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242

風 沒有一定的形狀

雨 總不預期的落下

但唯一確定的是美麗的風景

在這一切開始之前就已經存在

DSC_0013

續上篇!

下午一點抵達台東大武鄉『南興休息站』

之前在車上吃的一塊麵包還是有點餓

所以就此停車找吃的

順便欣賞一下大海

DSC_0014

『南興休息站』以前曾經來過

是參加公司『綠島』及『蘭嶼』共兩次的團體旅遊

但是此時『南興休息站』已經快沒東西可吃了

只剩下魚丸湯將就吃吧!

IMG_4238

之後輾轉來到『大武濱海公園』

曾問過自己要往何方

直到遇見這裡我才清楚

沒有既定的方向

更沒有既定的行程

一切就只是隨遇而安

IMG_4231

大武濱海公園對面是彩虹村

橫跨黃色天橋後眼前色彩繽紛

街上有幾十棟彩繪變身的房屋

悄悄的在網路上引起注目

曾經是八八水災受災戶的臨時避難所

如今成為國內知名品牌『得利塗料公司』特別贊助的彩繪屋

IMG_4235

海邊的觀世音菩薩

面對著浩瀚大海

化解人生的劫難

證得解脫、成就菩提

IMG_4232

這是琉璃世界藥師壇城

發願在全台海邊造立的觀世音菩薩像

共三十尊以上連基座24尺的觀音像

造佛共創佛國、共成佛道

IMG_4236

在閒靜的海邊

海風在耳邊輕訴

澎湃的海浪在心裡翻滾

IMG_4237

看似平靜無人的海邊

我心思緒卻無法平靜

因為這裡實在是太美了

美得讓人的一顆心

想要跟著海浪繼續澎湃

跟著海風繼續飄移

IMG_4239

南迴鐵路峰迴路轉

在『大鳥遊憩區』裡與它不期而遇

望著南迴火車的身影

卻是漠然般地不曾相識

DSC_0018

我望著火車離去

只是祈望在某個風光明媚的轉角

我遇見你

然後遇見我自己

IMG_4247

你我形同陌路

相遇也是恩澤一場

但卻是那麼的不在乎

南迴火車的鐵支路上

或許只是疑似有人在暗中搞軌

IMG_4241

走過多少里路的海岸線

曾經想起多少次的我

大海波滔讓我不再煩憂

它給了我生命中所有的美好

我願典當這一生來換取的自由

IMG_4243

路過的風景有沒有人為你好好收藏

睫毛下的傷城路過了誰的風景誰的心

IMG_4240

當大海愛上了浪花

你是我心中的白色波濤

泅渡在一個世界中

共一場生死

IMG_4244

曾經年少愛追夢

一心只想往前飛

行遍千山和萬水

一路走來不能回

慕然回首情已遠

身不由己在海邊

IMG_4255

大鳥遊憩區的服務中心

外型有如補魚罾

以網補魚

補出夢想和喜悅

在此吃了一盤臭豆腐後繼續上路

DSC_0016

一個人流浪到台東

一個人走到哪!睡到哪!

沒有既定的方向,更沒有既定的行程!

一個人想發瘋就發瘋!

一個人想發呆就發呆!

一個人的旅行就是這麼隨性又愜意!

DSC_0017

望著遠方海洋

其實你不懂

最俗最淺的幸福

才是多年來最難達成的願望

IMG_4245

台東『大鳥村』鵰鵬展翅

日據時代昭和12年

相傳此地山區天空大鳥盤旋

啣抓嬰兒飛上天

為防大鳥突襲

婦女均背著嬰孩上工

IMG_4254

大鳥翅膀之大足可覆蓋屋頂

族人以毛草屋鳥瞰形似大鳥展翅以嚇之

形同大鵬鳥的地盤

此為大鳥地名的由來

IMG_4253

其二相傳日人為方便管理族人

乃強制達萬、初屯、彩泉三聚落

下山聚集在以日本國北方鄉村『大鳥』地區的部落

IMG_4250

在遷徙的過程中

由族人共生相處的動物老鷹、狗及蛇

土狗嗅聞尋覓適當居住地

老鷹盤旋空中尋察

百步蛇則繞行周邊土地

IMG_4251

土狗、老鷹、百步蛇

三者為排灣族親密摯友

族人與土地共生共榮

傳承百年的世代傳說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古時有火燒島之稱,如今是一個有著繽紛海底世界的台東綠島

台東初鹿牧場--體驗紐西蘭一望無際的放牧風光

傳說中的八部合音完美呈現--台東布農文教基金會

飛魚+獨木舟+丁字褲=蘭嶼達悟族飛魚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