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0_061553.jpg

續上篇!當我們的『宜蘭二日遊』第一天行程走過宜蘭冬山『新寮溪瀑布』及『仁山植物園』後,晚上入住宜蘭大同鄉『牛鬥虹鱒休閒農莊』,因為這是2021年疫情爆發前,只差4天就可以成行入住的民宿,後來團員退光光,但民宿訂金保留到現在,而今年民宿其他客人也退光了!所以我們就成為民宿唯一入住的團體

20220320_135833.jpg

因為我們『宜蘭二日遊』第二天的行程要去『馬告神木園區』,所以選擇入住『牛鬥虹鱒休閒農莊』比較近『馬告神木園區』,而民宿位在宜蘭大同鄉郊區,吃的方面比較不方便,所以晚餐及第二天午餐都是在『牛鬥鱒魚大餐』餐廳吃飯

20220320_131144.jpg

『牛鬥鱒魚大餐』餐廳是屬於『牛鬥虹鱒休閒農莊』的餐廳,但餐廳跟民宿距離相差550公尺,所以我們的晚餐及第二天午餐是在『牛鬥鱒魚大餐』餐廳吃飯,而早餐則是在民宿裡面吃,因為『牛鬥鱒魚大餐』餐廳是對外營業的餐廳,而老闆還有養鱒場,簡直是一條龍的生意,吃住玩都在這裡

20220320_131245.jpg

『牛鬥鱒魚大餐』餐廳是當地挺老牌的店家,因為有新鮮現撈的鱒魚大餐非常吸引饕客,週末假日的遊覽車是一台又一台,餐廳內也是很多包遊覽車玩的旅行團來用餐,生意很好喔!而這裡的鱒魚真是新鮮便宜又好吃!

20220320_131249.jpg

但這裡不是老闆的養鱒場,這裡只是『牛鬥鱒魚大餐』餐廳前的觀賞魚池,裡面放養很多的觀賞鯉魚,當然裡面也有放養鱒魚,只是鱒魚是黑灰色,在池水內拍得不大明顯

20220320_061728.jpg

上圖是我在『牛鬥虹鱒休閒農莊』民宿內牆壁翻拍下來的照片,看到這張相片感覺有點印象,因為我好像在電視外景採訪節目裡有看過,超大的鱘龍魚全身都是寶,連骨頭都可以食用,是相當高貴的魚種

20220320_065931.jpg

吃完晚餐後,我們就進入『牛鬥虹鱒休閒農莊』入住,因為疫情的關係!整棟民宿只有我們一輛遊覽車的團客入住,差不多就等於是包棟了!本來去年還說房間不夠,但今年疫情又使得房客都退光光,所以我們入住後只剩下8人房沒人住而已!

20220319_180352.jpg

上圖是我們被安排的221號房間,房間至少有7-8坪,簡直是超大的!房間內有一張雙人床,一張梳妝臺及電視櫃,靠窗邊還有一對籐椅,雖然不是很豪華,但是房間寬闊沒有壓迫感,只是我忘了這樣的房價是多少!

20220319_180212.jpg

 

20220319_180100.jpg

宜蘭『牛鬥』這個地方較為偏僻,很多人可能連聽都沒聽過這個地方,但是不少人都曾去過『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明池森林遊樂區』、『太平山莊』和『翠峰湖』等地,還有我們明天要去的『馬告棲蘭神木園區』,通常都會走『台7線』前往

20220319_180118.jpg

 

20220319_180134.jpg

而『牛鬥』就位在『台7線』與『台7丙』交界處,從『羅東』前往以上景點時,大部份會經過『牛鬥』,行車經過此處一定會看到『牛鬥』的指標,如果經過橫跨蘭陽溪的『牛鬥橋』,『牛鬥虹鱒休閒農莊』就位在『牛鬥橋』橋頭附近

20220319_180154.jpg

 

20220319_180229.jpg

而上圖就是我們221號房間的衛浴設備,看起來也不會太老舊,只是不像宜蘭礁溪各大飯店一樣有溫泉設備,但『牛鬥虹鱒休閒農莊』因為近宜蘭各大森林遊樂區景點,要不是疫情的關係!平常要搶也很難搶得到房間

20220319_180858.jpg

那麼你以為我們這樣7-8坪的雙人房,還附帶超大陽臺已經算很好了嗎?那這樣你就錯了!上圖就是我們安頓好行李後,去參觀其它團員的房間所拍的,哇賽!有閣樓ㄝ!而且不只是雙人房,還有4人房、6人房、8人房,這些都只算我們2人房的房價喔!

20220319_181332.jpg

因為『牛鬥虹鱒休閒農莊』的雙人房只有9間,其它房間不是4人房就是6人房,但我們這一輛遊覽車的人大部份都是夫妻,總不能把2對或3對夫妻擠一間房吧!所以我們透過明日要去『馬告神木園區』的小巴司機協商,請民宿把房間都留給我們,因此才有人能住到4人房或6人房的房間

20220319_180837.jpg

像上圖就是8人房的房間,閣樓下有2張單人床,閣樓上則有3張2人床,而這可是只有一對夫妻所住的房間喔!我說我們雖只有一張雙人床,但我們有一超大陽臺,早上起床還可以在陽臺喝咖啡賞風景,一樣也是可以很愜意舒適的!

20220319_185020.jpg

由於宜蘭『牛鬥虹鱒休閒農莊』地處偏僻,晚上又下雨,所以吃完晚餐後,大家聚集在卡拉OK室唱歌,會唱歌的人就唱歌,不會唱歌的人就跳舞,不會唱歌又不會跳舞的人就喝酒聊天,整個晚上快樂的不得了!

弄獅.jpg

因為下雨的關係!使得晚上覺的很冷,那麼就先來一首『弄獅』炒熱現場,你兄我弟相招來!相招來弄獅呦!大鑼大鼓喔鬧猜猜,若是弄著獅頭喔!腳步要站乎在呦!弄著獅尾搖搖擺擺,弄獅功夫實在真利害喔!弄獅的精神是消遙甲自在!

五花馬.jpg

三嬸婆仔看熱鬧喔!歡喜甲笑哈哈!三叔公仔拿著拐仔頭啊!看甲嘴仔里擱里西西呦!掌聲炮聲鼓聲鬧猜猜啊!大家相擠要來看弄獅!

伴舞.jpg

首先由我們有歌王之稱的『雄哥』上場,唱一首『今夜又是落雨暝』,而且還有人伴舞喔!

今夜又是落雨暝,綿綿雨水落袂離,想著咱兩人難忘的過去,害阮今夜難入眠,窗外風雨透歸暝,陣陣雨聲訴哀悲,在阮心目中!在阮腦海內!猶原對你放袂離,等待一年又擱過一年,看無你的人!等無你消息!又是落雨暝啊!只有小雨,只有小雨了解阮心意!

尬唱.jpg

歌王唱完!接下來則由兩位女生下海『拼場』,唱一首『雨中情』以符合今夜的心情

落葉飄飄的秋天,陣陣蒙霧罩四邊,音樂聲音來響起,咖啡芬芳又香甜,綿綿雨中遇到你,綿綿雨中多情絲,啊夜夜夢中夢見你,啊夜夜伴阮過日子,彼暝山腳拆分離,見面兀知等何時

男人的倫巴.jpg

然後為了配合兩位女生下海拼場,我們的兩位男生也配合跳『男人的倫巴』

恰恰.jpg

然後是兩位女生的『恰恰』,一首『乾一杯』向我們這些不會唱歌跳舞的人致敬

既然你我相會,何必講出客氣話,趁著今夜做夥,燒酒擱再乾一杯,朋友來乾一杯、乾一杯,盡量來喝乎伊馬西馬西,無論有什麼困難,袂凍解決的問題,暫時免想彼多,酒醉不知天也地,看開人生的一切

熱舞.jpg

既然你我相會,何必講出客氣話,趁著今夜做夥,燒酒擱再乾一杯,朋友來乾一杯、乾一杯,盡量來喝乎伊馬西馬西,無論有什麼困難,袂凍解決的問題,暫時免想彼多,酒醉不知天也地,看開人生的一切

拼場.jpg

接下來是兩位男人的『尬唱』,一首『王識賢』的《愛到無命不知驚》掌聲鼓勵!

愛到無命不知驚,消失的熱情,冷淡的溫存,我惦黑暗的空氣中,走找最後的可能吵鬧的聲音,無聊的劇情,一段感情漸漸變化,事到如今我才知樣,是不是愛到無命不知驚,撕開傷痕才知痛,寫滿溫柔的笑容是美麗的背叛!是不是凍過霜雪不知寒,失去了後才知輸贏,原來今生的孤單,直咱初見面的時就已經註定!

純情的男性.jpg

然後接下來是歌王『男性ㄟ珠淚』

做男兒!不願來~滴落傷心淚,雖然是!我已經~未當跟你來做堆,看作是一場的無緣份的眠夢,難忘的青紅燈可愛櫻桃嘴,再會啊!再會啦!希望你不倘擱再悲傷珠淚墬,做男兒!總是不願~來滴落傷心淚!

歌仔戲.jpg

最後連『歌仔戲』也出場,『歌仔戲』則是由歌后的擔綱演出

我身騎白馬~走三關!我改換素衣~回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哈哈哈!此時全場笑翻了!

20220320_070730.jpg

民宿農莊附有早餐,以中式為主,菜色算得上豐富,吃早餐的餐廳就在卡拉OK室的旁邊,隔日早餐我們就是在這吃,而且一樓餐廳旁也有房間,可見房間數也是不少的!

20220320_070408.jpg

另外民宿旁邊還有木屋及水池,木屋應是給家庭式住客使用,水池裡也養有許多觀賞鯉魚及鱒魚,可以用民宿早餐的饅頭來餵食,也是一種樂趣!不過第二天早上下雨,不知今日的『馬告神木園區』行程是否能夠順利!

20220320_070452.jpg

牛鬥虹鱒休閒農莊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泰雅一路526號

電話:03-9894566(住宿)、03-9893667(餐廳)

營業項目:民宿、鱒魚大餐、養殖場

採果(李子、桃子:3~5月、梨子7~9月)

《延伸閱讀》

宜蘭冬山《仁山植物園》艾園、嵐庭、法蘭西、伊莉莎等四大主題庭園

宜蘭冬山《新寮溪瀑布》111/5/31前棧道施工中│目前開放至第一層瀑布

宜蘭《一米特創意美食館》米食點心觀光工廠│一米特讓每一口都獨特

【宜蘭礁溪鄉】通蘭古道的遺跡─充滿歷史典故的《武暖石板橋》

【宜蘭頭城】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東北角外澳沙灘

【宜蘭礁溪】美嘉美大飯店─3星級飯店旅遊住宿兼泡湯

【宜蘭大同】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太平山莊

【宜蘭大同】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翠峰湖

宜蘭礁溪必遊景點─『林美石盤步道』

宜蘭市─『友愛大飯店』逛百貨、迺夜市

員工年度旅遊 (4) ─宜蘭『蘭陽十二勝』之一的【龍潭湖風景區】

員工年度旅遊 (3) ─宜蘭『中冠礁溪大飯店』星河傳說溫泉水世界

員工年度旅遊 (2)台灣走透透,只有龜山島走袂到─『龜山島登島之旅』

員工年度旅遊 (1)─宜蘭烏石港『龜山島八景+賞鯨』來一場鯨豔之旅

宜蘭『明池森林遊樂區』─四季皆宜的旅遊勝地

宜蘭『羅東夜市』必嚐美食─蔥油餅、蚵蛋包、榚渣、卜肉、包心粉圓

arrow
arrow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