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38

來到綠色隧道看看青翠的樹木之後,也得看看南投之心日月潭的綠水,綠水悠悠秋意濃,青山環抱水朦朧,青山綠水人間事,秋意人間事一同,請大家跟我同在向山遊客中心,身處浮雲天地闊,心同明鏡死水清

南投日月潭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座落於台21線水社隧道附近,2011225開幕啟用的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是一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辦公處所,彎狀如勾的兩個形如迴力鏢的建築,前座是辦公的場所,後座則是遊客中心,能在這裡辦公真是幸福啊!

XazlHHrHtvA5xRq_.SP1fw

向山遊客中心隸屬於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位於水社與頭社間的環湖公路上,即台21線水社隧道附近,是由日本建築師-團紀彥Dan Norihiko所設計的,他提出自然簡約而富有禪味的設計,最主要是希望表現出日月潭靜謐而帶有神話般的特質

KP7czUDx9aT6bGJJGlJDDg

兩棟彎曲的建築物組成低矮開闊的風格,屋頂一端延伸至地面,讓遊客可輕鬆登上頂樓,欣賞湖光水色的寧靜,若從空中鳥瞰向山遊客中心,很像兩根迴力鏢平放在地面上一般,,建築周圍以帶狀水池環繞,與後方的日月潭相互呼應

Wjfpa2UrgcSorltz.Jbk_A

兩旁彎如勾狀的建築,我倒覺得此建築比較像一隻螃蟹,正從日月潭的潭水中躍出水面,舞動著兩支孔武有力的雙螯,展現其特有的生命力,感受那份靜謐、安詳與自然的美感

1nlgqJ62d0npFqUmoMqtZQ

當我車行到向山遊客中心正要轉入停車場時,卻被兩位警衛給擋了下來,警衛說裡頭的停車場已客滿,要我靠路邊停車,然後走路進去參觀,但我把車停好後要進去時,卻發現後頭的車輛一輛輛的直接駛進停車場,我問警衛為什麼他們能夠將車開進去,警衛回說他們找不到停車位一樣會開出來

JGRWgcBpHpttZmd8woPQmQ

是這樣嗎?我進去後直接到停車場看看真的是沒停車位嗎?結果是那兩位警衛根本就是在乎攏我,裡頭的停車位至少還有三分之一,為什麼要把我欄下來,沒停車位也可以讓我進去看看再出來嘛!後頭的車輛停進去之後還有這麼多車位,出去後一定要問問那兩個警衛,為何要把我欄下來

9OAZchVO8VTxXN_QPrbljQ

參觀完向山遊客中心,正想要問那兩個警衛時,那兩個警衛呢?跑去哪裡了!是怕我問他們嗎?還是我看走眼?是根本就沒有這兩位警衛存在?難道他們是『魔神納』變身的嗎?結果都不是!原來他們跑去吃中飯啦!XD

NZd4xpOg0DUZ7VelgxkmbA

遠處路旁就是我停車的門口,園區非常的遼闊,看似很近,卻要繞很遠才能到這裡,而這裡是園區最後面的咖啡館,咖啡館擁有著與眾不同的特殊性,不僅擁有日月潭之美景,日本建築大師的前衛設計,更讓此建物在國際留名,在這裡的屋頂有沒有感覺像是人站在大型油輪底下,然後遊輪航行在日月潭上,載著旅客遊覽日月潭的風光

wuj3Dfkv7QJQedwI.EkzYg

整體咖啡館以白色為基調,主吧檯結合了玻璃與鹵素燈兩種元素,創造出來的視覺享受令人驚艷;商品販賣區利用開放式的擺設,拋棄以往商品販售區給人雜亂無章的印象,增加空間感與簡約風格;採用設計感十足的高級桌椅,透過室內燈光的運用使得空間增添了趣味性,室外桌椅則利用鮮艷的顏色來打造視覺的豐富性與活潑感

D4gBvtLIw5fmj3WbWbxFmA

建築主體兩個長度達 三十四公尺 ,高 八公尺 的超大跨距的頂版結構,日月潭的湖光山色穿過寬闊的跨距空間,直接映入遊客眼中,創造出人與自然間發展對話的舞台,一景一物皆渾然天成,詩畫般的意境,足以讓人流連忘返

Gv3TTXgDD5kjTDu7_246yw

整體造型為配合日月潭原來的優美景緻,在靠近潭邊處是建築本體,到了近緩坡處轉成土壤的景色,讓整個建築與日月潭盡量結合成一體,建築採木紋清水模方式,在特殊的造型中,處處發現細緻的手法表現,遊客中心外面則是環形水池,裡面還有2座懷舊木殼船

Y2UXIenmz.bOv1uxOUHapw

遊客中心展場包含「悠遊水沙連-產業館」、「日昇月恆-藝廊」、「潭情日月-自然人文館」及「多媒體影音播放室」,日月潭的美,從早晨到黃昏,從春夏到秋冬,無論風和日麗或煙雨迷濛,都迴盪著綺麗的風姿,令人百看不厭、讚嘆不已!不管你是否曾經來過日月潭,再綻光芒的日月潭都隨時等待你的探訪喔!

ZW1OCh0cOP5iejrdVLHKVw

開放參觀時間:平日、假日都是: 9001700   官網:http://www.sunmoonlake.gov.tw/sun.aspx?Lang=TW   多媒體影音播放室有3D立體多媒體簡介,帶給遊客意想不到的影音震撼,多媒體影音播放時間,3D10:0014:00HD10:3014:30

uk3CbpggOWAiDa7oCFWppw

交通部觀光局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599   電話:(049)2855668 傳真:(049)2855593   GPS座標:經度座標:(E)120.901966   緯度座標:(N)23.851302

Aubzxq_DeJz_1Qm3I3eMug

《交通資訊》

1.南下:「國道三號」霧峰系統交流道接「國道六號」往東→「愛蘭交流道」下→左轉台14線→接21線道往日月潭→經水社往水里方向於「水社遂道」口前左側

2.北上:「國道三號」北上243K轉「竹山交流道」下→轉台3線經名間轉台16線經集集、水里→轉台21線往日月潭→過「水社遂道」出口右側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