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布農文教基金會

部落咖啡廳前

4JcR5Bnv_cl2nLPQIKGlTA

部落表演廳前魚池

YglbcaDhIyb6NHCUfOwHbQ

部落節目表演,先前在奇摩有放上影音檔,因已失效,故現在則選擇不呈現影音檔

台東縣為台灣第三大縣,境內多山,西邊雄踞著中央山脈,中北部有海岸山脈盤據。從平原到高山,從海洋到離島,自然景觀豐富,從熱帶、溫熱帶到寒帶植物,你都可在台東發現。由於受山脈阻隔與洋流影響,台東縣年均溫在22度以上的月份高達8個月。所以台東又有太陽的故鄉之稱。除了高山地形外,台東海岸線綿延長達176公里,且多岩岸港灣,近年有賞鯨豚的生態旅遊活動,綠島與蘭嶼的熱帶島嶼風情,讓台東的海洋之旅更為豐富。

台東縣是全台灣擁有最豐富原住民文化的地區,最早的可溯源至舊石器時代。這些先民文化包括長濱文化、麒麟文化、卑南文化等,已發現或未探索的文化遺跡多達一、二百處,是台灣歷史文化上的一塊寶地。台東縣內的金針花、福鹿茶、蝴蝶蘭、以及香醇的初鹿鮮奶、及粒粒飽滿香Q的池上米,更是台東獨有的特產,這麼美好的地區,怎能錯過這裡的精采!

布農部落位於桃源村,由布農文教基金會所設,為凝聚族人力量共創就業生機,積極開闢產業並以保存文化收藏有百餘件藝術作品羅列於整個園區。

票價:全票100元       國小50元        幼稚園及國小團體另有優待

電話 (089)561211#210         傳真 (089)561409        地址 台東縣延平鄉桃源村一鄰191號 

自行開車:自台九線到鹿野時 往龍田方向約三公里處 再往延平方向直駛一公里 依循布農族部落指標前進即可。 

大眾運輸 1.自台東市鼎東客運山線站搭往鹿野、池上、富里、花蓮等地的班車,於四維站下車,轉搭計程車前往;或搭往永康的班車,在桃源下,步行前往。後者距離較近,但車班較少。

2.自花蓮火車站前搭往台東的花蓮客運山線班車,在四維站下車,餘路同上。

部落劇場:演出內容:布農族耆老及青少年演出傳統祭儀、布農族八部合音,及原住民創作歌曲。

表演時間:每日上午10:30,下午2:00      每場演出:假日40分鐘,平日30分鐘

演出形態:旅客量40人以上傳統樂舞,10~40人民歌演唱,20人以下不演出 .滿300人團體可預約表演時段:15:00~16:00

文章及地圖提供:財團法人部農文教基金會

http://www.bunun.org.tw/html/instpage.php?r=&w=100%&h=800&url=www.bunun.org.tw/web/p2-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