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臺最美車站─台東《多良火車站》我愛多良、向陽薪傳木工坊《天

續上篇!當我們在台東大武台9線420K『就是愛你』拍完照後,接著我們繼續來到台東『多良火車站』,其實這是在2020年已經來過了!但當時還沒有這一座『我多良』的藝術裝置,所以路過『多良火車站』就順便上來拍拍

全臺最美車站─台東《多良火車站》我愛多良、向陽薪傳木工坊《天

2020年的『多良火車站』還很夯,人潮多到想路邊停車都很難,本來遊覽車還因沒地方停車要把此景點跳過,後來回程時剛好有車位,才能第一次拍到『多良火車站』,而今天則是第二次造訪,但車站環境已變得好多喔!

全臺最美車站─台東《多良火車站》我愛多良、向陽薪傳木工坊《天

要到『多良火車站』觀光,必需把車輛停在台9線上,然後以步行方式爬坡上來,因為上面是一處排灣族部落,因道路狹小會車不易,才禁止外地遊客車輛上去。同時也因此條路為族人信仰的『耶穌』,背著十字架前往刑場遊街示眾的『苦路』,是基督徒追思與朝聖之路

全臺最美車站─台東《多良火車站》我愛多良、向陽薪傳木工坊《天

多良車站』位於台東縣太麻里,原為排灣族『打腊打蘭社』所在地,日治時期更名為『多多良』,可愛的名稱讓人會心一笑。在南迴鐵路設站時,將地名簡化為『多良』。我們在此等候火車通過,剛好拍到一輛莒光號列車

全臺最美車站─台東《多良火車站》我愛多良、向陽薪傳木工坊《天

經過『多良車站』的火車幾乎是一小時一班,觀景台上有時刻表可以翻閱,從山洞開出來的火車,被青山藍海相夾,繽紛的色彩宛如一幅畫,看到這個畫面,頓然覺得『台灣最美車站』果真名不虛傳

全臺最美車站─台東《多良火車站》我愛多良、向陽薪傳木工坊《天

多良車站』原本是山坡地,兩端均為隧道,來到這最美麗的車站參觀時請注意,因為月台與軌道間無任何安全措施,請勿隨意跨越鐵軌以免發生意外!

全臺最美車站─台東《多良火車站》我愛多良、向陽薪傳木工坊《天

但現在『多良車站』因人潮越來越多,使得車站清潔維護負擔不斷攀高,因此從2021年2月1日起,入園需要在車站前入口處繳交清潔費10元。身心障礙者、戶籍或身分證文件設於太麻里鄉、6歲以下或身高115公分以下,以及業務洽公者,可免費入場

全臺最美車站─台東《多良火車站》我愛多良、向陽薪傳木工坊《天

被票選為全臺灣最美車站的『多良車站』,原先作為招呼站,提供列車交會的場所。由於兩側都是山坡地,所以特別將『多良車站』以高架設計,也因這樣,只要站在月台上即可鳥瞰太平洋。由於後來南迴線班次過少,不再需要繼續辦理交會業務,在2006年7月正式結束旅客服務

全臺最美車站─台東《多良火車站》我愛多良、向陽薪傳木工坊《天

多良車站』站名由來,是此地原為排灣族『打腊打蘭社』所在地,1937年日治時期更名『多多良』,多多良(日語:多々良/たたら tatara )為日本人名,在日本也有『多多良車站』。南迴鐵路設站時,將地名簡化為『多良』作為站名,並與佐賀縣『多良站』同名

全臺最美車站─台東《多良火車站》我愛多良、向陽薪傳木工坊《天

進入景觀台需通過鄰近的商圈,沿途市集販售特色小物,琳瑯滿目讓人愛不釋手;品嚐原住民美食,無論是馬告香腸、烤山豬肉,都讓人吮指回味,再配上一杯新鮮爽口的椰子水,圓滿了整個旅程!只是這些人是來看火車還是來吃美食的啊!

全臺最美車站─台東《多良火車站》我愛多良、向陽薪傳木工坊《天

車站特別將屋頂改為觀景台,站上月台即可眺望一整片蔚藍,山脈側臥在一旁,山海交織的景色令人心曠神怡。被譽為『全臺灣最美車站』,除了來欣賞一覽無遺的太平洋海景,也千萬別錯過附近的美食區,當地部落特色美食,搭配獨特的鐵道海景視野,來『多良車站』享受片刻的愜意時光吧!

全臺最美車站─台東《多良火車站》我愛多良、向陽薪傳木工坊《天

多良車站』的二樓就是觀景平台,不但能鳥瞰太平洋美景,還有機會看到火車經過。觀景台上還多了這一座『我多良』的藝術裝置,而此行也是為了這『我多良』的藝術裝置而來,只是人潮多到爆很難拍,藝術裝置背後都是路人甲,為了要圖片好看!只好將背景的路人甲一一擦掉

全臺最美車站─台東《多良火車站》我愛多良、向陽薪傳木工坊《天

沒看到火車的話,單純的想來看看海也很適合。『多良車站』的月台也是能欣賞到整片太平洋無敵海景,眼前海洋和天空形成漸層,天氣好時怎麼拍都美,看著海浪一道一道的拍打著海岸,感覺超放鬆

全臺最美車站─台東《多良火車站》我愛多良、向陽薪傳木工坊《天

這是舊的『多良車站』里程標誌,往北是金崙2.9公里,往南是瀧溪5.4公里,之前是人人都想拍的景,現在有了『我多良』的藝術裝置,舊的里程標誌沒人拍了!原來遊客都是喜新厭舊的!

全臺最美車站─台東《多良火車站》我愛多良、向陽薪傳木工坊《天

目前『多良車站』沒有提供客運服務,但仍有行車設備機房運作,鐵路局也保留原有的車站,將車站屋頂改為觀景台,留下懷舊的月台欄杆,讓鐵道迷能繼續朝聖這座全台最美的車站。台東縣政府傳出即將運作復站規畫,以後前往『多良車站』就可以搭乘火車前往,不但交通更便利,也不會造成大量車輛進入部落堵塞交通造成不便

全臺最美車站─台東《多良火車站》我愛多良、向陽薪傳木工坊《天

多良車站』上方還有一處『向陽薪傳木工坊』,也有隱藏的美食美景。不論是長3公尺高的華麗翅膀『天使之翼』,還是視野絕佳的海景咖啡廳,都是不能錯過的超強景點之一

全臺最美車站─台東《多良火車站》我愛多良、向陽薪傳木工坊《天

『向陽薪傳木工坊&阿底旦文化故事館』。隨著步道往山坡上走有一處秘境,『向陽薪傳木工坊』是由廢校多時的『多良國小』所改建而成的園區,有由部落媽媽們集合而成的食工坊、有販賣部落木工師傅作品的福利社,以及體驗木工製作的木工廠

全臺最美車站─台東《多良火車站》我愛多良、向陽薪傳木工坊《天

『向陽薪傳木工坊』免費入園,用餐區低消100元,開放時間:上午9點~下午5點(週二公休)。有臺灣最美麗的車站、太平洋無敵海景、天使之翼、阿底旦文化故事館、飲品、咖啡、輕食、手工木藝品、客製紀念品、小朋友的童玩、文創傢俱等

全臺最美車站─台東《多良火車站》我愛多良、向陽薪傳木工坊《天

『向陽薪傳木工坊』保留了校園建築的模樣,也是『多良村』這一帶漂流木工藝創作的工坊,利用漂流木製作各類的木工家具、紀念品、小朋友的木工玩具等等,仿彿每個木作品背後都隱藏著一個小故事,結合了部落巧思創意,給予漂流木新生意義

全臺最美車站─台東《多良火車站》我愛多良、向陽薪傳木工坊《天

在88風災後,許多熱心人士出錢出力規劃而成的『向陽薪傳木工坊』,當初的設立是為了讓為了讓當地原住民在八八風災後,能習得一技之長。這裡除了提供質感造型兼具的精緻手作品,也有DIY手作體驗與餐點提供,有咖啡、大海、還有用心雕刻的木雕生命。『向陽薪傳木工坊』利用漂流木,製作了大型木工家具,歡迎來木工坊走走,購買物美價廉的創作品,也可幫助部落的工藝產業發展唷!

全臺最美車站─台東《多良火車站》我愛多良、向陽薪傳木工坊《天

這是全新改版的二代大型藝術裝置『天使之翼』,有3公尺高,是來『多良』必打卡的景點,華麗的翅膀搭配後方湛藍太平洋,仿佛美景因天使降臨,帶你走進風景療癒的太麻里!超美的『天使之翼』,翅膀背後就是遼闊大海,只要站在翅膀中間,一秒化身成美麗天使!

全臺最美車站─台東《多良火車站》我愛多良、向陽薪傳木工坊《天

多良火車站  地址:臺東縣太麻里鄉多良村瀧溪路8-1號

門票:入園清潔費每人10元  FB https://www.facebook.com/taimali.township

入園時間:從2/1後改為每日上午7時至下午6時,其餘時間車站關閉不開放

向陽薪傳木工坊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多良村2鄰15號  電話:089-771481

營業時間:08:00~17:00  FB https://www.facebook.com/sunrise.88.2010/?locale=zh_TW

《延伸閱讀》

台東大武《台9線420K》就是愛你、《大武濱海公園》台九遇到愛

台灣東部最美休息站─大武之心《南迴驛》、台東南迴藝術季1314號的藍

台東達人鄉─阿塱壹古道『山海之間』、波浪和山谷藝術裝置《巨手》

台東達人鄉《南田海岸親水公園》、《人文景觀觀景台》、《人文景觀休憩涼

屏東新埤鄉《深海魚鮮魚湯》超便宜‧獅頭山廣場《LOVE藝術裝置》

台東蘭嶼三日遊(第二天)─下午坐船回『屏東恆春』住宿『墾丁凱映輕旅』

2021南迴藝術季│14件作品在最美公路上遇見藝術風景『Sicevudan從這出發』

台東卑南│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體驗自然生態步道裡的森林系的美景

台東成功│Pacefongan巴茲風岸│都歷沙灘夢幻天空之鏡│安娜旅宿ANNA

2020 台東太麻里金針花季『金針山休閒農業區』賞花之旅

2020年台東鹿野高台『熱氣球嘉年華』夢幻升空─遇見台東最美星空

台東國際雞場─【脫線牧場】全國最大賣雞服務!脫光光帶出場只要250

台東池上單車遊─伯朗大道、天堂路、金城武樹、阿賓樹、大水車

台東關山『米國學校』─體驗碾米、米食DIY、學習《米》知識

台東二日遊─晚上住宿『松夏大飯店』VS逛『台東鐵道藝術村』(鐵花村)

台東自然山海景觀─國際地標(海濱公園)‧IG打卡聖地《台東阿伯小白屋》

台東必去IG《伽路蘭遊憩區》蔚藍海岸、第一道曙光與漂流木裝置免費景點

台東市《小野柳》擁有造型多變海蝕景觀及奇岩怪石的『富岡地質公園』

arrow
arrow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