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03

前一陣子到梅山瑞里風景區時,我的車子竟然給我耍脾氣,到瑞峰的時候給我罷工不走了,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手機又無訊號,害我在深山裡膽顫心驚,還好只需休息一小時就又可以上路,每次上山都是這樣,事件遍佈台南梅嶺、嘉義阿里山、嘉義瑞峰、桃園慈湖,尤以清境為最

清境見晴

車子的狀況讓我一想到上山就害怕到心驚驚,南投清境農場一共去過三次,很幸運的是,三次都一樣給我罷工,而且也都找不出問題的所在,有人說可能是車上坐滿了人,而且在夏天又開冷氣的關係才會這樣,是嗎?那為什麼老是到清境就會罷工,難到不能到武嶺之後或其他地段才罷工嗎?還是清境是一個魔咒?這輛車永遠也衝不出這個魔咒的枷鎖

BMuQxFVCfyE7lF66_.dOBQ

不過我還是不信邪,刻意選擇冬天裡的一個晴朗天氣,目標是從未去過的武嶺,不開冷氣,打開所有車窗,讓新鮮的空氣流竄整個車內,讓思緒飆向遠方的雲海,讓情緒就像下圖火鳥般的雲朵,衝向夢幻與理想的天空

6p.BC4Ltm1TZXzoOi13UBA

過了萬大水庫,天空是如此的美,如此的潔淨,一樣的深藍,白雲朵朵,時而幻化成一隻小綿羊,輕柔且悠閒的跳躍,時而蛻變成一隻火鳥,帶著理想與志氣,衝向漫無邊際的天空,仿佛訴說著一個深遠而又流長,卻又令人動容的傳奇故事………

wHkcvhujsOdeOzhBaJlTYA

很不幸的,擔心的事依然出現,而且還是不偏不倚的到了清境農場,首次出現了警告,車子不斷的出現無力的狀況,趕緊轉入清境農場的北門入口,於停車場內休息一小時,在北門入口所見到的遊客大部份都是港澳客,操著廣東話此起彼落

1BnGPVY_YDc3yEx91FVy2Q

休息一陣待引擎稍事冷卻後,終於可以再度發動引擎,那麼再往武嶺方向前進吧!不過一顆忐忑不安的心與時倍增,一半來自不熟悉的路況,一半來自車子可能會不定時熄火的不安,因為我從沒到過清境農場以後的深山,所以兩項對我都是很大挑戰

0UJ4xNvsTSO8x_Yc_jeUkA

結果車子繼續往武嶺方向走約半小時,過了梅峰農場,在快到達鳶峰的一處狹窄道路,為閃避一輛大型連結車,在比較寬的避車處暫停時又熄火,只好退回路邊,並且打消繼續前往武嶺的念頭,轉念之後心隨萬境轉,轉處實能幽,隨流認得性,無喜復無憂

XtvnZXiVbOFEufe9bG8GbA

如此遠征也總不能白跑啊!那麼回程就到梅峰農場裡走走吧!結果梅峰農場平時是不開放參觀的,只有接待社團預約參觀,散客只能於每年三月桃花盛開的時候開放參觀

KryJLE6XUyf2pQzAig7UVg

既然沒辦法進入梅峰農場,而清境農場又已進入過三次,聽說博望新村裡是白雲的故鄉,白雲一朵朵,悠遊又樂活,何處雲為家,雲南美斯樂,那就進去博望新村賞白雲吧!

iDBWA_ZX2jI4gQTjofPcjg

千峰頂上一間屋,老僧半間雲半間,昨夜雲隨風雨去,到頭不似老僧閒。博望新村位於清境農場上方 三公里 處,海拔2044公尺,博望新村居民很少,僅三十幾戶一百多人,但卻是個融合10多個種族的文化社區,他們都是40多年前由滇緬撤退的異域孤軍及其眷屬

eF6CWocjPgPE3Sfx0SnGzA

自民國38年,國民政府撒退來台後,國軍93師雖然曾企圖反攻大陸,並以滇緬邊界之三角洲做為反攻基地,但無奈最終還是撤回台灣~不過仍有四千多名軍民選擇根留泰北,或許是已和當地姑娘結為情人,或許是放不下戰袍老友……他們最終是選擇入籍泰國,留在當地成家立業、拓荒務農,而在此片土地中,最有名的部落,即被稱為『美斯樂』~一個專屬於華人的小天地

SYKUEMK6Awm6RUcw9X7GsA

『清境』一個為大家耳熟能詳的觀光景點,不論您是到清境嬉羊賞花,或至合歡山觀雲賞雪,您可曾注意到,在車潮穿梭徘徊,人群熙來攘往間,有一個不起眼的灰白色樓牌,在那裡,或許是清境上最清靜的一個小村莊……在那裡,隱藏了許多悲壯故事以及血淚史蹟……或許您曾聽過,或許您曾看過,但是,或許您也未曾了解過……下次再路過此地時,請進來烙印雲南擺夷餐的特殊傣味吧!

xJTUHoFzy9K9aaNP_tBl0w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北部出發:台中中港交流道轉中彰或中投快速公路→草屯下交流道草屯→中潭公路→埔里→霧社→清境農場上行2公里處→博望新村。

2.南部出發:高雄員林或烏日交流道草屯→中潭公路→埔里→霧社→清境農場→青青草原上行2公里處→博望新村。

3.南二高→草屯交流道下→往埔里方向→霧社→清境農場上行2公里處→博望新村。

【大眾運輸】

(1)由台北出發:搭乘"台汽""聯合巴士"直達埔里總站,再轉"南投客運"往清境農場方向松崗站下車。

(2)由台中出發:於"干城車站"旁有多家中、小巴士供您選擇,(80元至100)直達埔里總站,再轉"南投客運"往清境農場方向松崗站下車。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