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034

自從得了顏面神經麻痺之後,深感命運的坎坷,一切的衰運一直跟在我的後頭轉,所以出院後的隔日,聽從老婆的建議,趁著農曆年一家老小到北港朝天宮拜拜一下,祈求媽祖保佑此後一帆風順,不再衰運連連

雲林北港朝天宮

朝天宮至少也相隔十多年沒去了,之前朝天宮元宵節有辦燈會的時候,老婆也曾經嘟嚷著要去看看兼拜拜,但我一直都沒辦法配合,這次生病,公司允諾我多休一天假,也剛好醫師允諾出院,所以也才能促成此次的朝天宮之行,但沒想到是這樣的情況下成行,唉!命運乖舛啊!

PPmnhzcDP645Rxe02i7FXg

這是拜拜後隨處走走,帶著小相機由兒子女兒拍攝,這北港觀光大橋的橋下是停車場,但我們車子不停這裡,我們停台糖大賣場對面的客運停車場,不過走路比較遠但順路

Dt7bdM0Ecu4w7ey5hkucFg

朝天宮過年期間人山人海,只是現在大甲媽回鑾已轉往新港奉天宮,所以盛況已不如當年囉!但仍然還是縣內一級古蹟的朝天宮,信徒還是絡繹不絕

jn5I8O9Oq7S2XE3KAKZewg

最後一次到朝天宮,這圍牆的石材剛從大陸運抵,所以那時候還沒有圍牆存在,現在卻多了這一道圍牆,還好圍牆不是古蹟,不然哪容得了這樣讓人爬上爬下

MZxpMQubxOBQ80gn8u5gGw

本來想上這棟大樓去看看上面的媽祖巨大雕像,因沒電梯,老媽又無法爬樓梯,就只好作罷囉!

HlPwc3y52LiXslA0dx5qrA

看著老爸的背影,讓我想起朱自清的『背影』,佝僂的身軀,雖已是80歲,步伐倒是蠻輕快的,想想當兒子的我,健康卻不如老爸

w16Gyh1z0KekgF0pouAkWg

藍色天空下的燕尾脊,覆蓋著綠色的青苔,訴說著歲月的蒼桑,在燕尾脊下庇佑著眾生,希望在媽祖的護佑下,眾生都能像燕子般無憂無慮的遨遊於天空

KtKXYX4nExi8zPD5ijgaww

地址:651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78號 電話:05-783-2055、05-783-0535 傳真:05-782-0140

《交通資訊》

國道南下:

走國道3號從古坑系統接78號快速道路,往台西方向從虎尾交流下走145縣道若從元長交流道下走台19線,從東勢交流道下走153號縣道再接155縣道。

走國道1號從雲林系統接78號快速道路,往台西方向從虎尾交流下走145縣道若從元長交流道下走台19線,從東勢交流道下走153號縣道再接155縣道。

國道一號南下斗南交流道下,往虎尾方向。接著158號省道,直直行。再接著145號省道,直直行。

國道北上:

走國道1號嘉義交流道下轉159線道,到新港轉164縣道。

國道1號下嘉義交流道(北港/新港),直行縣道159(太保市北港路新港鄉中山路),左轉縣道164

(福德路),右轉台19線過北港大橋,直行雲林北港鎮義民路,右轉中正路或民主路。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