是台灣人喔!猜猜看!她們是哪裡人?原來她們都是大陸妹,屬於早期嫁來台灣的外籍配偶,個個都是美女,且個個都是努力工作,不會讓婆家失望的大陸新娘

line_95349306766437.jpg

 

IMG_6540.JPG

 

line_194250132112.jpg

而更厲害的是!她們竟然帶了旗袍來換裝拍照,簡直是比我們更勝一籌,所以光是這些道具,讓我們嗨到不行!

IMG_6545.JPG

 

IMG_6550.JPG

 

IMG_6554.JPG

『毛毛蟲山瑪嵐茶園』面積廣達10公頃,種植約2萬8千株不同品種的櫻花,富士櫻、昭和櫻、緋寒櫻、香水櫻,不同品種的櫻花相繼盛開

IMG_6556.JPG

 

IMG_6564.JPG

 

IMG_6568.JPG

神秘嘉賓是來自『塞伯坦』星球的變型金剛,原來『科博文』並沒有返回星球,而是駐守在『武界部落』裡,陪伴族人們一起守護這個美麗的家園

IMG_6574.JPG

 

IMG_6577.JPG

 

IMG_6575.JPG

一襲淡粉紅合身的旗袍,一支日式紙傘,還有一抹胭紅的笑容,讓我以為掉入日本東京的旋渦,一首日本演歌在耳畔輕輕響起,這意境根本是只有在日本才能擁有

IMG_6582.JPG

 

IMG_6588.JPG

『毛毛蟲山瑪嵐茶園』海拔不高,約1400公尺,看似晴空下的太陽會很毒辣,但其實當日在太陽下的溫度剛剛好,穿著一件長袖衣服,沒曬到太陽時還會感覺很冷喔!

IMG_6589.JPG

 

IMG_6598.JPG

所以建議想到此處賞景的旅人,可以洋蔥式穿法,不需要帶太厚重的衣物,才能輕便賞花喔!如果感覺熱,就把外套脫起來放小巴車上或園區都可以,休息的時候就趕快將外套穿上,這樣穿著剛剛好!

IMG_6602.JPG

 

IMG_6603.JPG

在最美的季節裡來到『武界』雲的故鄉,粉嫩的櫻花海、翠綠的茶園、夢幻的雲朵在蔚藍天空下緩緩飄動,猶如來到世外淨土!

IMG_6605.JPG

 

IMG_6608.JPG

搭配套裝行程一探武界祕境『一線天』、上帝的調色盤『滿江紅』、『摩摩納爾瀑布』、『武界部落』市集...等,來到『武界』這個純樸的部落裡,跟著族人的腳步,一起探索這座美麗的世外桃源

IMG_6610.JPG

 

IMG_6612.JPG

南投仁愛鄉的『武界部落』(法治村)是布農族卓社群的原住民社區,也是台灣布農族分布最北的一支坐落在武界山和干卓萬山之間,並有濁水溪與栗栖溪穿流而過,形成山高谷深的峽谷地形,由於清晨都有雲海湧現,而被稱為『雲的故鄉』

IMG_6614.JPG

 

IMG_6615.JPG

武界櫻花季2/10~3/21,走一趟『武界』,就會發現大自然的美麗,站在山上俯瞰『武界部落』,風吹雲海,雲海瞬間淹沒整片山間,在山與山之間流竄著,彷彿來到仙境一樣,驚為天人,而被稱為『雲的故鄉』

IMG_6616.JPG

 

IMG_6620.JPG

南投仁愛鄉的武界部落(法治村)是布農族卓社群的原住民社區,也是台灣布農族分佈最北的一支。全村約一百餘戶,人口約八百人,原本是布農族和泰雅族交界處的要塞,『vokai』布農語中原本代表地下水冒出來的地方,名字也由此而來,日人稱之為『武界』,意即為『以武犯界』

IMG_6622.JPG

 

IMG_6623.JPG

國民黨來台後因其名不雅更名為『法治村』。原本轄有萬豐至中正的廣大土地。多以務農為主,是個民風純樸的美麗部落。坐落在武界山和干卓萬山之間,並有濁水溪與栗棲溪穿流而過,形成山高谷深的峽谷地形,由於未經人煙雜沓,保有原始風光及布農族最純真的年代,猶如人間淨土,說『武界』是個仙境一點都不為過

IMG_6624.JPG

 

IMG_6625.JPG

在台灣,若不是高海拔的地方,實在不容易看到這樣純淨的景緻,一種十分寧靜的畫面。彷彿是一種你連交談都要注意音量,連開車都不敢大踩油門般的幽靜,平靜的水面、靜臥的山丘就像是刻意構築好的畫面般的讓人驚嘆

IMG_6627.JPG

在『毛毛蟲山瑪嵐茶園』的每一座觀景平臺上,都能清楚看到『武界部落』,無論是村落、水庫、溪流、林道、山巒、河谷,彷彿散落在這個村莊的一切,都被唯美的附上一抹動人的色彩與韻味

IMG_6631.JPG

摩摩納爾瀑布』這座50公尺高的直立瀑布,從中間的石縫傾洩而下,水花輕輕打在生長於石壁的嫩葉上,葉片微微晃動,體現了自然之美;此外,其中一塊石壁呈現古銅色澤,更為這條不凡的瀑布增添幾筆神秘感!

IMG_6635.JPG

 

IMG_6636.JPG

『滿江紅』每年2月到3月之際,有一種特殊的滿江紅奇景,鋪蓋在濁水溪河床上,為滾滾溪流彩繪上美麗的顏色,旅人們不用遠赴國外,在『武界部落』就可以看得到囉!

IMG_6641.JPG

 

IMG_6643.JPG

『一線天』是由濁水溪切割出來的獨特地型,溪水由兩片高聳的巨岩之間穿過。站在溪流中往上望就像一條細線般,不經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您可以摸摸這兩片巨岩,一股沁涼深入您的手掌心,如同寒冰玉床般的暢快

IMG_6644.JPG

 

IMG_6650.JPG

『引水道』功能為攔截濁水溪主流及其支流萬大溪的溪水,透過引水隧道,將溪水送至『日月潭』儲蓄、調節,再導入發電廠發電。由引水道上方俯瞰著這浩大的工程,一同感受水管內水流奔騰的聲音!

IMG_6651.JPG

 

IMG_6652.JPG

『櫻花季』每年1月底到3月中旬是櫻花盛開的時期,整個『武界』像染上粉紅色彩,走在海拔約1400公尺的茶園中,欣賞茶園旁盛開的櫻花,再加上層層疊疊的山巒、雲海、茶樹和櫻花同時交織出美麗繽紛的景色,一定不可以錯過!

IMG_6674.JPG

2點一刻!下午茶時間又到囉!下午茶有咖啡、奶茶、大煎捲餅乾等,無限量隨您吃、隨您喝!直到您滿意為止!

line_386676510632.jpg

 

FB_IMG_1646990430754.jpg

下午茶吃完!再拍個半小時,15:00就準備坐小車回到『埔里酒廠』,16:00轉搭遊覽車回到溫暖的家囉!

IMG_6666.JPG

 

line_96119960326.jpg

民宿主人在茶園旁種植了超多棵櫻花樹,在櫻花盛開的時期,滿山的粉紅林更是好不夢幻。體驗櫻花在雲海中迎接清晨曙光的自在愜意,被點亮的粉色花海、湧動雲瀑,在晨曦照耀下顯得一覽無遺!

line_100591902564.jpg

 

IMG_6677.JPG

最驚嘆之處莫過於這的觀景平台,清晨至此還能捕捉日出從山巒後緩緩升起的美景,搭配著像瀑布般流動的雲瀑,以及腳下整片的茶園與櫻花林景緻,身心都不由得舒暢起來!

IMG_6678.JPG

毛毛蟲山瑪嵐茶園(預約制)

武界休閒民宿 粉絲頁  電話:(04)9297-7066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界山巷3鄰42號

伯特利莊園 粉絲頁  電話:0927-313-288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武界村武安路38-1號

《延伸閱讀》

南投鹿谷《台大鳳凰自然教育園區》台大實驗林│台大茶園2022櫻花季

南投竹山《杉林溪》2022櫻花季│河岸粉紅櫻花盛開‧倒映水景太夢幻

南投埔里│清境農場青青草原│2022櫻花季賞櫻花餵綿羊趣

南投埔里《箱根溫泉生活館》埔霧公路上日式溫泉八重櫻綻放好浪漫

南投信義│望高茶園景觀餐廳│閃電形斜坡櫻花步道│2022免費賞櫻新秘境

南投市│文心園・花園咖啡 Wenxin Garden & Caffè│歐風鄉村風格花園

南投埔里【能高瀑布】好壯觀│不用爬山涉水│開車就能輕易到達的瀑布

南投埔里|多肉秘境(福興店)│透明泡泡屋、天空階梯│熱門IG免費景點

2022南投元宵燈會│投光‧福喚山林│燈會期間1/29~2/20南投縣會展中心

南投竹山【紫南宮】新春拜拜│只求闔家平安、健康、長壽│求財則隨緣

南投埔里│台一休閒農場(楓樺渡假村)愛心落羽松│1/3前開放免費入園

南投竹山│杉林溪森林遊樂區│紅色楓葉、黃金水杉森林│宛如山中調色盤

要簽嗎?這要簽幾號?南投奇景中寮《石龍宮》泡麵土地公│拜拜吃泡麵

南投埔里蜈蚣里《內埔飛場》碧草如茵草地│紫色浪漫藍花楹綻放中

南投埔里賞花秘境《國道6號》埔里端終點│粉嫩花旗木絕美盛放

南投竹山《桶頭過溪花園》露營區‧九重葛秘境─粉嫩紅花炸裂式盛開

南投竹山軟鞍《八卦茶園》八卦迴音亭下櫻花隧道賞櫻

『南投景點』崇山峻嶺的峭壁『竹山小黃山風景區』與『向日葵花海美景』

arrow
arrow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