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7Srnp96nnO3Twr0SsVA

初鹿牧場噴泉廣場

_kZihwaOWaI1nlM9LC9Nsw

初鹿牧場餵食區

台東初鹿牧場

初鹿牧場的牧草風光

vIxgZCNOMYlgKcdHHY_YIg

廣大的草原區

xZbPOw90nApyYk03kb5PCg

像紐西蘭般的草原

zPYb8.MnCCGo6WwPMb7XKg

台灣後山的層層疊巒

2moKDEcnRjQ5d7fGvbUgwg

風吹草動,倘佯於大片草地是如此的愜意

PZy_8gVLiRZ6RPDOgPD6Tg

白色欄杆,綠色草地,人兒更顯嬌美

KmecPkjFp9FUMaT4hJcNEg

初鹿牧場地屬財政部國有財產局所有,早期委託土地銀行代營療墾區以栽種柑桔果樹等高經濟價值等農作物為主,後與台糖公司合作經營「東部農業推廣暨農業發展中心」。一直到民國六十二年,在當時農復會農林廳協助下,開始發展山坡地飼牛事業,成立了台東初鹿示範牧場,並引進荷蘭乳牛。初鹿牧場成立以來,國有財產局皆委託土地銀行代為經營管理,自95年開始由超能生化科技公司正式接手經營,以現代化的企業經營方式,積極發展初鹿牧場成為多元化的觀光休閒農場。

初鹿牧場的經營理念有別於傳統的畜牧生產,除了維持農業本身生產、生態和生活等特色外,更兼顧了遊客遊憩、提供服務及學習功能。因此在牧場整體設計上,努力達到環境上、機能上、美學上、求變化提供知識性和滿足心靈的六大層次。初鹿牧場不只在提供傳統畜牧業的轉型契機,其意義還包括對於牧場生態與文化的保存、發展生態旅遊的機會、提供遊客多元休憩體驗和學習與自然和諧共處為目標。

初鹿牧場位於海拔200-390公尺處,屬丘陵地形微酸性砂質壤土,為全國最大之坡地牧場。年雨量1900公厘,面積70多公頃,其中種植牧草及放牧區約45公頃,飼養荷蘭種乳牛350頭,年產乳量約500公噸;另推廣合作酪農7戶,飼養1100頭荷蘭種乳牛,年產乳量約3000公噸,原料乳交由本場加工製成鮮乳,合計年約生產鮮乳350萬盒(公斤),品質純正,新鮮香濃。本場係產、製、銷一元化經營,銷往全國,營運績效佳。

為迎接眾多的訪客,牧場不斷進行規劃與改善,目前牧場主要規劃有下列各區,歡迎大家的來訪:

■迎賓步道
走進初鹿牧場,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兩旁茂盛的槭木迎賓步道,讓你彷彿進入一個秋天童話般的歐風牧場。

■放牧區
想體驗紐西蘭一望無際的放牧風光嗎?每天早晨及傍晚初鹿牧場會將乳牛放牧,霎時只見黑白相間的乳牛與綠色草原構成一幅美畫。

■森林浴區
走進初鹿牧場的森林浴區,可以奢侈地享受森林芬多精,也可以遠眺都蘭山及花東縱谷的秀麗風光。

■滾草區
在初鹿牧場翠綠的青草地上,提供了數綑的乾牧草供遊客體驗滾草的樂趣,可以來一場體力的考驗。

■觀景台
登上初鹿牧場的新地標木製觀景平台,可以縱覽牧場全貌,點一杯香醇牛奶或咖啡,享受片刻的悠閒與寧靜。

■乳牛生態區
想與可愛的乳牛做近距離的接觸嗎?來到初鹿牧場,你可以買把牧草,體驗親手餵牛的樂趣。

■噴泉廣場
律動的噴泉,帶給您無限清涼的感覺。坐上搖椅,吃點牧場的乳製產品,享受美妙的噴泉世界吧!

入園訊息:開放時間:AM7:00~PM18:00(全年無休)

收費方式(清潔費)
票別   費用   適用對象
大型車  1000元     30人以上車輛
中型車  500元    20人以上車輛
箱型車  240元    9人座車輛
小客車  100元    一般自用車
機車   50元
行人   30元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台東市->9號省道->賓朗->初鹿->初鹿牧場(由台東市、花蓮車分沿9號省道北上、南下,均可抵初鹿,再循指標即可抵達牧場)。

大眾運輸:由台東市鼎東客運山線站搭往富里、池上、花蓮等地的班車,在初鹿下車,再轉搭計程車前往。

電話:089-571002   電話2:089-571815   傳真:089-570246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明峰村牧場1號

文章摘自於美美美旅遊聯盟 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4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